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EXO成员鹿晗起诉解约 组合在中国前途难预料

2014年10月11日 10:27 来源:东南快报 参与互动(0)

  10月10日上午9点30分,亚洲超人气男子天团EXO中国成员鹿晗,由代理律师向韩国首尔地方法院递交起诉书,申请与SM公司合同无效。这也是继今年5月15日吴亦凡解约后,事隔不到五个月,EXO中第二名华人成员一纸诉状提出解约。

  据了解,鹿晗在中国具有超高人气,他曾经一条微博的单条评论超过1314万次,创下了吉尼斯世界纪录。他提出解约的消息传出后,广受网友关注,截至当天中午12点,#解约#的阅读量超5200万次,占据微博热门话题榜的首位,有超6成网友支持鹿晗解约。

  曾请病假在家中休养

  10月10日,曝出向法院递交解约起诉书后,鹿晗在微博发声:我回家了。并在instagram上发了一张图片,写着对粉丝的话:“Ijust wanna all ofyou to konw thatIloveyouall。(我想让你们知道,我爱你们。)

  事实上,鹿晗的解约似乎早有先兆。早在一个多月前,坊间就频传鹿晗将解约,当时EXO在长沙录制完湖南卫视《中秋晚会》,他未随大部队行动,立即有人传出他连夜“跑路”的消息;之后,鹿晗回北京过中秋节,中秋节期间,鹿晗因持续性的神经性头痛,无法长时间飞行,被医生强制要求静养,于是请病假在北京家中休养,缺席亚洲巡回演唱会曼谷场,“解约”之声再起。而演唱会前夕,SM公司通过媒体对外宣布,鹿晗身体好转,确定出席北京场。

  9月20日和21日,鹿晗果然出现在EXO北京演唱会上,但从粉丝拍的照片中可以看到他左眼至左半边脸的浮肿,健康状况仍然不佳。北京是鹿晗的家乡,也是巡演最终场,无论对于出道两年多的团体EXO还是成员鹿晗,这个句点都意义非凡,解约事件被曝之后,这一句点更显得耐人寻味。

  据了解,鹿晗的解约模式和吴亦凡一样,都经历了“回国活动突然离队——曝出健康状况不佳——粉丝拍到排队看病——提出解约”一整套流程。吴亦凡和鹿晗一直是EXO组合中国人气最高的两位成员,吴亦凡离队已令EXO元气大伤,再加上今年国内各款“小鲜肉”以及“00”后组合迅速上位,EXO粉丝流失严重。现在“人气王”鹿晗也提出解约,EXO组合在中国的前途更加难以预料。

  原因猜测

  发展受限过度疲劳酬劳太低

  据多方综合了解,此次鹿晗提出解约并非偶然。其主要原因可总结为以下几点:一、公司无法提供未来发展计划;二、对中韩成员差别对待;三、资源分配不合理;四、身体在高强度工作和压力下出现病症。

  而5月中旬,EXO成员吴亦凡宣布解约,其代理律师表示,双方最主要的矛盾集中在三方面,“一是限制艺人个人发展;二是收入分配严重不公;三是SM公司无视艺人的身体健康。”这一对比,发现两者情况有较高相似之处,而当时韩庚解约时,理由也类似。此外,据韩国媒体爆料,此前帮助韩庚和吴亦凡进行解约诉讼的律师事务所这一次又担任了鹿晗的法律代理人。

  而据爆料人称,公司安排活动日程时从未考虑艺人的身体状况和意见。因长期不规则的饮食和睡眠不足,艺人身体常常处于疲惫状态。而当鹿晗向公司诉说疲劳或身体不适要求休假时,公司总以活动安排为由拒绝,要他遵守其单方面确定的活动安排。长此以来,鹿晗经常会半夜惊醒、胸闷、头痛,严重时喘不过气来。

  另一方面,在国内,鹿晗人气居高不下,而作为EXO在中国的“人气王”,其被分配到的个人资源却少之又少,可说的仅今年上半年参与演出了韩国CJ公司投拍的电影《重返20岁》。百度地图曾有意找鹿晗代言,在推进受阻后不了了之;众多综艺节目中国版如《两天一夜》、央视《豪门夜宴》、电影《长发飞逝》等制作方、出品方也都曾发出过邀请,但都没有收获令人惊喜的结果。而且在出道两年后的这个阶段,高人气和新节点并生,也未看到有更适合现状的建设性发展方案出来,工作彷如上了发条的机器人,鹿晗为此感到忧虑。

  此外爆料人还透露,在2013年EXO巅峰时期,专辑破百万张销量,商演爆满,活动频繁,全体代言不断的情况下,其酬劳也还不如内地二线演员拍两部偶像剧赚得多。高强度、高密度的工作,与工作付出劳力和精力所不符的实际收入,亦令鹿晗陷入困惑。为此,他也曾向公司要求结算薪酬,但公司不予理会。

  公司回应

  SM:解约事件背后存在势力

  对于鹿晗提出的解约起诉,SM公司方面表示“鹿晗提出了由于健康原因,以及和EXO团体活动相比,更想集中于中国国内个人活动的意见。但在讨论日后日程活动计划的过程中突然提出诉讼,对此表示很疑惑。”

  紧接着,“和KRIS(吴亦凡)事件一样,在提出诉讼时无任何理由选择了同一个法务法人,选择同一种方法提起诉讼。我们认为这是在通过团体活动取得巨大人气后,无视团体活动以及包括公司在内的所有相关合约当事人,以个人利益优先而提出的诉讼。”以及认为“并且能够感觉到其背后存在的背景势力。”最后,“本公司将在包括中国在内的海外合作伙伴以及法律专家一起,积极冷静地对待处理这一问题,并且EXO今后的活动也将继续进行。”

  网友评论

  @江网电:

  “一点都不意外,他们已经在中国获得超高人气,即使跟SM公司解约后,作为歌手单独活动也丝毫没有问题啊。而且,中国的经纪公司还可以为他们专属包装,肯定可以赚更多的钱。”

  @沙河小子:“在屡次遭遇中国籍艺人出道即单飞的窘境之后,韩国的娱乐公司还敢不敢再打造中国歌手?毕竟辛苦培养的艺人到最后将自己起诉要求解约,这种鸡飞蛋打的事情绝对是赔本买卖。现在看来,韩国各大公司在引进中国成员时要慎重考虑了。”

  延伸阅读

  他们离开韩国公司后

  韩庚回国后身价千万

  提到韩国出道,不得不提韩庚这个名字。作为韩国出道的第一位中国艺人,韩庚于2005年加入SM娱乐公司的男团SuperJunior,由于没有先例,出道初期的韩庚饱受刁难,甚至还要戴面具上台。

  2009年,韩庚与韩国SM娱乐公司解约,当时传韩庚付出了约2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将近1000万元)的巨额“赎身费”。不过回归后的韩庚,广告不断,更参演了《大武生》、《前任攻略》、《致青春》等诸多大片。此外,他如今还成为某上市公司的股东。这个去韩国时身无分文的少年,如今已成为身价千万的当红小生。

  吴亦凡立马主演电影

  2007年,吴亦凡成为韩国SM娱乐公司的练习生,随后以EXO组合成员身份正式出道,并成为团队的队长。然而,在EXO人气高涨时,吴亦凡却宣布脱离团队单飞,面对队友的指责,吴亦凡方面的解释是,“繁重的工作让身体不堪重负,甚至连心脏都出现问题”。虽然解约事件闹得沸沸扬扬,但也为吴亦凡赢得了更高的关注度,回国后的吴亦凡,不仅演唱了《小时代3》的主题曲,更主演了徐静蕾的新片《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