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林依晨:不在乎娃娃脸想演到老 早睡早起好习惯

2014年10月19日 08:54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10月14日,从英国留学归来的林依晨来京参加活动。林依晨在演艺界一向以知性著称,经过一年的学习,林依晨更显沉静。聊到一年的英国留学,林依晨坦言:“我有看过一本心理学的书,上面说一个人走到中老年后,会不会真正开心,很大一个部分取决于完成了多少儿时的梦想,我儿时的梦想是出国念书、家庭幸福和乐,后来和爸爸和解,补足我心里很大的空缺。然后是去英国学习。这些也许也是我的一个完善。”

  京华时报记者侯艳

  □英伦求学

  自己打理生活做回普通人

  2013年,林依晨在第二次荣登金钟影后不久就宣布暂停演艺事业,去英国留学一年研修表演专业。

  “从国小、国中起,我就想去留学,但是当时家里没有那个环境。在伦敦的感觉很好,不但可以作为一个普通人生活,还可以重温做学生的感觉。”

  林依晨说:“我完全是归零的状态,在伦敦可以重新学会当一个普通人的感觉,自己打理生活,大小点滴,被欺负了要据理力争,写英文邮件为自己的权益争取。有时候在公园里面看到孩子们跑来跑去,感到跟她们一样开心,感觉心里已经清空了,很纯净。”

  习惯揣摩角色的林依晨将目光投射到生活在社会底层的人。“在伦敦的这一年,最大的体会就是了解到更多社会底层的人的真实生活状况。”她经常会买几个三明治和水,放到游民的身旁,然后说“祝他们有一个美好的一天”就逃开了。

  将伦敦的生活从憧憬拉回到现实中后,林依晨学会了做饭,也学会了修理简单的电器,还有交水电费等生活中的琐碎小事。“伦敦的物价太贵了,是台湾的3到5倍。现在简单的菜和饭,不管西式、中式全部都会做。”

  毕业作品演“凶狠”保镖

  林依晨透露,目前她的毕业作品还在后期制作,初步的作品已经交给老师了。“我对自己的毕业作品挺满意的。应该有85分、90分吧。11月中就知道能不能参加毕业典礼了。”林依晨在毕业作品中饰演了一位原国籍是韩国,爱吃东西又很凶狠的保镖。“当时设计毕业作品的时候,我们四个演员都想设计一个特别不一样的形象来演。”林依晨还在拍摄毕业作品的时候尝试制片,联系拍摄过程中的大大小小事宜。林依晨坦言,她大学时候学的专业不是表演,当了演员之后,她一直是在表演中积累经验。“我等于在实务经验当中去积累,表演上面的有些东西一直觉得有些点无法突破,我想从一些基本的东西里面去看表演,尝试着把匠气的习惯拿掉。我的同学很多没有演戏经验的,我想借由这样的观察,把表演基础打得更加扎实。”

  □谈事业

  不在乎娃娃脸想要演到老

  演艺事业的转型可以说是每个女演员不可避免面临的问题,而对于天生娃娃脸的林依晨来说,转型更加不容易。林依晨对转型看得非常有哲理,一切交给时间。“转型的话,需要作品的类型和角色的塑造都必须出力,不是说自己要转型就转型,当然会尝试在私底下的形象或者是电影当中的角色做出改变。我从饰演程又青开始已经有点成熟了,未来会有更大的可能。至于娃娃脸的困扰,应该说我会选择将时间拉长,没有办法说立即改变,我自己想要一直演到老,可以把时间拉长到二三十年,如果有人想看的话,我会一直演下去。”

  无差评女演员拓展新戏路

  无论是“袁湘琴”还是“程又青”,因为角色本身被叫好,也让林依晨有了无差评女演员的称号,林依晨坦言,“这是一个很好的赞誉,也是一个小小的负担,因为这样旁人可能没有办法接受我有人性阴暗面的表现。我只能说人都不是完美的,对我来说诠释真正的人的黑暗面是不可或缺的,也是必要的。没有人想一直看一堆完美的人走来走去,更多的是看同样呈现出和他一样痛苦折磨的人,在类似的情境中怎么解决问题。”未来的林依晨将着重在大银幕上面发展,以她的能力范围带来不同的角色。刚刚回到台湾的林依晨已经开始看剧本,预计明年有新作品面世。

  □谈生活

  恢复早睡早起好习惯

  作为女艺人,保持完美的容颜和体态是一直孜孜不倦的追求目标。林依晨的秘诀说起来不难,但是坚持起来要有点毅力。“保持年轻的状态,靠饮食和心态。我主要是在日常生活中的饮食方式上多注意,吃进去的东西就形成了这个人,纯净的东西入口就会形成纯净的人,所以要吃好、喝好,比如,比较原始的少加工的食物。对于吃的食物和水我都会很注意,尽量纯净、健康、原始。另外就是在心态上面,大家压力都很大,如何换个角度看事情,就会发现每件事情并不是这么的严重,其实压力来源也可以转化成动力和非常有趣的东西。必须换个角度看事情,随时随地要提醒自己要积极一样,每天就会不一样。我的学校有一片草地,看到很多人躺在上面聊天,很多小孩跑来跑去让我觉得自己也像孩子一样,当你的心态变得和他们一样年轻,那种散发出来的眼神和微笑是不一样的。从英国回来后,我和妈妈约定要恢复每天晚上尽量九、十点睡觉,清晨五六点起床的习惯。”

  否认移民美国的传言

  10月7日,经纪人证实,林依晨将于10月29日在国宾饭店举办与交往两年的男友林于超的订婚宴。有关她的结婚大事势必成为媒体追问的热点,但是对私生活非常低调的林依晨对男友保密至极,不愿意透露过多的信息。直到问到什么时候有要宝宝的计划,林依晨才吐口说顺其自然。“顺其自然,老天爷永远都是不会给我们计划好的东西。这是我一直深刻体认到的。”至于要移民美国的传言,林依晨直接回答说:“我的家人朋友都在台湾。”

  即将嫁为人妇的林依晨坦言,对于新生活准备得差不多了,她挺能适应新环境的。畅想未来,她期许达到家庭与工作之间的一个平衡。“没有一个人必须说因为什么而完全舍弃什么,我觉得很有弹性、很有可能。生活和工作尽量平均,忙的时候,我会想办法达成一个平衡,一定不要太偏向哪一方。”提到未来接戏会不会听老公的意见,林依晨觉得还是自己评估比较重要,她和老公之间会互相尊重对方的工作。

【编辑:姜贞宇】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