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明星走红被集中"消费" 外界:别忘了为什么出发

2014年09月05日 09:3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今年国庆黄金周将成“黄渤”周

  混迹娱乐圈,谁都希望能走红,但红了也不代表就没烦恼。过度被消费就是明星走红之后的烦恼之一。近些年,名气越大、人气越高的明星,被消费得就越厉害,然而,被集中消费之后,是否还能保持清醒的头脑?尽量做到“事业上保持质量,生活上注意形象”?考验着每一个当红明星与其背后公司的智慧。

  明星千万别忙昏头脑

  工作忙碌是走红的象征,但红人们频繁露脸,积累的人气、新鲜感就也会在一次次活动中被过度消费,从而产生种种后果。所以,明星们在走红的同时,也要注意不要被过度消费,保持头脑清醒,在选片上依然要固守质量,同时也要注意保持健康的公众形象。

  “国庆档”三部电影上映

  黄渤“自己打自己”

  今年的国庆黄金周将变成名副其实的国庆“黄渤”周,由黄渤主演的《心花路放》、《亲爱的》、《痞子英雄:黎明升起》三部电影将在“国庆档”轮番上映,形成了一副“自己打自己”的局面。

  黄渤坦言,刚开始听说自己有三部电影在同一个档期上映简直是“噩耗”,因为这意味着自己将进入极其密集的宣传期。例如在本周,黄渤在同一天就要出现在两部电影的发布会现场,下午,他先是参加了《痞子英雄2》的发布会,在台上与主创互动之后又立刻接受电视、网站、平面媒体的各种采访。接受完采访后,他又马不停蹄地赶往清华大学,参加电影《亲爱的》的首映礼。在观影、与观众互动并接受媒体群访之后已近深夜,而据现场工作人员透露,他们接下来还将去电视台录节目。黄渤坦言,密集的电影宣传确实让他感觉很痛苦,但他还是希望每一部都能拿下好成绩。

  王珞丹:

  电影电视剧拍不停

  由王珞丹主演的电视剧《卫子夫》前晚迎来大结局,王珞丹自出演该戏之后一直颇受关注,虽然她演的卫子夫争议颇多,但最后还是成功拿下收视冠军。今年对于王珞丹来说可说非常忙碌,电影《后会无期》才刚下档,紧接着由她主演的电视剧《卫子夫》就于各大卫视播出。前不久王珞丹又马不停蹄地前往香港拍摄林超贤导演的新作《破风》,甚至为了拍好该片进入魔鬼训练,增肌、增腿围,疯狂骑行,就是为了要演出女自行车赛手的精气神。而接下来王珞丹还将迎来自己的首部打戏《黄飞鸿之英雄有梦》。

  接片要小心

  说起中国真正的“一线明星”,葛优绝对是头一号。只要是葛优主演的电影,几乎就是质量的铁保障。不过,大腕葛优也曾因选片不慎遭遇“滑铁卢”。2009年,葛优主演的电影《气喘吁吁》上演,上映后不少观众冲着他去,但影片却惨遭恶评,最终,葛大爷只好出来道歉,同时也向人解释为何要接演该片。他表示,拍摄途中自己曾觉得剧本不好,萌生退意,但最终因为是要帮朋友还是决定演到底。

  点评:人红了,电影、电视剧的邀约肯定源源不断,但如何选择则考验着明星及其背后团队的智慧。好的选择有助于明星拓宽戏路,提升形象,但万一选片不慎则极有可能导致苦心经营的口碑毁于一旦。

  “吸金”别太密

  韩国明星金秀贤自打出演“都教授”之后就一炮而红,新作品没怎么见,各种广告、代言倒是从未间断。据悉,金秀贤在中国拿到35个广告代言,吸金超过2亿元人民币。对此,有网友吐槽“都快看吐了”:“以前还觉得来自星星的都教授还挺萌的,现在他的形象无孔不入,反而瓦解了神秘感,没啥意思了。”

  点评:吸金的同时也别忘了注重观众的感觉,再美味的菜肴吃久了都会腻,更何况是日新月异的娱乐圈呢!

  形象要维护

  因为出演《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小时代》让柯震东成为全中国最受年轻观众喜欢的新生代偶像。迅速走红的柯震东不仅戏约不断,阳光健康的形象也让他大受欢迎。然而,这一切顺境都可能因为柯震东吸毒被抓而戛然而止,除了演艺事业重创之外,据悉,柯震东先后为19家品牌进行广告代言,因吸毒形象受损,不仅有可能丢失代言,甚至可能受到广告商的索赔。

  2006年,文章因出演赵宝刚执导的电视剧《奋斗》一炮而红。随后又因为主演的电视剧《蜗居》、《雪豹》、《裸婚时代》和电影《海洋天堂》、《失恋33天》的热映使他的知名度进一步提升。2013年,由他执导的《小爸爸》大受欢迎,也让他从演员一跃成为导演。然而,就在演艺事业大好之时,一场“出轨事件”的曝光,却让文章此前所累积的好男人形象一夜坍塌。

  点评:几乎所有犯错的艺人在道歉时都会将自己的行为归咎为一个原因,那就是走红之后演艺事业太顺遂,让自己一时冲昏了头脑。别忘了,被捧得有多高,摔下来就会有多惨,NO ZUO NO DIE!走红时你可以集万千宠爱于一身,但假如你不好好珍惜自己的这份幸运,那最后就只能自作自受了。

  走得太快,别忘了为什么出发

  黄岸

  娱乐圈里几乎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出现一两位在当下特别走红的明星,那段时间,几乎在各种活动、广告代言,影视作品,都能见到他们露脸。工作忙碌是明星走红的一大特征,红了固然是好事,但走得太快,千万别忘了自己为什么出发。

  首先,面对一大波的戏剧、广告邀约,明星要懂得有所选择。在这一方面,黄渤可算是一个正面例子。黄渤自出道以来,由他参演的影片几乎没有为票房发过愁,由他主演的《泰囧》及《西游降魔篇》至今仍位居华语电影内地票房排行榜的头两位。黄渤出演片子很多,邀约更多,但细心的观众也许会发现,黄渤所选的片子几乎都还是质量不错的,就算是剧本比较一般的片子,黄渤的好演技也能“雪中送炭”。很多人称黄渤也许就是下一个葛优,但黄渤本人却谦称“还差得远呢”,事实上,无论是演技或是票房,黄渤早已是首屈一指。

  其次,要控制自己的曝光率,出现太多观众会容易有审美疲劳,再美再帅的明星也有看腻的一天,更何况在人才辈出的娱乐圈,几乎一小段时间就会有新人出现,保持神秘感才是王道!

  此外,健康的形象尤为重要,很多明星走红之后并没有因此就飘飘然,接片时他依然谨慎,演戏时他依然卖力,做起公益来也不遗余力,更重要的是,在对待媒体与观众的态度上却依然诚恳,为自己的演艺事业添砖加瓦。只有在事业顶峰时期依然保持清醒的头脑,才不至于在高峰时期被一盆冰水浇下。反之,有的成名之后很快就忘了初心,辜负了观众对于自己的喜爱,最终结果?大家也一目了然。策划 徐晖 本报记者 黄岸/文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