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盘点雷人歌词:王菲《浮躁》上榜 大小S重口味

2014年09月24日 09:21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盘点雷人歌词:王菲《浮躁》上榜大小S重口味
五月天的歌也有上榜。

  内地歌坛生力军许嵩的一首新歌《等到烟火清凉》最近燃起了“烟火”,因为全歌只有“天干物燥,小心火烛”8个字,反复演唱被网友调侃为消防宣传曲。

  无独有偶,华晨宇新歌《Why Nobody Fights》(被网友神翻译为:咋没人撕X)的整首歌也是这几个单词不断重复。不难让人想起近期重拾旧爱的王菲还有一首《浮躁》,也只有“九月里,平淡无聊,一切都好,只缺烦恼”,酷到不行。

  波澜不惊的华语乐坛不像八卦一样风起云涌,却还是有很多奇葩的歌词存在,日前网上流传一份《华语乐坛最让人理解不能的100句歌词》的贴子,“妈妈呀,好可怕!世界上怎么会有这样的歌词存在”。帖子偏吐槽倾向,很多大牌歌手、天王天后都是榜上有名。

  违背常理型

  有些神曲纯粹为调侃,故意搞怪的可以忽略不计。但有些情歌唱起来深情款款,歌词却同样不合常理,稍微一细想就让人晕倒,作家马伯庸就解释为“不要相信歌词里说的那些道理,为了韵脚,他们什么都写得出来”。

  例子1:“我应该在车底,不应该在车里”

  出处:《他一定很爱你》(阿杜)

  本来是男人沧桑苦情歌,但为什么应该在车底让人理解不能。网友调侃,莫非阿杜是修车工或者流浪猫?

  例子2:“我们背对背拥抱,滥用沉默在咆哮”

  出处:《背对背拥抱》(林俊杰)

  好像别出心裁,但体位有些费解,只能想起某个体育用品LOGO,但也没想明白如何做到拥抱的。

  例子3:“还记得多年前跟你手牵手,你都害羞的不敢抬头,只会傻傻地看着天上的星星”

  出处:《小镇姑娘》(陶喆)

  新婚的陶天王唱的这首情歌充满画面感,只是网友脑补剧情,不知道怎么做到低头看星星。

  人艰不拆型

  很多情歌唱起来很美,但偏偏有些较真的歌迷,一定要拆穿个中真相,破坏本来诗意的情景,也让原本的歌曲显得妙趣横生。

  例子1:“你嘴角向下的时候很美,就像安河桥下清澈的水”

  出处:《董小姐》(宋冬野)

  本来是诗意盎然的民谣情歌,但网友却不信,嘴角向下的时候美不美各有各说,但安河桥下的水可非常浑浊。

  例子2:“再一杯,那古老神秘恒河水”

  出处:《舞娘》(蔡依林)

  印度恒河的确充满神秘感和异域风情,但去过当地的驴友都知道恒河水究竟有多脏,喝起来一点都不爽。

  例子3:“想念你白色袜子,和你身上的味道”

  出处:《味道》(辛晓琪)

  本来也是感人无数的经典情歌,姚谦老师创作。但袜子的味道实在让人不敢恭维,如果是杨幂的袜子,就更唯恐避之不及了。

  例子4:“跟着我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右手左手慢动作重播”

  出处:《青春修炼手册》(TFboys)

  出自时下最火的鲜肉组合之手,很多内心“邪恶”的网友会把这首歌联想到青春期的不雅动作。

  细思恐极型

  一般来说歌词得为旋律服务,唱起来须朗朗上口,但对歌词创作者来说并非易事,很多为了韵脚搭配的歌词,或者为了意境显得抽象的歌词,认真推敲起来就会有反效果。

  例子1:“我的手越肮脏,眼神越是发光”

  出处:《倔强》(五月天)

  本来是励志歌曲,可一些非五月天粉丝就觉得歌词描述的这种情形真是非正常人所能做到的,除非是像小偷或是公交色狼之类的角色。

  例子2:“流着泪的你的脸,倒映整个城市的灯火”

  出处:《流着泪的你的脸》(任贤齐)

  经典情歌,但如果一定要细想,这个姑娘的脸该有多大,才能够倒影整个城市,再加上是夜晚,这一幕想想都让人不寒而栗。

  例子3:“我愿每天她拿着皮鞭,不断轻轻打在我身上”

  出处:《在那遥远的地方》(王洛宾)

  经典民歌,照理说不应该是来毁三观的,但依照现在人的前卫观念,这个场景画面重口到让人不敢看。

  例子4:“如果你愿意一层一层剥开我的心”

  出处:《洋葱》(杨宗纬)

  五月天阿信作词,感人无数却有些“血腥”,更有网友脑补一下觉得这个动作及这个场景,跟美剧《犯罪心理》系列中杀人狂所干的事有得一拼。

  不明觉厉型

  主要是逻辑上有些小问题,让人想不明白为什么要这样写这样唱。在意境上可能完全没有问题,但是单独拿出来就有些搞笑。

  例子1:“生活不要太多钞票,多了就会带来困扰”

  出处:《烦恼歌》(张学友)

  很多人对这首歌理解不能,纷纷表示如果有太多钱又困扰太多的话不妨联系自己。

  例子2:“就连你拉的屎,我都能大口大口的吃”

  出处:《爱你爱到死》(ASOS)

  这可是大S和小S姐妹早期的作品,重口味到让人吐血,当时的创作者和演唱者都够狠。

  例子3:“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就像天边最美的云朵”

  出处:《小苹果》(筷子兄弟)

  当下热闹的神曲,不是说小苹果么,怎么又可能是云朵,后来想想反正是洗脑歌也就原谅之了。

  例子4:“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

  出处:《团结就是力量》

  毁童年啊,当时一直在唱,唱到现在仍然不知道这个力量究竟是铁还是钢,反正就是很厉害吧。

【编辑:李萌】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