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三大华语片亮相威尼斯影展口碑不一 八卦话题不断

2014年09月07日 0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9月7日电(记者 张曦) 第71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于北京时间2014年9月7日凌晨闭幕,回顾这届影展,虽然只有三部华语电影亮相,还恰逢房祖名、柯震东吸毒案以及好莱坞女星“艳照门”抢头条,但凭借赵薇红毯争艳、秦昊求婚成功、汤唯婚后亮相等话题,依旧备受关注。

  《亲爱的》打头阵

  亮点:赵薇瘦身成功备受好评

  第71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于当地时间8月27日18点(北京时间8月28日零点整)开幕,只有一部华语电影《亲爱的》亮相,导演陈可辛携妻子吴君如、主演赵薇、佟大为、郝蕾、张译走红毯。

  当天,身穿粉色礼服清爽马尾的赵薇惊艳四座,2012年她现身威尼斯时被指身材丰硕,时隔两年,赵薇用“芭比”造型向世界展示瘦身成果。在合影时,她更挽住导演陈可辛,大方献吻。

  第二天,作为参展片的《亲爱的》在威尼斯举行首映式,该片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讲述小男孩鹏鹏被拐卖后给几个家庭带去的巨变,在片中出演人贩子之妻的赵薇,被问到为何出演时,笑言这是和导演的“十年之约”,“当时是想一起做一个比较青春的故事,结果一晃就是十年,现在只能去演一个失去孩子的母亲”。

  虽然赵薇饰演的李红琴是一个可以为孩子牺牲一切的农村母亲,但赵薇却认为自己在生活中不是一个完美的妈妈,“我这种忙碌的状态不太好,因为一不留神,女儿小四月就自己长大了”。

  争议:电影催泪还是无趣?

  综合多家媒体消息,《亲爱的》在威尼斯展映的反响存在一定争议。

  结束放映后,多篇新闻报道指出,该片不仅称获得国外业界人士赞叹,还有一位来自美国的四十岁记者称,“整部电影看下来我哭了四、五次”。

  但有媒体就此驳斥,“从现场反馈情况来看,不少人之前所言的海外媒体一片盛赞并非实情,在有外国记者对《亲爱的》部分情节潸然泪下时,亦有不少记者因为这部电影哈欠连连,甚至提前退场。133分钟的片长完整观看的观众不占多数。而外界所传言的看哭四、五次的情况,也只是电影节的个别现象”。

  在威尼斯影展主席阿贝托·巴贝拉看来,《亲爱的》讲述了一个国外观众完全不了解的故事,“我们对中国拐卖小孩的问题一无所知,因此很感兴趣”。阿贝托对于陈可辛的叙事方式非常有感触,“不同的观点,所有人都有可能从自己角度出发表达理由,这是最让我感兴趣之处”。

  王小帅《闯入者》

  亮点:秦昊求婚成功后首亮相

  第六代导演王小帅第一次入围威尼斯影展的主竞赛单元备受关注。由于恰逢主演秦昊向伊能静求婚成功的消息曝光,为电影《闯入者》增添了不少话题性。

  虽然在片中饰演颇有争议的同性恋,但秦昊在媒体采访时,被问的最多的还是与伊能静感情,多家媒体的标题都写着“求婚“、“伊能静”等关键词。

  秦昊也大方揭秘了向伊能静求婚的全部细节,“到土耳其人生地不熟,就和朋友一起商量,秘密策划了一个多月”、“求婚的时候不给她钻戒可以,但是如果让她不漂亮,她会恨你一辈子,所以我就想方设法让她化妆”、“妈妈目睹了求婚的全过程”、“她们之间每天通电话的次数比我还要多”、“婚期现在还在一起商量,看什么时候大家觉得最合适”。

  焦点:73岁吕中表演获高度称赞

  《闯入者》围绕退休老太老邓的独居生活展开,从一直响不停的“神秘电话”和诡异的“红帽男孩”事件中,逐渐牵扯出老太太在特殊年代一段不太光彩的过去。

  在片中饰演老邓的是73岁老艺术家吕中,不少国外记者对她的表演印象深刻,认为她是本届影后的热门人选。

  威尼斯影展主席阿贝托·巴贝拉也称赞说,“她充满了力量和情感,同时影片本身也很动情,叙事结构很聪明,充满神秘感,人们一点点发现焦虑背后的原因,这的确是一部优秀作品”。

  不过,该片在威尼斯放映后也存在争议,部分媒体人认为,《闯入者》是王小帅又一次犀利的现实批判,但也有影评人提出批评,认为影片节奏拖沓、细节琐碎、结尾略显突兀。据《新民晚报》透露,该片目前已经送审,有望于年内在国内上映。

  《黄金时代》

  亮点:汤唯婚后风光亮相

  威尼斯当地时间9月4日晚(北京时间9月5日早晨),闭幕影片《黄金时代》在威尼斯迎来一众主演。

  因为是汤唯婚后首次出席电影节,吸引极高关注,多家媒体都提到,汤唯的到来打破了“井然有序”的环境,与去年现身威尼斯的姜文人气不分伯仲。自汤唯下船后,记者们开始追着提问,一路追到她入住酒店。但对于结婚等私人问题,汤唯一律只用四个字回答:“黄金时代。”

  第二天,汤唯接受了多家媒体采访,虽然她执意要与在片中饰演“萧军”的冯绍峰一起受访,但大多媒体依旧把她视为主角。

  在多篇采访中,汤唯谈到了对“萧红”的理解,“萧红是很真的,其实她是很迷茫的,她其实并不知道她真正想要的是什么,但是她有对这个世界异于常人的对真实的感知力”,对于和“萧军”的感情,汤唯认为两人极不对等,“萧军不喜欢萧红的这种敏感……我相信萧红哭,萧军其实是烦的。萧红身体不好,所以她对情绪的控制不是特别好。而萧军是一个极其强壮的人,你想他后来和王德芬生了八个孩子。所以其实从这个本身来说,他们两个本来就是不平等的”。

  除了聊电影,汤唯也偶尔满足媒体的需求讲下自己的生活,但言简意赅,点到为止,她向冯绍峰娇嗔“祝我新婚快乐”;自曝是家庭妇女,“生活中我就是普通老百姓”;对于萧红对自己爱情观的影响时,汤唯只说:“我只拿有用的。”

  争议:叙述方式获赞

  外国观众多次笑场

  当地时间9月5日下午,备受关注的威尼斯电影节闭幕电影《黄金时代》主创亮相,晚上还举行了首次媒体提前观影。

  《黄金时代》用演员的口述和表演相结合的方式讲述萧红传奇的一生,这个结构方式得到很多外媒好评,有媒体采访了两位来自法国和意大利的记者,对方均表示很欣赏这样的叙事方式,认为更加简单明了地交代了历史,可看性很高。

  但也有国内媒体指出,当天观影遇冷,放映厅约只坐了三成观众。因为电影时长接近3小时,不少观众还提前离场。另外,大多外国观众坦言不知道萧红是谁,而且放映过程中还出现多次笑声。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