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选秀节目师生情保质期多久?章子怡与爱徒已无联系

2014年09月13日 0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北京9月13日电(记者 张曦) 俗话说“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当下越来越多的电视选秀节目都采用明星导师制,节目中导师和学员的互动往往情深意重、催人泪下,但这份万众瞩目下的师生情的保质期有多久?记者就此采访了几位当事人。

  萧敬腾:帮学员录制新专辑

  连续担任两届《最美和声》导师的萧敬腾,12日在京接受记者采访。虽然他在即将举行的世界巡回演唱会上不邀请嘉宾,但也考虑带学员许一鸣和肖懿航上台,参加开场秀演出暖场,“还在计划中,要考量当地的法规”。

  萧敬腾坦言,虽然目前很忙,但并没有忘记两位学员,问到客串《中国好声音》会不会再度收徒,他连连摆手,“我现在只要有空档就要帮他们(许一鸣和肖懿航)做一些事情,比如做专辑,所以真的没办法再累积更多学员”。

  回首两届《最美和声》,萧敬腾确实为自己的学员煞费苦心,除了选歌编曲外,还为舞台灯光、服装提了不少建议。今年节目总决赛上,萧敬腾化身指挥助力爱徒许一鸣,并请来交响乐团,两人共同演绎的《cry me a river》以动感的节奏和炫丽的灯光惊艳四座。

  而在去年节目中,萧敬腾为了学员的比赛,还推迟了自己新专辑的录制。作为萧敬腾好友,音乐制作人刘天键接受采访时,大赞对方是一个性情中人,责任感很强,“在和导演组聊完后,萧敬腾认为《最美和声》让导师和学员一起唱,虽耗时耗力,但可以实打实培养学员,而不仅仅是花拳绣腿”。

  吴莫愁庾澄庆亦师亦友

  谈到选秀中的“师生情”,吴莫愁和庾澄庆(哈林)算得上最惹眼之一,两人还一度传出“师生恋”。

  在《中国好声音》的舞台上,吴莫愁用独特的嗓音赢得了导师庾澄庆的喜爱,庾澄庆还为她打造了一系列彰显个性歌曲,并一路力挺,帮爱徒抵挡争议。

  时隔两年,如今吴莫愁与庾澄庆师徒之间的感情依旧深厚,据吴身边工作人员透露,两人私下也常联系,“莫愁很尊重哈林老师,她发片之前,恰逢哈林老师也在北京录节目,她就前去拜访、请教,哈林老师给了莫愁好多唱歌和对媒体方面的指导”。

  近日,吴莫愁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至今仍保留当年庾澄庆指导的录音,时不时拿出来激励自己进步。另外,7月份她还录制视频为恩师庆生,庾澄庆也第一时间回复,赞爱徒心地善良。

  那英喊话梁博:我懂你

  “梁博和那英不会刻意联系,但他们很有默契。”梁博的宣传告诉记者,师徒俩的关系更多是一种内心的了解。她透露虽然梁博在“好声音”后选择忙于学业,但和导师那英关系依旧不错,那英还介绍圈内的知名音乐人给爱徒。

  此前梁博接受采访时坦言,“从比赛完到现在我和导师(那英)也一直有联系,我每到节日都会给她打电话、发信息。她特别理解我,她有给我很多建议,但我有自己的想法,我只需要她在精神上支持我,足够了。 她给我的帮助是最大的,就是因为她知道我当时不愿意面对这些东西。当时她也承受了很多东西,我心里都有数,私下的感情我们俩最懂”。

  今年7月,正在担任第三季“好声音”的那英也在微博上对梁博喊话说:“每当好声音战斗开始的时候,我背对着每一个选手时,都希望能听到像你一样让我为之动容的声音。但我知道你的声音是唯一的,与众不同的,透露着你的倔强,也因为你的倔强成就了你的今天。我从心里感到骄傲,不要怀疑我,更不要怀疑自己,大胆的往前走,做你想做的事。我懂你。”

  章子怡曾一鸣无联系

  相比其他导师,当初在《中国最强音》中为爱徒曾一鸣飙泪,不满爱徒遭其他导师批评的章子怡,却被曝出赛后与曾一鸣毫无联系。

  《中国最强音》里,身为演员的章子怡当导师一度引发热议,还遭到那英嘲讽“章子怡带不出冠军”,比赛过程中,章子怡与曾一鸣师生情深,看到爱徒被罗大佑狠批“轻浮”、“不尊重这个舞台”后,“国际章”在评委席上失控痛哭,惹人怜惜。

  令人没想到的是,在章子怡的带领下,曾一鸣爆冷夺冠。夺冠后,他称自己和章子怡就像“姐弟”,未来找女友也会找章子怡这一类。然而才时隔短短一年,两人的“姐弟”关系又被打回原点。

  曾一鸣近日接受采访时坦言,原以为参加完比赛后自己的生活会有所改变,结果还是老样子,他面对媒体诚恳地说:“非常希望各位媒体能够多多帮忙宣传下我的新专辑,真的是非常用心做出来的,希望歌迷们听到后会觉得好听。”问到目前是否还与章子怡有联系,曾一鸣马上回应:“没有,并且也不认识汪峰。”

  对于曾一鸣的说法,记者联系章子怡方面,但对方并未就此回应。

  业内人探讨选秀师生情

  针对选秀节目中的师生关系,著名乐评人郭志凯认为节目中不可能有真的师生情,他毫不留情地说:“只有利益关系,并且是赤裸裸的!学员只有签约后才能晋级,一签就是5年以上!”

  郭志凯指出,一旦学员成名后会有大量商演,也会成为电视台、传媒公司、制作方、甚至导师的摇钱树,所以师生情会被金钱所影响。

  对于郭志凯的说法,曾担任多个音乐节目评委的音乐人科尔沁夫却持不同观点。

  “当然有真的师生情!一般一个节目导师会和学员相处三个多月,多少会有感情。黄舒骏不就和女学员结婚了嘛!”科尔沁夫告诉记者,圈内很多音乐导师都会带喜爱的学员去认识相关人士,有新作品和机会也会首先考虑学员,但有时碍于双方各自所属不同公司,不方便帮太多,“至于学员和导师的利益关系还是占少数,毕竟很多学员都和公司、制作方签约”。

  科尔沁夫透露自己此前也会为学员寻找演出等机会,但他强调其中不涉及任何商业关系,“我对做经纪也没兴趣,我们只是从音乐本身出发”。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