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秒删泄露明星小心机 "秒删控"刘烨甚至以此取乐

2014年10月26日 17:12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日前,网友爆料,张翰粉丝发微博贬低郑爽,张翰悄悄点了个赞,随后立即取消点赞;某女星则通过微博上传一段捏下巴的自拍视频,疑似回应自己的整容传言,随后秒删。虽然这两件事已成真真假假的罗生门,但令明星秒删微博成为关注焦点。这边微博放料,那边秒速后悔,闹哪样?

  A秒删掉的不止是负面信息

  八姐姐:

  明星秒删微博、秒速取消点赞,这些事多了去了。要论秒删控,刘烨算一个,这位火华社长在微博里非常“逗”,甚至以“秒删”取乐:为粉丝发福利,上了大尺度图,秒删;骂造谣者,发泄完,秒删; 他还纯粹为了秒删而发微博,内容无厘头,发一条删一条,还说想上头条,逗乐了粉丝;前些天,他转发了一张自己与妻子秀恩爱的合影,竟然也删除。秒删的内容,除了这种找乐型的,还有什么?阳台灭蚊:当然是负面信息呀!一删了之。像小沈阳、苏有朋的微博,都出现过不雅视频,他们大喊冤枉,秒删都嫌慢!姚晨怀孕时曾高兴地自曝怀男胎,结果被网友质疑“违规B超查性别”,为降低负面影响,“微博女王”也玩起秒删,变成了“此地无银三百两”。网上行走:

  不妥或考虑不周的微博会被秒删,被网友批评又不想辩解,也会秒删微博,息事宁人。小S深陷代言风波时,汪小菲在微博力挺小S:“加油,161(厘米)的姑娘,扛住了。”不料随即有网友出示汪小菲第一次发的微博截屏,上面写着“1米59的姑娘”,令人忍俊不禁。大S则因为在微博上了一张王祖贤的“丑照”,被骂小人得志,最终删掉微博。八姐姐:有些看似正面的事情也会被删!王珂删过与刘涛晒恩爱的接吻照,据说是不想太炫耀;邓超删过送儿子礼物的照片,据说是不想公开挑衅孙俪的权威——想想也是醉了。

  B “秒删故事”OR“秒删事故”

  家里有棵树:

  明星为何要秒删微博?借微博放料,借微博回应传闻,用秒删法会更吸引人关注,毕竟谁都有好奇心。陶晶莹退出明星夫妻真人秀节目《真爱在囧途》时引发口水战,她连发7条微博回击节目组的炮轰,随后一口气又将7条微博全部删除。子非鱼:

  我觉得最主要的原因是真情流露,后来觉得不妥又删掉,特别是和婚恋有关的,例子信手拈来:有媒体指出张翰曾在微博写过“原来最后与你结婚的人不一定是你最爱的人”!随后秒删。现在看来,这段微博是情已逝的“呈堂证供”。“小鲜肉”林更新也曾秒删自曝分手的长微博,因为引发争议。也有不小心“坑”了别人的,像当年姚晨曾在微博上发了一条关于好朋友刘烨将要做爸爸的喜讯,没过多久就删除了,人家还不想公布嘛!胡歌秒删微博更引发“事故”,他在杨幂新婚之日发微博祝贺,随后却秒删,这一异常举动反倒引发网友好奇心,继而挖出当年原来传过“歌幂恋”。墨非:

  有的是故意放料、博话题炒作。今年《宫3》开播前,于正就在微博炮轰主演之一的戴娇倩,指责她接受采访表示《宫3》是脱胎于《梅花烙》的,在戴娇倩否认该说法后,他又炮轰媒体对戴娇倩的采访不负责任,这些微博随后都立即删除,但惹来众人围观,为新剧造了话题。

  C如果秒删有用,还要截图干吗

  八姐姐:

  明星删微博的速度再快,似乎抵不过网友截图的速度快,秒删掉的微博还是能重见天日,并发挥出比不删更大的“宣传”效力。这截图是故意为之,还是碰巧所得,大有文章。被揭发秒删微博后,明星通常用这些方法化解:不承认、不回应、装无辜、“被盗号”。姜茶:

  还有一种化解方法是说“手滑”的,用调侃的方法化解“危机”。前段时间,黄磊就“手滑”为谢娜的一篇负面新闻点赞,引起网友争议。事后黄磊连忙道歉,“问了助理才知道那是点赞”; 黄奕与黄毅清离婚事件闹得沸沸扬扬时,也曾爆出王珞丹、郝蕾为黄毅清点赞的事件,最后两人都在微博上澄清,郝蕾称自己“操作性失误”、王珞丹则幽默表示“手抖要补钙”。我相信以这几位明星的地位来讲,不至于要用这样的点赞方式炒作,也没必要公开为同行的负面新闻“点赞”,为自己惹麻烦,但出了这种乌龙事件对自身形象绝对是减分。小贩:

  明星秒删微博,抛去那些执意想炒作的个案,在我看来就是情商与智商低的集中表现。

  作为一个明星,在社交平台上,今天发了个“大概8点20分发”,明天出了个“从微盘下载了某视频”,然后统一为“冤死了,被盗号”。稍微有些聪慧的人都不会用公共号去做这些事,如果连大号还是小号都分不清,如果是自己招的助理做了这样的事,如果是自己弄不懂互联网产品的分享特点连取消都不会,那么这样一位明星的智商真的让人捉急啊!所以即便一个多年前的小事件依旧缓不过来,至今还在被嘲讽,现在想想真是情理之中。

  另一个高发现象是说错话、放错料的秒删,这种明星常常让娱记们为他们的情商着急,在公众面前嘴都不带个把门的,私底下还不知道因为说错多少话得罪多少行业大佬。

  D用得好是造势用不好是找死

  明星秒删微博,网友截图曝光,这些事件往往都会变成罗生门:张翰被揭为贬低前女友的微博点赞,但张翰表示自己“从不点赞”; 孙俪的微博曾出现“再见,爱情!再见,婚姻!”的字句,但孙俪表示被恶搞,从未发此微博。还有何润东那条轰动一时的“大概8点20分发”,澄清是被“陷害”。截图也可能造假,明星玩微博,真的要多留个心眼。秒删用得好是造势,用不好是找死。子非鱼:明星秒删微博体现了他们作为公众人物的特殊性,这里面也有些许无奈。作为公众人物,明星必须要顾及个人形象和社会影响,不能随心所欲地发微博。但另一方面,明星也是有着七情六欲的普通人,他们也会在微博上透露个性化的东西,比如秀生活,谈看法,做宣传,在这个“福尔摩斯”盛行的娱乐年代,粉丝们会从明星秒删的微博里扒“秘闻”,或者对明星的言行严格要求。所以,负面信息当然要秒删,但更重要的是发声前要三思,爱惜自己的羽毛。 据《广州日报》

【编辑:于晓】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