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张杰全美音乐奖造型遭调侃:豹纹穿出"有钱任性"感

2014年11月25日 14:42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最近中国艺人在国际各大奖项上可谓“捷报频传”——本月继景甜在“好莱坞电影奖”上荣获“好莱坞国际奖”、周笔畅在“欧洲MTV音乐录影带大奖”上当选“全球最佳艺人”之后,昨日,歌手张杰和筷子兄弟现身第42届全美音乐奖颁奖礼,前者斩获“年度国际艺人奖”,后者拿下了“年度国际最佳流行音乐奖”。

  张杰与筷子兄弟在收获赞誉同时,也招来众多质疑。不少看了“全美奖”直播的网友表示,看完全程也没找着几位中国仁兄的身影,前往现场观看的腾讯记者也发文表示,现场压根“不是这么回事儿”。而乐评人耳帝更毒舌道:“在全美音乐奖直播的广告时段,全球观众都看不到的情况下,筷子兄弟与张杰悄无声息地‘唱’了两首歌,后台颁了个‘特设奖’。美国人拿了钱,艺人镀了金,粉丝得到了狂欢。只等今明两天发一些通稿,大肆宣传……”《小苹果》版权方优酷昨晚则作出回应,否认“买奖”一说。

  现场直击

  奖项:官方获奖名单并未展示

  在颁奖礼上,张杰获得了“年度国际艺人奖”(winner of international artist award),筷子兄弟的《小苹果》则受邀登台表演并获得“年度国际最佳流行音乐奖”(international song of the year)。但据现场媒体所见,主持人仅在报幕词中提到他们获奖,并未在主舞台上为其颁奖。

  记者查阅官网发现,奖项得主里没有筷子兄弟和张杰获奖的展示,而这两个奖在全美音乐奖此前的获奖名单中也未出现过。有网友质疑,这两个奖项是否为中国歌手“特供奖”、“酱油奖”?“乐视音乐”微博公众号则毫不留情指出:“世界主要英文媒体对‘筷子兄弟’的介绍和报道为零,这和鸟叔韩流席卷世界的盛况形成对比……纯属花钱公关和吹牛皮。”

  获奖后,筷子兄弟在微博上都有表示。王太利称:“从小城市男孩到北京追寻音乐梦一直到今天终于得到了一个最佳国际流行音乐奖,感谢所有知道我的名字并支持我的朋友。”肖央则称:“电影里的情节照进现实,现实比电影更励志。”不过,对奖项引发的质疑,二人未做出任何回应。

  另一方面,张杰在领奖前曾难掩兴奋:先通过微博晒出全美音乐奖的邀请函以及护照和机票;抵美后,更在微博上贴出各种摆拍照。但在领奖之后,却一反常态地噤声。

  演唱:疑似“假唱”懒得对口型

  颁奖礼上,张杰是当天第二位登台的华语艺人,他上台发言时表示自己受美国音乐影响很爱杰克逊,并在台上清唱了一段MJ的名作;据说,他还感谢了自己的家人、妻子、团队和歌迷,并谈到了自己的偶像:“美国音乐和美国文化对我的音乐生涯影响极大,我的偶像就是迈克尔·杰克逊,能获得全美音乐奖,对我来说像在做梦一样。”不过,由于张杰登场时间在广告时段,这些在网上的文字介绍,观众在节目中都无缘欣赏。

  《小苹果》当天则在颁奖礼的后半程亮相,按理说本是颁奖礼的黄金时段,但现场记者发现,该段表演并未进入节目直播,而是在广告时段上演,主舞台也并未打开。虽然筷子兄弟带着舞群载歌载舞十分卖力,台下观众反应冷淡,没有过多参与。

  最引发热议的,当属筷子兄弟的“假唱”疑云。有网友指出,筷子兄弟在AMA现场表演《小苹果》是假唱,甚至连口型都懒得对了。乐评人梁欢表示:“当别人都不拿你当回事时,你至少要自己先拿自己当回事。可惜,又全毁在了假唱上。”

  优酷则否认筷子兄弟演出遇冷,称“观众们都被吸引,没有不解和吵杂,演出的效果非常好”、“在后台被媒体蜂拥围访”。至于被质疑“买奖”,优酷也否认道:“主办方曾经透露过有可能会给我们一个奖项。我们确实不遗余力地去努力希望拿到这个奖,但是真正拿到这个奖的时候,还是一个意料之外的惊喜。”

  造型:豹纹穿出“有钱任性”感

  除了三人的获奖,张杰领奖时的造型也引发热议——他穿了一身“让密集恐惧症无法直视”的豹纹装,戴了一条被网友讽为“SM专用道具”的粗大金链子。相比之下,穿着黑色西服的筷子兄弟显得中规中矩,用网友的话说,“跟张杰站一起,筷子兄弟的品位都被拉高了”。

  这身豹纹装昨日在网上掀起不小的波澜,还引发了“豹纹哪家强”的热议。网友 “gogoboi”打趣道:“恭喜张杰!他靠实力征服了全球观众,一举拿下年度国际最佳乡镇企业家大奖!霸气的豹纹、带刺的金链子、傲视群雄的架势……全身上下写着四个大字——有钱任性!”“闰土穿出了城乡接合部拆迁暴发户的即视感,就连郭德纲也要输他三分”……

  有网友指出,张杰的这身行头竟是大牌出品——Saint Laurent 2014秋冬系列豹纹外套。网友贴出权志龙及Saint Laurent走秀模特的同款图片,质疑“差别为何这么大”,有的认为是“颜值有差别”,有的则认为是“表情不对”。网友“Chrison克里森”从化妆角度评论道:“好多人说张杰这次去AMA是没穿对,我认为是妆容没配对,搭配烟熏妆可以扬长避短。另外,穿这身笑起来真的很坏事。”

  幕后解读

  “国际艺人”频出,大多无关实力

  在奥运会上唱过歌的刘欢没获国际音乐类奖,在好莱坞演过N多戏的杨紫琼没获国际演员类奖,反倒是新生力量筷子兄弟、张杰、景甜、周笔畅等成为“国际艺人”、“全球最佳艺人”获奖者,这让网友疑惑,除了凭实力外,究竟艺人国外获奖的根据是什么?谁在背后为他们买单?

  [票房成绩]

  代表:景甜

  本月中旬,第18届好莱坞电影奖颁奖。这个成立于1996年的奖项,以“专业性”作为评判标准,是奥斯卡奖的早期风向标之一。今年,该奖项首次新增了一个“好莱坞国际奖”,并号称“此奖颁发给在其母语国家取得杰出票房成绩的影人”。

  出演过《特殊身份》、《警察故事2013》、《澳门风云》等影片的中国演员景甜获得了这个“好莱坞国际奖”,不料却遭遇了网民的一致吐槽,不少人认为她“没有拿得出手的作品”、“获奖纯靠后台硬”。

  虽然指责很刺耳,但不得不承认,景甜出演的片子不少都是高票房商业片,而这些票房主要靠片中一众明星大腕撑起来。但最终拿奖的,却是景甜,这让网友“会心一笑”。

  事实上,景甜有后台的说法不止一两天了。她刚出道时就被指“莫名走红”,其主演的电影《战国》,孙红雷、吴镇宇、金喜善等大腕都来跑龙套,更令人怀疑她有“强大神秘的后台”。

  [粉丝刷榜]

  代表:周笔畅

  周笔畅本月夺得MTV欧洲音乐大奖“全球最佳艺人奖”。这个奖项与其他音乐大奖不同的是,候选人名单由音乐界权威人士和普通公众组成的1000人评审团提出,然后由观众投票选举出他们心中最喜爱的歌手。

  据悉,该奖项角逐要经过三轮投票。第一轮投票是“亚洲最佳艺人”评选,第二轮投票是“亚太地区冠军”评选,第三轮投票才到“全球最佳艺人”评选。有网友曾算过一笔账,全球最佳艺人的得奖票数(4000万),粉丝每天至少要投出400万张票,4000粉丝每人每天投1000票,坚持投10天才能获胜。

  早前,韩庚曾获过这一奖项。当时,在韩庚的贴吧就有专门的帖子教授粉丝如何帮助偶像刷票,3分钟内投100票,一天投几万票,在技术帖中都能找到答案。可以说,要拿到这个奖项,靠的就是粉丝的团结和勤劳,只有强大的粉丝团队,才能将偶像推至领奖台。

  记者 章琰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