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使徒行者》原班人马将拍电影版 郭涛加盟

2014年10月09日 09:14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上周《使徒行者》完美收官,周五大结局的平均收视有30点,最高更达35点,内地视频网站点击率高达14亿,当之无愧成为今年以来最火的港剧。

  这部剧的话题还在持续发酵中,TVB乘胜追击,宣布明年将开拍《使徒行者》电影版。据香港媒体报道,除了原班人马,TVB还力邀型男古天乐和内地演员郭涛加盟。难道,第N个和第N+1个卧底将拓展至内地?

  《使徒行者》电影版有什么看头?

  在上周五的大结局中,卓sir被证实就是早前《使徒行者》监制文伟鸿所指的“第六个卧底”,同时,“宋生”背后的利益集团也遭到曝光并被瓦解,困扰观众的两大疑团终于被揭开。

  但是,剧终前“覃欢喜警员档案被神秘人删除”这一幕却让很多人揪心,网友吐槽:“这是赤裸裸地想要拍摄续集的节奏嘛!”此外,细心的观众还发现,林希微、庞言廷被害幕后凶手的身份、入侵康sir电脑的黑客未揪出等谜团也还没有解开。

  电视剧版埋下了诸多伏笔,覃欢喜、卓sir、爆seed与阿钉等多条人物线都有继续创作的空间,这让《使徒行者》电影版看起来很有盼头。

  剧情:欢喜身世之谜待解开

  由许绍雄饰演的覃欢喜深受观众的喜爱,大结局惊爆他也是警方的卧底,档案遭神秘人删除。

  根据剧情,覃欢喜2006年被警队革职,秘密执行卧底任务,负责调查黑警及幕后集团“宋生”,覃欢喜是否变节?删除档案的神秘人是谁?而此前剧情曾交代,覃欢喜妻子被冤藏有枪支而入狱,最后自杀身亡,他为何不替妻子洗雪沉冤?当覃欢喜死在爆seed枪下时,并未找到其尸体,他是否真的已经死亡?

  在欢喜哥身上有太多个问号,大结局播出以后,网络上对拍摄“欢喜哥外传”的呼声越来越高。而许绍雄也打趣地表示:“我前、后、左、右传都想拍!”

  但是,《使徒行者》电影版究竟是电视剧剧情的延续,还是讲述一个全新的故事,现在仍未可知。而有香港媒体报道称,电影版或着重描写覃欢喜金盆洗手前的故事。唯一可以肯定的是,卧底可以继续找,但是黑警就存在了。不过,TVB高层乐易玲表示:“题材方面,因为要方便进入内地市场,其中‘黑警’题材要删减。”

  阵容:原班人马+古天乐+郭涛

  《使徒行者》作为今年以来受关注度最高的港剧,电影版的卡司阵容也备受关注。

  早前有香港媒体报道称,电影版中角色会保留原有的一班卧底,也就是说,原有的6个卧底(阿钉、爆seed、Kobe、Amy、林希薇、卓sir)的饰演者均有机会出现在电影版中。

  值得关注的是,林峰在剧中表现抢眼,被大赞演技进步神速,是今年“视帝”的有力竞逐者,但这部剧是他的“离巢”之作,他在剧中饰演的爆seed出现在电影版中的几率较低,可能会让粉丝失望。

  在粉丝们遗憾和林峰告别的时候,香港媒体曝出TVB有意邀请古天乐和凭内地节目《爸爸去哪儿》爆红的郭涛加入演出,增强了电影版的卡司阵容。

  邀请当红电影明星加盟,让这部脱胎于电视剧的电影作品有了一丝“电影味”,而邀请内地实力派演员加盟,更是为了顺利打入内地市场铺路。而曾志伟日前也表示自己有意参演《使徒行者》电影版。

  链接

  从港剧改编过来的电影,你们还好吗?

  早在官方宣布之前,很多观众都认为《使徒行者》加拍电影版是势在必行的事情,破纪录的点击率、破天荒的讨论度,都让制作方看到了加拍电影版所蕴含的无限商机。

  在此之前,《学警狙击》衍生出的电影《Laughing Gor之变节》、《潜行狙击》衍生的《变节:潜罪犯》、《怒火街头》衍生的《怒火双雄》、《冲上云霄》衍生出的《冲上云霄》电影版,都是近两年的典型案例。

  TVB将火爆荧屏的角色与邵氏公司联手搬上大银幕,成为了其熟练的操作手法。但是,电影和电视剧的受众并不能完全重叠,这些火爆荧屏的电视角色是否能符合电影影迷的口味,就另当别论了。而这些从电视剧衍生出来的电影,命运如何呢?

  案例一:《Laughing gor 之变节》

  小配角也有大前途

  《Laughing gor 之变节》讲述的是电视剧《学警狙击》里的一个配角Laughing哥的前传,电视剧播出时Laughing哥红极一时,甚至有学者专门研究“Laughing哥”现象。

  电影保持了香港警匪片惯有的水准,港味浓郁,黑社会老大由曾志伟出演,两个针锋相对的手下则是吴镇宇与黄秋生,此外还有黄日华、黎耀祥、元彪参演,这基本算是香港警匪片的最强阵容了。

  这部电影虽没有在内地上映,但在香港的票房表现抢眼,上映两周就入账超过1000万港元,击败了同期上映的《窃听风云》,成为TVB将当红电视剧搬上大银幕的一次有力尝试。

  案例二:《怒火双雄》

  打铁一定要趁热

  《怒火街头》热播以后,关于电影版的传言一直没有停止过,终于,TVB在2012年初正式宣布电影版《怒火双雄》开拍,并将“Law霸”和“Laughing哥”结合,创作一个全新的故事。据悉,这部电影是2012年邵氏推出7部电影的拍摄计划中的一部,由邱礼涛执导。

  但直到电视剧《怒火街头》第二部播出后,《怒火双雄》仍然没有进一步的消息,难道已经无疾而终?打铁要趁热啊,如此拖下去,恐怕当电影最终上映时,“Law霸”和“Laughing哥”都已经风光不再了。

  案例三:《冲上云霄》电影版

  电视明星号召力有限

  《冲上云霄》系列剧堪称是TVB职业剧的典型之作,剧中戴着墨镜的帅气机师、拉着拉杆箱的漂亮空姐,让颜值和逼格都飙到一个新高度,《冲上云霄2》更是创下去年无线最高收视佳绩,众多条感情线的发展也被全城热议。

  而今年开拍的电影版当然少不了注入更多重量级明星来提升关注度,除了保留吴镇宇和张智霖等关键人物,还将有古天乐演出航空公司老板、郑秀文将取代陈法拉出演“何年希”、佘诗曼饰演机舱服务员、郭采洁饰演问题少女等,可谓集齐人马“拉票房”。

  记者观察

  从以上三个案例可看出,《使徒行者》电影版的操作模式均有前例可参考,比如剧中配角覃欢喜深受观众喜爱,电影版或加重他的戏份,参考了《Laughing gor 之变节》的做法;电影版最快明年开拍,吸取了《怒火双雄》打铁不趁热的教训,邀古天乐、郭涛的加盟增强票房号召力。由此可见,《使徒行者》电影版,打的并不是一场没有准备的仗。

【编辑:李萌】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