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贺岁档或将破80亿票房 吴宇森姜文徐克三足鼎立

2014年11月21日 09:52 来源:姑苏晚报 参与互动(0)

  在2013年—2014年长达78天的贺岁档中,国内共上映新片71部,创下1.8亿观影人次、64亿总票房的贺岁档新纪录。而在如今银幕数激增至2.2万块的情况下,业内人士预测——已经到来的2014年—2015年贺岁档总票房突破80亿,并非难事。

  虽然《星际穿越》、《鸣梁海战》、《狂怒》、《饥饿游戏3》和《霍比特人3》等进口大片的实力不赖,但在今年贺岁档,最值得期待的却是几部国产大片。这其中既有动作片《智取威虎山》、冒险喜剧《一步之遥》、爱情片《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甚至还有几部涉及战争题材的影片,种类多样,阵容上的比拼也十分激烈。在这些新片中,林志玲、梁家辉领衔主演的《王牌》将作为唯一一部悬疑谍战片出征。

  吴宇森、姜文、徐克三足鼎立

  吴宇森导演的战争灾难巨制《太平轮(上)》将在12月2日代表国产大片率先登陆。该片锁定1949年的太平轮沉船事件,集结了章子怡、金城武、宋慧乔、黄晓明、佟大为、长泽雅美、秦海璐等诸多中外大咖,号称“汇聚了全亚洲最好看的脸”。而导演吴宇森对爱情、战争、灾难、画面感的多重追求也为影片的票房保驾护航。

  在《太平轮(上)》之后的半个月内,都无同等级的大片可与之抗衡,直到12月18日《一步之遥》的上映。如果说《星际穿越》是“今年最值得期待的科幻巨制”,那么《一步之遥》绝对是“今年最值得期待的国产神作”。在“怪才导演”姜文的号召力下,葛优、周韵、舒淇、那英等巨星悉数加盟。有业内人士预测,《一步之遥》将在贺岁档中突围而出,创造中国电影票房新高,或可达到20亿票房。

  由徐克执导的3D战争巨制《智取威虎山》则将在平安夜上映,影片取自小说《林海雪原》中“智取虎威山”的一段故事,由张涵予、梁家辉、林更新、韩庚、余男主演。在近几年北上拍片的香港导演中,徐克的成绩最为亮眼:《狄仁杰之通天帝国》票房3亿,《龙门飞甲》5.5亿,《狄仁杰之神都龙王》6亿,一部高过一部的票房成绩和对影片画面的高度把控为其拉拢了无数观众。想必此次《智取威虎山》的票房也潜力无穷。

  《王牌》破悬案打造“谍战经典三部曲”

  谍战片并非新题材,但好作品一直零零星星,直到近几年《风声》、《听风者》的出现才开始扭转谍战片劣势。《王牌》作为今年贺岁档唯一一部谍战片,或将延续《风声》和《听风者》的好口碑、高票房,成为“谍战经典三部曲”之一。

  作为今年12月31日上映的年度压轴之作,《王牌》有着诸多看点。该片取材自“中国间谍史上最大悬案”,将首次披露中国谍战史上规模最大、跨度时间最长、保密程度最高的悬案,对影迷有着强大的故事吸引力。同时,《王牌》还请来林志玲、梁家辉、钟欣潼、邬君梅担任主演。作为悬疑片,《王牌》颠覆了以往国产悬疑片的故事小格局,不再局限于一宗凶杀案或者一件诡异事件,而是从历史的横向角度和角色的纵向角度进行双向解剖,同时通过“酷刑体验”为观众提供身心的双重“折磨”;此外,《王牌》制造出“局中局”“、案中案”“、谍中谍”,开创了谍战新招,将为其带来不错的票房表现。

  春节档群星云集拼阵容、比场面、较制作

  同样在题材上有所创新的贺岁大片还有冯绍峰主演的《狼图腾》、成龙新片《天将雄狮》以及魔幻电影《钟馗伏魔:雪妖魔灵》。

  《狼图腾》邀来法国著名导演让·雅克·阿诺执导,历时八个月拍摄,由冯绍峰、窦骁两位人气男演员担任主力,在原著高人气的带动下,该片票房前景良好;《天将雄狮》则是成龙今年的贺岁巨制,由李仁港执导,除了成龙、约翰·库萨克、艾德里安·布洛迪的巨星主演外,还有崔始源和筷子兄弟等人气演员加盟,将为影片带来更多年轻观众;《钟馗伏魔:雪妖魔灵》总投资2亿元,由陈坤、李冰冰主演,衍生于观众耳熟能详的神话人物,对比相近题材《大闹天宫》的10亿票房,也可推测其票房潜力之大。

  此外,顾长卫的《微爱之渐入佳境》,周迅、佟大为主演的电影《我的早更女友》,徐静蕾执导的《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汇聚了周迅、黄晓明、由彭浩翔执导的《撒娇女人最好命》等,本次贺岁档将出现清一色的爱情路线。

  改编、翻拍类电影重走青春

  今日,《黄飞鸿之英雄有梦》正式上映。作为80后甚至90后,“黄飞鸿”是儿时回忆中不可磨灭的一个英雄人物,当年关于“黄飞鸿”的电影、

  电视剧更是层出不穷。此次《黄飞鸿之英雄有梦》是自1991年《黄飞鸿之壮志凌云》以来华语影坛再次重拍“黄飞鸿”题材,“怀旧情怀”和“英雄主义”这两大感情牌打得非常巧妙。

  此外,备受关注的还有根据人气小说改编的《匆匆那年》、根据热门动画改编的大电影《十万个冷笑话》、翻拍自韩国高票房电影的《重返20岁》以及由热门综艺节目《爸爸去哪儿》衍生而来的《爸爸的假期》和《爸爸去哪儿2》大电影,品种多样。

  电影《匆匆那年》绝对是其中绕不开的话题。小说《匆匆那年》被誉为“80后青春文学的圣经级作品”,一经出版立刻成为当年图书市场的奇迹,成为当年最畅销的青春文学。此次,导演张一白将其改编成电影,还请来彭于晏、倪妮、郑恺、魏晨、张子萱等青春偶像,无疑是对80后、90后青春的再次缅怀,或将利用观众的情怀冲动赚得票房。昨日,《匆匆那年》片方还正式宣布,该片将在12月5日上映,比原先的上映时间提早了一周时间。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