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华语电影青睐台湾男星:多是“鲜肉” 态度谦和

2014年10月10日 15:44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其实,不止彭于晏、赵又廷,接下来的华语银幕,有周渝民主演的《单身男女2》,阮经天的《暴走神探》。吴宇森的超级大片《太平轮》里,有老牌宝岛帅哥金城武,还有80后文艺青年杨佑宁。更别说打开电视,宝岛帅哥们举着各色产品扑面而来——彭于晏说,口香糖,“要两粒一起吃哟”。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宝岛技校”培养的学员,在贵圈的“挖掘”技术就那么强?

  “80后、90后的年龄段,大陆适合做电影男主角的演员不多啊。”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一部电影如果请到一两个海外人气偶像演出,相对来说容易拉到投资。

  韩国的太贵,经纪公司又挑剔。回看国内,宝岛小生无疑性价比颇高。长得好看的他们,能够在娱乐圈脱颖而出,首先已有影视剧作品打底。再加上经纪公司包装、培训得体,艺人不仅有时尚鲜肉的气质,还有惯性谦和的态度。就算媒体问负面、绯闻,他们也不会甩脸色,反而是用一种温和的语气求放过,口碑自然会高一点。

  以下的几位,也是抢滩大陆大银幕中的佼佼者。

  NO.1 阮经天

  生日:1982年11月8日

  大陆发展成绩:《暴走神探》、《聂隐娘》、《军中乐园》、《血滴子》、《LOVE》

  阮经天不是初入行就一夜成名的艺人。在娱乐圈发展的前7年,他做过男主角,也给后起的吴尊当过绿叶。

  真正让他在大陆走红的,是2008年播出的偶像剧《命中注定我爱你》。腹黑总裁爱上软妹子的玛丽苏爱情故事很老套,偏偏不少网友就吃这一套。

  这部剧创下了台湾偶像剧的最高收视纪录,阮经天也凭此剧选为2008年度的“偶像剧天王”。

  一夕爆红,阮经天运气也越来越好。2009年1月,他搭档杨谨华主演的偶像剧《败犬女王》开播。这部剧聚焦大龄单身女青年和草莓男的“姐弟恋”,剧本写得好,导演拍得好,演员组合养眼又顺心,第一集就赢得高收视,之后屡次刷新收视纪录。

  更让他在同年龄段艺人里领先的,是2010年上映的钮承泽电影《艋舺》。阮经天在片中饰演个性内敛冷静的黑社会分子何天佑,一扫往日偶像剧白净小生的印迹,让人耳目一新,更获得金马奖评委亲睐,摘得第47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奖。

  美中不足,去年金马奖50年庆邀得50届最佳男女主角奖得主同台庆贺,独缺阮经天——他颁奖礼没结束就走了。娱乐圈讲究排资论辈,阮经天的“不得体”事后遭到了不少批评,万幸大陆的市场很大。尤其,他是“影帝”。

  NO.2 陈柏霖

  生日:1983年8月27日

  大陆发展成绩:《后会无期》、《爱情无全顺》、《变身超人》、《骇战》、《十二生肖》、《恋爱恐慌症》、《观音山》、《精舞门》、《恋爱前规则》、《气喘吁吁》、《大灌篮》、《春田花花同学会》、《情癫大圣》、《见鬼》等

  盘点娱乐圈内兼具文艺范儿又不失俏皮气质的艺人,陈柏霖绝对是其中的佼佼者。

  以《蓝色大门》初试啼声崭露头角,再以《我可能不会爱你》里的“大仁哥”成为新一代好男人代名词,陈柏霖最难得的,是从不急功近利。他按照自己的规划,找喜欢的剧本、团队,做各种尝试。

  这些年,陈柏霖在大陆拍了不少电影。尽管,有些影片的口碑与票房并不理想,但是,惊悚片、无厘头、爱情片……他居然在捉摸不定中培养出了一种陈柏霖专属的气质,演什么像什么。以至于现在说到娱乐圈的文艺青年,陈柏霖总是跑不掉的那个。

  今年暑假,陈柏霖主演的韩寒电影《后会无期》票房大卖。虽然,“韩寒导演处女作”的招牌很重要,但是,你敢说你没被片尾扎着小辫、穿着白衬衫的陈柏霖帅到?

  NO.3 周渝民

  生日:1981年6月9日

  大陆发展成绩:《单身男女2》、《回到爱开始的地方》、《早见晚爱》、《忠烈杨家将》、《新天生一对》、《与时尚同居》、《金大班》(电视剧)

  仔仔,是圈内闻名的“低调”。

  2001年,周渝民凭偶像剧《流星花园》一战成名,F4招牌红遍东南亚,他却拒绝活在别人的回忆里,努力转型。

  2009年的电视剧《痞子英雄》,周渝民颠覆梦幻王子的招牌形象,变身油嘴滑舌的痞子警察陈在天。尽管,他最后抱憾金钟奖最佳男主角评选,但人气更上N层楼。2013年,当他以《彼岸1945》夺得第48届台湾电视金钟奖最佳男主角奖,坊间评价最多的是“实至名归”。

  印象最深的,是2013年上映的电影《忠烈杨家将》。那是部群戏,杨家七子都是大明星,不止戏份平均,导演还给每个人都设计了一段足够发挥的单打独斗。镜头里的周渝民留着小胡子、皮肤黝黑。有一场戏,他被辽军追杀,正在紧要关头,猛一转身,弓箭直抵前方,还未发箭一众小兵就被吓得倒地一片。当时,影院里居然有人错认尖叫出声:“梁朝伟!”

  现在的周渝民,的确越来越像梁朝伟了,都是不苟言笑,却单凭眼神可以秒杀一切。

  微博上还有个段子,说:梁朝伟有时闲闷了,就会跑到机场,搭飞机去伦敦喂鸽子。周渝民闲得发慌,就独自开车去公园看人遛狗。低调、神秘的美好容颜,妹子们自然爱不释手。

  NO.4 张孝全

  生日:1983年12月28日

  大陆发展成绩:《念念》、《深夜前的五分钟》、《被偷走的那五年》、《饮食男女2:好近又好远》

  2009年,林青霞看过杨凡执导的电影《泪王子》,写了一篇专栏:“这个年轻人很阳光,很有朝气……电影里只要他出现,你就看不见别人,他能掌握住观众的视线,这就是观众缘。很少用‘迷人’来形容一位男演员,但这位演员是迷人的。”

  她甚至还跟杨凡说:“你要他好好地努力,他将会是一颗钻石。”

  这个“他”就是张孝全。17岁时被导演易智言发掘,步入影视圈。在花样美男辈出的台湾演艺圈,张孝全不算高产,但每次出作品都能让人眼前一亮——既可以是青涩的学生恋人,也可以是温柔熟男。

  影评界对他也是相当器重:2006年,张孝全凭借电影《盛夏光年》中的出色演出,获得第43届金马奖最佳男配角提名和最佳新演员提名。2012年,他以电影《女朋友·男朋友》,获得第14届台北电影节影帝,还首次提名金马奖最佳男主角。

  林奕华曾多次撰文提到张孝全,称他“从容自若、蓄势待发”,还称赞说“你很难找到一个男演员像他那样”。

  NO.5杨佑宁

  生日:1982年8月30日

  大陆发展成绩:《千金女贼》(电视剧)、《太平轮》、《我是女王》、《朝内81号》、《倾世皇妃》、《天堂口》

  在宝岛偶像制造流水线上,从来不缺乏长得好看的小鲜肉,杨佑宁就是其中之一。但他又很特别,可以豁出去嬉皮笑脸,也可以做一枚安静的美男子。

  2004年,杨佑宁参演首部电影《十七岁的天空》,就获得了第41届金马奖最佳新人奖。后来拍摄的《天堂口》,面对张震、吴彦祖、刘烨这群资深前辈,杨佑宁的演技居然也可以做到“攻守兼备”。这就难怪吴宇森拍《太平轮》又把杨佑宁找去了。

  前途无量啊!

【编辑:李萌】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