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好莱坞大片喜欢来中国 北京上海成宣传重地

2014年11月27日 11:17 来源:大河报 参与互动(0)

  三四年前,日本、韩国是亚洲电影市场的重心,也是好莱坞剧组的常规宣传站,眼看着中国电影市场的蛋糕越来越大,北京、上海逐渐成为好莱坞大片宣传重地甚至是亚洲宣传的唯一站点。

  3月24日,《超凡蜘蛛侠2》剧组来华,男女主角安德鲁·加菲尔德和艾玛·斯通来到北京,其中男主角还带着女朋友亲亲热热去了故宫;3月31日,强尼·德普为宣传《超验骇客》来到北京;5月13日,休·杰克曼赴京为《X战警:逆转未来》造势,这已是他继《金刚狼》后第二次来中国;6月末,《变形金刚4》迈克尔·贝带着男女主演来到上海,《变形金刚4》的中国首映式成为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压轴大戏,虽然与中国合作方在广告植入方面有所争议,但迈克尔·贝也不负中国影迷,将中国元素凸显得淋漓尽致。

  10月16日,电影《宙斯之子》在京举行首映式,主演道恩·强森着力展现他对中国的友好和喜爱,一出场就频频秀出中文“我很帅”、“大家好”、“我喜欢北京烤鸭”;10月22日,电影《超体》在北京举行首映,法国导演吕克·贝松携主演摩根·弗里曼出席;10月26日,梅根·福克斯来到北京宣传《忍者神龟》;11月9日,克里斯托弗·诺兰带着主演马修·麦康纳和安妮·海瑟薇来到上海宣传《星际穿越》,上海更是《星际穿越》的亚洲唯一宣传地。

  好莱坞电影来华宣传对其票房有何影响?有美国电影人一针见血地指出:“多年以来,好莱坞明星最主要的国外宣传目的地是伦敦、巴黎还有东京。但是现在,北京被加入到名单当中,因为中国已经戏剧性地成长为仅排在北美之后的世界第二大票房市场”。

  好莱坞电影爱上“中国定制”

  去年,《钢铁侠3》虽然被诟病为“中国定制版”,但其在中国实打实地收获了7亿多票房,约合1.25亿美元,虽然这与北美的4亿美元票房尚有差距,但与《钢铁侠2》的1亿人民币票房相比进步神速。进入2014年以来,好莱坞大片在中国的票房超过北美本土已不是稀罕事。

  据统计,《变形金刚4》的中国票房为19.7亿人民币,约合3.2亿美元,虽没有其北美票房的详细数字,但《变形金刚4》在北美时,首周票房收获为1.38亿美元,第二周仅收获3000多万美元,票房狂跌60%。另外,《极品飞车》、《机械战警》、《敢死队3》、《超验骇客》四部影片的中国票房也超过本土。

  电影观察家“莱恩”分析,好莱坞电影走中国定制路线已日趋成熟,“像《变形金刚》系列那样纯粹地买中国广告虽然能形成一时话题,但不是长久之计,其实《变形金刚4》选择了和电影频道、电影网协助拍摄,这个比植入广告更关键,还有更多好莱坞片方倾向于在故事内容或投资上与中国合作。比如正在热映的《马达加斯加的企鹅》,其中就有10分钟左右的上海段落,这样不会引起观众反感。而以《超验骇客》为代表的批片,由于质量问题,在本土口碑并不好,但通过国内的明星人气营销,再加上2D转3D,中国票房就提高了”。

  明年的好莱坞大片哪些会来?

  在2015年,用“大片云集”来形容好莱坞电影绝不过分。

  2015年4月3日,《速度与激情7》计划在北美上映,上集中,卢克·伊万斯饰演的大反派正是本集杰森·斯坦森饰演角色的哥哥,杰森·斯坦森杀死了姜成镐饰演的角色,向飞车家族发出了复仇宣言,飞车家族将与杰森·斯坦森展开以牙还牙的较量。由于男主角保罗·沃克因车祸爆炸意外身亡,导演便采用“替身+CGI”的方式,以保罗·沃克的两个弟弟担当他的替身,完成他生前尚未拍摄完的戏份。

  2015年5月1日,《复仇者联盟2:奥创纪元》将在北美上映,这是一部仅靠片名就能挣钱的电影,引入中国也是铁板钉钉的事,唯一的悬

  念就是中国能否与北美同日上映。在本集里,地球依然命悬一线,复仇者联盟除了要对付BOSS奥创,还将迎来两个新对手——猩红女巫和快银,“快银”的名字是不是有点熟,没错,就是《X战警:逆转未来》中那个会瞬间移动的帅小伙儿。

  今年年初,《神偷奶爸2》在中国公映,“小黄人”萌翻了全球观众,导演也趁热打铁推出番外篇《小黄人》,预计明年暑期档在北美上映,小黄人是该片的绝对主角,导演也将在片中讲明“小黄人从哪里来”。另外,万众瞩目的《功夫熊猫3》预计定档2015年12月23日,虽然未必能在中国同步上映,但明年的贺岁档必将是恶战一场。(记者王峰实习生王芳)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