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梅婷谈怀孕:那时候十分敏感,我反思了人生(图)

2014年11月17日 09:07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梅婷谈怀孕:那时候十分敏感,我反思了人生(图)

  人生最终能依靠的往往就是自己,所以女人一定要独立

  只有先做好自己,才能更好地服务他人

  我喜欢在生活中尽量做减法,这样才能过得轻松一些。

  接受现代快报独家专访,梅婷坦陈心事:

  由娄烨执导的电影《推拿》引人瞩目,该片不仅捧得了柏林电影节的银熊奖,又获众多电影节提名。本月28日,这部电影将全国公映。前天,该片导演娄烨携主演梅婷、秦昊等亮相南京卢米埃国际影城金鹰店。在一众演员中,咱们南京老乡梅婷特别受欢迎。她在电影里演的都红也特别受期待。在与南京观众见面之后,梅婷接受了现代快报记者的独家专访,袒露了自己台前幕后的种种感受,还为快报读者留言:“现代快报读者,爱电影爱南京”。

  一回南京就想吃烤鸭

  记者:你现在常年在北京,这次回南京有没有时间逛逛,吃吃小吃呀?

  梅婷:完全没时间逛啊。一会你们采访完我就要赶着走了。至于吃的,南京不是有两种鸭子嘛!一种是盐水的,一种是烤的,我喜欢吃烤鸭。这次来南京我特地叫了烤鸭打包送来,结果还没吃上一口就要化妆了。现在肯定都已经凉了!可惜呀!

  记者:听说你跟你老公曾剑就是在拍《推拿》的时候认识的?

  梅婷:这个不说了吧,怪不好意思的!

  记者:你老公凭借《推拿》拿下了第64届柏林电影节的最佳艺术贡献奖,知道得奖的时候,你陪着他一起吗?

  梅婷:我俩在一起。当时我都等睡着了,我是被他晃醒的,我俩都特别兴奋。我一直以为“最佳艺术贡献奖”这种奖项都是那种大制作大场面的电影得的,但是他一直坚持自己有可能得奖。没想到,他真的得奖了。

  怀孕的时候反思了人生

  记者:你刚生完孩子不久就复工了,现在陪伴孩子的时间是不是特别少?

  梅婷:是啊。我现在一般都在北京拍戏,这样能回去看孩子。但是《推拿》不一样,作为一部艺术片,它可能不会像商业电影那么容易引人眼球,而它又是一部这么好的电影,所以我特别配合这部电影的拍摄和宣传,希望尽一份力。这样下来,最近就没时间陪孩子了。

  记者:怀孕的时候辛苦吗?

  梅婷:我感觉到了一个生命在身体里面孕育的过程。怀孕的时候我十分敏感,甚至对自己之前的工作、生活、角色进行了回想。我想到以前我演过好多次妈妈们,老有怀孕的戏,要是让我重新演一次就好了,一定会演得更好。没怀孕的时候,我见到一些孕妇虽然肚子挺大,但动作还是挺敏捷的,没有一直用手撑着腰,艰难移动呀,所以我演的时候动作就随意了一些。导演怪我起身太快,我还有点不服气。怀孕了才知道,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难题,不仅是身体发生变化,心理也一直在变,真的不容易。不过我觉得,怀孕可以让女人更成熟更强大。

  给娄烨打电话紧张得捏紫了下巴

  记者:生完孩子之后,你接的第一个工作是什么?

  梅婷:生完之后的第一个工作是舞台剧。舞台剧一直都是我的最爱呀。首先呢,舞台剧对演员挑战特别大。拍电影电视时,如果演得不够好,导演可以在后期剪辑补救。但舞台剧没法补救,所以对演员要求特别高。其次,演舞台剧十分过瘾,不会有导演对你喊cut,就这么一直演下去,真的好过瘾。

  记者:你是怎样拿下电影《推拿》里都红的角色的?

  梅婷:当初刚听说电影《推拿》的时候,我并没有马上动心。人家劝我,要不先看电视剧《推拿》再做决定吧,哪怕看一集也好。我就找了电视剧来看,谁知道看了一集就完全停不下来了。我赶紧给娄烨打了一个电话。我特别紧张,就怕娄导不答应让我演,所以我说话的时候一直捏着自己下巴,因为太紧张,捏疼了都没管。等电话打完,我下巴都被自己掐紫了。后来,我去剧组试妆,下巴虽然好一点了,但是紫色变成了黄色,娄导还很奇怪,问我:“你下巴怎么了?”

  记者:你最喜欢演什么样的人物?

  梅婷:吸引我的往往是被我定义为“新女性主义”的女人。这样的女人并不一定成功,并不一定有钱,但是她们的内心一定是独立的。她们总是可以处理好自己与金钱、与男人的关系。

  记者:你对娄烨导演有怎样的评价?

  梅婷:娄烨导演特别有凝聚力和威慑力,平时在剧组他经常跟大家开玩笑。但是,他能让大家立即安静下来,把浮躁的心都放下,连身上的坏毛病都不见了,大家都十分享受拍这部电影的过程。我觉得这就是导演的超能力。你们不知道,在影视拍摄的现场,这个人走了,那个人来了,每天都特别嘈杂。能有那样一种安静的氛围,真的是非常非常难得。希望我每年都能接到一部像《推拿》这样的电影。

  女人一定要独立

  记者:现实中,你也是这样的“新女性主义”女人吗?

  梅婷:我当然是啊。我要求自己不可以对自己的身份下定论,无论是作为妈妈也好,作为爱人也好,我都得有自我。只有先做好自己,才能更好地服务他人,也不会在生活中迷失方向。我觉得,人生最终能依靠的往往就是自己,所以女人一定要独立,并保留自我,这样不管遇到什么都能把一切重建起来,这样才够强大。

  记者:你喜欢过怎样的生活呢?

  梅婷:我的生活很朴实,也很简单。我喜欢在生活中尽量做减法,这样才能过得轻松一些。

  记者:你身边的人也过“减法生活”吗?

  梅婷:举个例子吧。娄导就是那样的人。你们每次看到他,都会觉得他穿得差不多吧。其实那种黑色的衣服,导演有好几身,差不多都是一样的!黑色的上衣,加上一条布条一样的围巾,夏天搭一条蓝短裤,冬天换条蓝长裤,看上去都是一样的。娄导这个就是生活中的减法呀,他出门都不用挑衣服的。可是咱们女人做不了这个减法,因为我们天生爱美嘛。 记者 沈梅/文 徐洋/摄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