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赵薇谈当导演:现在片约多,希望这两年再导个

2014年09月02日 15:57 来源:姑苏晚报 参与互动(0)

  作为演员,她文艺和商业并重;

  作为明星,她是红透两岸三地、东南亚的流行偶像;

  作为导演,她是中国票房最高的女导演。

  专访赵薇,变成了一件让人“想入非非”的事情:这个人会很难搞吗?

  但事实证明答案是否定的,她在采访过程中敞开心扉、毫不设防,穿着酒店的棉拖鞋就来了……

  爱玩爱喝的“疯丫头”

  第71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正在举办当中,当地时间8月28日晚,赵薇的新片《亲爱的》剧组邀请华语记者吃饭,提前“联络一下感情”。

  吃饭地点定在威尼斯主岛一家评价极高的餐厅,记者和影片主创各自被安排在不同的包间。晚上九点半,酒过三巡,赵薇带着郝蕾、张译、导演陈可辛及相关工作人员等十来人,从另一个包间呼啸而来;但进门后,大家陷入了短暂的尴尬,因为主创们没有拿酒杯,简单的身份介绍和寒暄后,大伙儿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知道说什么好。

  “这样吧,我替导演敬大家一杯!”赵薇率先打破沉默,随手从桌上抓起一个空杯子,倒了大半杯红酒——大约有二两,随后又亲手为记者们一一添上:“导演不能喝,一杯就进医院,我替他喝,大家辛苦了!”说完一仰脖子,杯子空了。

  “来,郝蕾,你也得喝一杯!”赵薇张罗开了,现场气氛也热烈起来。“片子好看吗?导演不好意思问,我替他问一句?”赵薇的话引得全场大笑,随后她又指着一名记者的杯子质问:“郝蕾都干了,你怎么回事?来,张译,该你了……”

  当记者离开餐厅的时候,发现赵薇和一群人站在路边抽烟。

  做回演员 第一次演村姑

  作为中国的一线影星,赵薇曾出演大量影视剧,《还珠格格》、《京华烟云》,电影《情人结》、《绿茶》、《画皮》系列、《花木兰》、《锦衣卫》,一直到今年的《亲爱的》,数不胜数。但赵薇从没演过村妇……从造型上看,赵薇在片中不惜自毁形象,土得让人想哭;从角色来看,有大量的内心戏,难度很大,而且由于影片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稍不留神就会让人觉得很假。更关键的是,片中有大量奔跑和扭打的戏,还没法用特技,这对演员的体力和心理承受能力都是一个极大考验。

  因执导影片《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赵薇有三年时间没有接拍任何影视剧,《亲爱的》是她当导演后第一次做回演员。影片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儿童鹏鹏被拐卖之后给几个家庭带去的巨变。赵薇在片中饰演村妇李红琴,她是抚养鹏鹏长大的母亲,但她并不知道鹏鹏当时是被丈夫拐来的,因此她可谓是全片中最矛盾、最纠结、最悲惨的角色。

  记者:在威尼斯看《亲爱的》是你第几次看到这部电影的成片?

  赵薇:其实昨天是第一次在大银幕上看到,之前是在电视上,就是在配音之前导演给我们看了一次,当时音乐还没有加齐,跟昨天在威尼斯看的版本有所不同。

  记者:你自己看时有哭吗?

  赵薇:有哭,我本身就是个泪点比较低的人,尤其那么感人。虽然我是里面扮演的一个角色,但看电影的时候,我就是一个普通的观众。

  记者:很多人都看哭了,包括金基德和陈冲,还有好多海外记者,这种状况在你的预料之中吗?

  赵薇:是预料之中吧,因为电影非常感人,像陈冲老师、金基德导演,还有一些海外的媒体,我相信他们看过的电影是非常多的。如果能让他们哭,就证明它并不是简单的煽情,而是真的很打动人,你才会感动。

  约太多暂时没空当导演

  执导《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赵薇可谓一鸣惊人:大约5000万投资,票房超过7亿,成为中国电影史上票房最高的女导演。

  如今做回演员,赵薇说她忽然发现自己是如此热爱表演。

  两方面都很优秀,那将来到底何去何从?

  记者:最近几年我们总说中国电影娱乐至死,就是清一色的过度娱乐,像《亲爱的》、《黄金时代》这种题材的影片极少。

  赵薇:现在的状况是哪种类型的电影卖钱,就会有一堆这种类型的电影出现。其实电影类型有好多种,观众的口味也五花八门,还是开发得太少。

  记者:迄今为止,你还是内地票房最高的女导演,可是做演员你也很享受,那将来到底会向哪边倾斜?

  赵薇:我其实蛮想导的,但作为演员的我现在片约有点多(大笑)。这个不错先演一下,那个不错也演一下,演了一堆,就有点分身乏术。但我还是希望这一两年再导一个。

  记者:作为演员,下部拍什么?

  赵薇:我后面会跟黄晓明一起拍一个电影,终于跟他要拍一个电影了(笑)。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