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网友期待张学友上春晚 盼优秀草根登台

2014年10月29日 15:45 来源:南宁晚报 参与互动(0)

         

            

  春晚总导演如此难产,观众们也跟着心焦。每每羊年春晚有个风吹草动,网友们的评论都像炸开了锅。有人说:“大家的娱乐方式那么多,春晚不用办啦!”但很快就有人反驳。一网友说:“春晚还是得办,不然网上怎么吐槽啊!”尽管这是一句玩笑话,却也道尽了网友对春晚不离不弃的情感。

  春晚是一道众口难调的大菜。有时,品尝的人喜不喜欢,似乎并不在于他们爱不爱吃。有位网友的评价颇为中肯:“人饿了吃嘛嘛香!现在衣食无忧,海参鲍鱼也无味。春晚也如此。回忆看黑白时代的春晚,那叫一个美!”昨日,在某门户网站进行的调查中,网友对本届春晚几个最值得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调查。

  建议一

  语言类节目多点好 本山大叔不能少!

  根据调查显示,在“哈文再次担任春晚总导演,你怎么看?”中,选择“期待”“无所谓”两个选项的网友人数相当,同为36%;“担心无新意”的网友为14%;觉得会“不好看”的网友为12%。回溯马年春晚,仅有5个语言类节目,且少了赵本山的加盟,总让人感觉缺了点什么。翻看网友评论,对于2015年春晚的期待,总结起来便是“语言类节目多一些”。

  网友“心以老去”称:“一句话!希望语言内节目多一些!同感顶一个!”“壹生DE承诺”表示:“歌舞少一点,紧贴民心的相声、小品多一些,我们不是来看演唱会的!过年就是图个欢乐,不要那么多的高大上!”

  而在喜欢语言类节目的观众群中,呼吁赵本山重回春晚舞台的呼声十分强烈。调查问题“你最期待上春晚的明星”一问里,选择“赵家班等春晚常客”的为37%,所占比例最高。网友“吉米”对赵本山的热爱感天动地:“没有本山节目我不看。”尽管说法过于极端,却也代表着一群观众对本山大叔的感情。针对倘若赵本山铁定无缘春晚,网友也提出了解决方案。有网友称:“我觉得把陈佩斯、朱时茂请回来再演一次小品吧,算是央视大度点一笑泯恩仇,也算是他俩在这个舞台上正式的道别……”

  而在大量评论中,记者竟未发现有网友希望增加歌舞类节目,可见语言类节目才是观众心中春晚的重要组成部分。

  建议二

  四大天王独缺张学友 韩星让人纠结

  网友所指的歌舞类节目通常是满目春光却不知所云的群舞、群歌。往年春晚中,但凡这类节目上演,都是观众集中上厕所或包饺子的好时机。

  尽管网友普遍不喜欢群歌群舞,但对于内地及港台歌手,他们普遍持欢迎态度。在“你最期待上春晚的明星”调查选项中,排名第二的是“邓紫棋等当红歌手”,所占比例为35%;还有21%的网友选择了“其他”选项。此外,还有“张杰等选秀明星”“EXO、TFboys等小鲜肉”“李易峰等影视新星”等选项,所占比例在2%—6%之间。

  有网友总结,香港四大天王仅剩张学友未踏足春晚舞台。对于春晚能否迎来张学友,每年春晚前都会有大量猜测出现。既然如此,央视不如攻个坚,尽早了却了网友的这桩心愿。

  此外,由于马年春晚开了韩流明星参加春晚之先河,再加上今年又有大量网友呼吁凭借《来自星星的你》走红的金秀贤参加春晚,春晚剧组会不会在“长腿叔叔”之后请来“都教授”已成为网友最为关心的话题之一。在调查问题“你能接受韩国人上春晚吗?”中,选择“不能接受”的高达61%,“无所谓”的达22%,而选择“接受”的仅为15%。

  评论中有网友称:“这一年都教授的脸已经在广告里看腻了,别在春晚出现了!”还有网友打趣说:“韩国人跟中国争四大名著、四大发明,改天再说春晚也是他们的,央视不怕吗?”有人反对韩星,也有人举双手赞成。有网友愤愤说道:“你不喜欢他有人喜欢啊,最主要的还是有些韩国明星在中国有庞大的粉丝量。如果不是上次请韩国明星请出了甜头,谁会花大价钱专门从韩国请人呢。”

  建议三

  舞美无需奢华大气 朴素就好

  节俭是近年春晚的一大趋势,去年导演冯小刚也曾在发布会中称要坚持这一原则。不过从最终呈现来看,春晚中还是用到了不少高科技的舞美元素。春晚方面对此的回应是,那些都是央视自己的设备,并没有额外的花销。

  观众真的喜欢奢华、高科技的舞美吗?网友给出的普遍观点,颇符合近来流行的“内容为王”这一说法。网友“清风细雨”说:“其实春晚与奢华排场并没多大关系,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春晚我们依然怀念!”“绿洲”则表示:“春晚体现的是中华56个民族在大年三十祥和、欢腾、喜悦、热闹、安定团结的氛围,体现的是中华民族情结。我们不需要什么世界顶级高科技特技团队,也不需要什么华丽的舞台。”看来春晚导演们的确不用在舞美上花费太多心思,只要节目好,没几个观众会挑理背景好不好看。

  建议四

  那么多优秀草根 春晚舞台别吝啬

  不用列举全国众多的选秀类节目,单是央视的《星光大道》《我要上春晚》,每年都会出现不少观众喜爱的草根明星。草根上春晚,此前春晚有过多次先例。“大衣哥”朱之文、王二妮都在春晚有过不俗的发挥,旭日阳刚尽管表现得十分紧张,但也受到网友的好评。

  事实上,每年登上春晚表演的草根演员并不少,但更多的都是以群体节目登台,能够以独唱、独舞形式进行表演的就寥寥无几了。有时,草根明星为了配合节目的立意,也失去了他们原有的特点。此前在《中国达人秀》节目中备受好评的民工街舞团,登上春晚后在擅长的街舞方面的发挥并不多,仅是作为民工的符号出现,被指失去登上春晚舞台的意义。对此,有网友呼吁春晚给来自民间的草根演员再多一些机会:“谁也没指望春晚办得像奥运会一样,大家都是图个乐和。其实春晚就是办给老百姓看得,怎么不能多点大家喜欢的草根明星呢?”

【编辑:李萌】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