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广电总局封杀劣迹艺人:吸毒嫖娼被点名 出轨未提及

Watchdog bans broadcasts of works by tainted stars

The country's top press and media watchdog has ordered TV stations and other outlets to stop broadcasting material featuring stars who use drugs or visit prostitutes.

more>>

2014年10月09日 04:08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广电总局封杀劣迹艺人:吸毒嫖娼被点名出轨未提及

 

  近几个月一些艺人相继因吸毒、嫖娼纷纷涉案之后,演艺圈盛传广电总局已通知各大卫视,“凡是有劣迹的导演、编剧、演员等主创人员参与制作的电视剧,要慎重考虑”。昨日记者获悉,广电总局9月29日正式下发“封杀劣迹艺人”的通知,“吸毒”“嫖娼”行为被明确点名,出轨等道德问题则未提及。除此前提及的电视剧作品外,由“劣迹艺人”参与制作的电影、电视节目、网络剧、微电影等被要求暂停播出。对此,涉及艺人参演的影视作品方做出回应。

  京华时报记者聂宽冕 吕莉红 许青红 赵楠楠 连若云

  京华时报制图 何将

  □解读“封杀令”

  “吸毒嫖娼”中招“出轨”逃过一劫

  文件中称,一段时间以来,个别编剧、导演、演员等广播影视从业人员因吸毒、嫖娼等违法行为被公安机关查处,其行为触犯了法律法规、败坏了社会风气,尤其是作为社会公众人物,损害了行业形象,造成很坏的社会影响,对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尤为不利。广播影视作品是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总局历来倡导广播影视从业人员遵纪守法,自觉践行社会主义道德,抵制庸俗、低俗、媚俗之风;历来倡导广播影视文艺工作者追求德艺双馨,通过优秀作品和良好形象在社会上传播正能量。

  文件中提到了吸毒、嫖娼等涉案行为,至于出轨等道德问题没提及。这意味着文章等一些出轨艺人逃过一劫。

  波及影视网络剧封杀时限未提及

  文件主要提出了五点具体要求。一、各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要坚持正确导向,不得邀请有吸毒、嫖娼等违法犯罪行为者参与制作广播电视节目;不得制作、播出以炒作演艺人员、名人明星等的违法犯罪行为为看点、噱头的广播电视节目;暂停播出有吸毒、嫖娼等违法犯罪行为者作为主创人员参与制作的电影、电视剧、各类广播电视节目以及代言的广告节目。二、各级有线电视网络公司在电视视频点播、电视回看等业务服务中,暂停播出(点播)有吸毒、嫖娼等违法犯罪行为者作为主创人员参与制作的电影、电视剧和各类电视节目。三、城市电影院线、电影院、农村电影放映院线和电影队暂停放映有吸毒、嫖娼等违法犯罪行为者作为主创人员参与制作的电影。四、网络视听节目服务机构暂停传播有吸毒、嫖娼等违法犯罪行为者作为主创人员参与制作的电影、电视剧、网络剧、微电影和各类节目,不得邀请有吸毒、嫖娼等违法犯罪行为者参与制作网络视听节目、网络剧、微电影;不得制作传播以炒作演艺人员、名人明星等的违法犯罪行为为看点、噱头的网络视听节目;五、在广播影视对外交流中,暂停有吸毒、嫖娼等违法犯罪行为者作为主创人员参与制作的电影、电视剧和各类节目的赠送、销售和交流。

  此次文件的下发,让波及面扩展到了大银幕及网络。同时对于封杀的时限,文件中没有明确提及。

  □各方回应

  《捉妖记》临时取消宣传活动

  由柯震东主演的3D奇幻片《捉妖记》原定于今天在上海举办“妖世界全国巡回开城大典”,女主演白百何、导演许诚毅和片方安乐老总江志强原本计划出席活动。但片方昨晚临时发出通知:“由于今天下午刚知悉有关部门的文件通知,片方需要时间讨论该通知的内容,因此原定于10月9日在上海举办的《捉妖记》发布会暂时取消。”对于文件对影片档期和柯震东戏份有哪些影响,片方暂时未给出回应。

  郭敬明无力决定《小时代4》删减

  由柯震东主演的《小时代4》出品方之一的乐视影业方面暂无回应。此前被问及柯震东戏份是否会被删减时,导演郭敬明回应,他保证《小时代4》会准时上映,但关于柯震东的戏份还在调整,全部删除或删减的可能性都有,“这已经不是导演有话语权可以决定的事情了,还要考虑送审等方面的问题,超过能力范围就没有办法了。”

  而其主演的另一部影片《我的情敌是超人》原定10月上映,前段时间也撤档。

  对已播完剧收益影响不大

  宁财神编剧的《龙门镖局》第二部将受到该政策的影响。记者致电编剧宁财神,他的手机处于秘书台状态。随后,记者从圈中知情人处了解到,这个政策对于第一轮播出完毕的电视剧的制片方影响不大,“像《咱们结婚吧》《民兵葛二蛋》《龙门镖局1》都已第一轮播出完毕,投资已收回,即便二轮播出被叫停,也不影响制片方的收益,因为二轮播出并不挣钱。这个政策仅对正在发行中,还没有播出的电视剧的制片方有影响,这样的剧目前看来只能雪藏了。”

  该知情人透露,《龙门镖局》第二部已经通过广电总局的立项,但一直处于筹备状态,还没有牵扯到投资,也不会影响制片方小马奔腾,“编剧毕竟属于幕后人员,即便以后要拍摄,也可以通过联合成立工作室的方式,不挂名就行了。”

【编辑:官志雄】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