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好声音3”决赛仍不公布票数 回应:是原版惯例

2014年10月10日 13:15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为何导师杨坤口中的“一张嘴就让人觉得舒服”的帕尔哈提输了?到底包括晨报记者在内的101位全国媒体评审有没有被提前“打招呼”?到底总冠军张碧晨获得了多少人的支持?第三季《中国好声音》决赛夜以创纪录的6.511CSM50城收视率(此前纪录为第一季总决赛CSM50城收视率6.1)落幕后,这档从不缺少话题的节目和它的新冠军张碧晨,上述种种疑问开始浮出水面。

  为此,晨报记者昨天专门对话制作方灿星制作的副总裁、宣传总监陆伟,从数据,现场幕后真实发生的种种,多方面为你解读7日决赛之夜后存在诸多粉丝心中的所有疑惑。

  问题1:帕叔是否被安排落败?

  陆伟:确实他和张碧晨支持率一直胶着

  其实,帕尔哈提最终落败,参与最后现场投票的晨报记者也觉得非常可惜。毕竟帕叔是凭借观众现场支持率第一个拿到竞争总冠军席位之一的人。在否认结果被操纵之余,陆伟更想说的是,“从现场观众投票开始,帕尔哈提和张碧晨的支持率就一直呈胶着状态。”

  陆伟说,可以告诉大家在电视上看不到的细节是,作为宣传总监,从投票开始,自己手机上每隔5分钟就会收到4位学员的现场实时票数。“大家听到华少前两次宣布时都说的是张碧晨领先,这其中第一次张碧晨只领先帕叔100多票,第二次才稍稍扩大了一点优势。”而在陆伟印象中,当播完汪峰带着帕尔哈提回到北京建国门桥上回忆自己创作经历的VCR后,帕尔哈提的支持率出现了一个较大幅度的上升。“这对他能率先获得直接等待最后PK的席位非常关键。”

  因为现场同时有其他事需要处理,陆伟对自己收到的每次实时票数记得并不十分清楚。“但我印象很深刻的是,在媒体投票前,他俩的票数最大差距是张碧晨领先400多票。”

  问题2:帕叔选歌是否失误?

  陆伟:汪峰选歌首先考虑的还是音乐性

  在现场,包括晨报记者在内,其实都觉得帕尔哈提和导师汪峰合唱的那首《有些事我们永远无法左右》的效果并不好。晨报记者也发现,到昨天都仍有网友感觉“帕叔选歌太失败了,没发挥他的优势”。

  对此,陆伟解释了总决赛学员表演选歌的标准。“总体上说,导师会和学员、音响师、乐队一起商量确定,但最终拍板的还是导师。而我们导演组就一个要求,在开场秀中尽量选取导师之间的歌来唱,我们希望导师和学员一起唱出那种熟悉的感觉。”

  陆伟表示,帕叔的第一首歌是导师汪峰定的。“确实有点小众。但汪峰确实也是一直都不怎么在意学员名次的,他选歌基本都是根据自己的音乐理念,他跟我们表达的是,自己希望通过大众电视平台让更多人知道小众音乐。”陆伟说,汪峰现场也提到了这是为了“让大家看到不一样的帕尔哈提”,并不存在选歌刻意被黑。

  问题3:为何不公布学员最终票数?

  陆伟:冠军张碧晨得票超过18000张

  到底现场有多少人投票?每个学员最终得票到底有多少?这两个问题其实晨报记者也是连续第三年追问了。陆伟表示,不公布学员最终票数而只公开支持率,这是《好声音》国外原版的惯例。“毕竟是比赛,有冠军,必然也有得票少的。公布了可能会影响到得票少的学员的自信心。”

  据陆伟介绍,7日晚的总决赛现场一共涌进了超过7000名观众。“最终发送短信参与投票大约有6000多人。”陆伟说,这已经是三年来投票比例最高的一次了。“我们赛前预测是投票观众比例能超过七成就算很高了。”

  而根据投票规则,每个手机号发送票号确定投票资格后,每个手机号是可以重复投票的。在此情况下,“总冠军张碧晨最终得票数是超过18000张的,这相当于现场6000多名观众,最终平均每人都投了3票给张碧晨。”

  问题4:张碧晨到底是什么“背景”?

  陆伟:她去过韩国都是试听过她声音后才知道的

  “其实张碧晨去过韩国都是我们试听过她声音后才知道的。”陆伟说,对有些网友怀疑张碧晨是国内唱片公司专门派去韩国学习回来的“回锅肉”,真有点无厘头。

  陆伟说,和其他很多学员一样,张碧晨也是线人推荐的。“我们决定让她参加录制后,才知道了她学过初级的韩文,很多韩语歌会唱但又不了解具体意思,无法深入了解韩国文化等。”

  陆伟笑称,在他个人看来,张碧晨夺冠主要是因为发挥一直足够稳定。“但这种稳定的状态,无论谁都无法预知。帕尔哈提我也很喜欢,但其实真要做调查,帕叔在年轻人中的支持率可能还是无法和碧晨比。帕叔的可贵之一其实就是小众。”(记者 裘晋奕)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