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戏曲版《星际穿越》走红 引众网友纵情发挥

2014年11月18日 16:10 来源:常州晚报 参与互动(0)

  没有大规模的宣传,科幻片《星际穿越》虽然低调上映,短短几天却赢得了满堂彩。这部电影有多火?没看到果壳网上,都有人唱京剧版《星际穿越》了嘛——“临行喝外公一瓶酒,浑身是胆雄赳赳。将身儿来至在飞船口,遵一声过往的高维生物听从头。哪一位去往太阳系,与我那小墨菲把信投……啊,看前面,黑洞洞,定是那——定是那黑洞……”@暗号大老爷开的头,《如何用京剧手法展现太空歌剧》这个帖子目前已经在果壳编辑部引发“大规模骚乱”,不少网友加入混战,京剧、黄梅戏、豫剧、昆曲等乱入,不亦乐乎!

  如何用京剧表现开飞船  

  11月16日夜,@作家吴岩发了一条微博:我现在能看懂京剧中怎么骑马,但很好奇将来他们怎么表现开飞船?于是,网友@暗号大老爷来了一段京剧《定军山》:“这一段电波来得巧,天助勋爵成功劳,站定在主舱发信号,大小辅舰听根苗:头通鼓,正轨道;二通鼓,核反灶;三通鼓,电磁炮……”网友@竞天泽也来出主意:“四龙套一人拿一火箭即可。可以用呼啦圈模仿旋转运动”。打戏怎么办呢?@暗号大老爷运用《挑滑车》的梗继续发挥想像力:“还可以再找个扎白靠武生,靠旗表示助推器,来了扮演钛战机的演员,就做动作拿光剑劈开,连劈十一架,劈到第十二架时助推器燃料耗尽,被钛战机正面肛死。”

  看了最近热映的《星际穿越》,@暗号大老爷认为要用文戏表现,可以来段虐心版的《三家店》:“舍不得岳父的恩情厚,舍不得墨菲尚年幼;实难舍儿女一双亦父亦如友,舍不得黑发枉白头。爹生女儿连心肉,父行千里儿担忧。响弓一开不回头,从来大河难西流。眼见得副驾毯下无人候,叫一声塔斯离地球。”

  各种版本“太空歌剧”完全停不下来

  @暗号大老爷此举引发网友跟风模仿,一时间京剧、黄梅戏、豫剧、昆曲版本纷纷出台,有表现《星际穿越》的,表现《星球大战》的,表现科幻小说《三体》的,还有写彗星着陆器“菲莱”和“罗塞塔”飞船的,围观网友“笑尿”“亮瞎”“跪求演唱版”。

  以下为部分唱词,预备——唱!  

  @艾里克卡特曼:一轮黑洞挂前川,穿越虫洞似箭穿。实指望到他星解题回转,谁知中途又有阻拦。幸遇那曼恩公行方便,他将我推倒在大冰川。一连几天我的眉不展,夜夜何曾得安眠。俺库珀好一似丧家犬,满腹的含冤我向谁言?我好比哀哀长空雁;我好比龙游在浅沙滩;……(京剧《文昭关》)

  @秋山逢雨:为救地球离家园,飞船来到黑洞前,进黑洞玩穿越,五维人类啊好新鲜,我也曾当过宇航员,我也曾造过大火箭,人人夸我真勇士,我想回家早团圆,我穿黑洞不为把名显,我救地球不为作高官,为了儿女和人类,勇闯宇宙开辟那家园。(黄梅戏《女驸马》)

  @HellSloth:俺曾见棒球场外沙尘暴,秋葵燃处乌烟绕,谁知是劫数要到。眼看他起飞船,眼看他探虫洞,眼看他没信儿了。这NASA地下城,剩一艘徘徊号,将五十年悲剧看饱。那纽约城没高楼,玉米地半岁枯,发射台栖枭鸟。求生梦最真,末日逃难掉,不信这星球要爆。诌一套《哀地球》,放悲声唱到老。(昆曲《桃花扇》)

  @猫饼饼饼饼:威风凛凛出家门,我去拯救地球人。老夫心中暗盘算,早去早回享天伦。寻思先去那曼恩星,不曾想老贼计谋深沉。四维五维任穿越,跨维送信第一人。事毕闭眼慢慢睡,等候着闺女亲降临。(豫剧《Cooper挂帅》)

  @正经大猫:劝司令fire字休出口,老夫与君说从头,莱亚本是忠良的后,奥德朗星一脉留,她有个大哥LukeSkywalker,一把光剑神鬼皆愁。(京剧《甘露寺》)

  @任冲昊:建模计算呛大咖,修车种地也靠她,里里外外一把手,宇航员的闺女早当家!有多大动力就走多远,有什么技术建什么家!(京剧《红灯记》)

  @斯库里:忽听得对面一声吼,只吓得卢克两泪双流,到今日方知老父何在,天行者望长空喊一声noooooo!今日里与爹爹各为其主,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斯库里:黑勋爵几步走来到舰桥,喊一声我的儿细听根苗,令三军且把那炮口调转,娇儿啊~I'm your father do you know!

  @山鬼不高兴:啊!~程心圣母啊~程心你休要发慈母心善,三体人就要把家园来占。彼时你侧陷心将维德来拦,可知那二向箔袭来三维不全。#哭头#

  @安然_莲自在:我一生与电路做了闺中伴,与精仪结成骨肉亲。曾记得深空巡航夺魁首,火星飞掠斗精心;无尘室中行新令,赤道线上辞故人。一生心血成讯号,如今是雷达未死,电波犹新。这讯号不想声震九霄遍寰宇,只望他高山流水遇知音。如今知音已绝,波段怎存?把太阳能板付火焚!(“韭菜”罢工全看你了,“罗塞塔”请坚强。)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