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内影市开启超长贺岁档 爱情片占三分之一

2014年11月27日 14:07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为期3个月的超长贺岁档开启,平均两天不到就有一部新片上映

  从上周五(11月21日)开始,一些新上映的影片就贴上贺岁档的标签杀入影市,这也意味着,一年一度的贺岁档提前开跑。由于羊年春节比往年都要晚,在2月19日,所以到贺岁档在元宵节左右真正落下帷幕,整个贺岁档差不多有3个月的时间。

  有圈中人士表示,这样超长的贺岁档翻翻老黄历,一般要19年才能遇到一次!而在这个超长的“贺岁档”中,影片的数量也是前所未有的庞大——70余部。一场票房大战自然在所难免。

  爱情片成重头戏

  占了贺岁档电影的三分之一

  在这个贺岁档,爱情片是整个档期的重头戏。记者昨天获悉,70多部贺岁档电影中,光爱情片就占了二十多部。

  例如,徐静蕾将带来喜剧爱情片《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当红小生吴亦凡和素颜女神王丽坤将带来一个关于不老爱情的故事。剧中老徐出演王丽坤的奶奶,与年轻演员共同演绎了一段上世纪的爱情。

  电视剧《匆匆那年》热播的同时,电影版《匆匆那年》也受到了广大观众的关注,倪妮和彭于晏能否突破电视剧中人物的限制,演绎出属于80后整整一代人的匆匆那年,值得关注。

  此外,周迅、黄晓明出演的《撒娇女人最好命》也让人期待,周迅在《红高粱》中将九儿演活了,在电影中的表现也变得备受关注,不知道这个“撒娇好命女”的好运是否也能给这部影片带来票房的奇迹。

  而吴镇宇主演的《爱我就陪我看电影》由“大明星和电影售票员的爱恋”等多个既独立又互相联系的故事组成,表现了浪漫温情的人间真爱。

  今年的贺岁档,将是大导演云集。姜文、吴宇森、顾长卫、娄烨等均有影片上映,为贺岁档的电影增色不少。

  吴宇森带来了他的《太平轮(上) 》,金城武、章子怡、宋慧乔、黄晓明等大牌明星联袂出演了一场大时代的爱情大戏,这也是吴宇森首次挑战史诗爱情电影。

  姜文的《一步之遥》算得上贺岁档最值得期待的电影,在上世纪二十年代上海的冒险故事里,姜文将重建一个充满雄性元素“冒险家乐园”式的上海。

  娄烨改编自毕飞宇作品的《推拿》刚刚在金马奖上领取多项大奖,一时风头无二。

  顾长卫携杨颖、陈赫带来爱情片《微爱之渐入佳境》,讲述了一个都市微男沙果(陈赫 饰)想用手机摇出一份真诚的爱情,却被时尚大微女陈西(杨颖 饰)拐到庸俗的一夜情上的故事。

  此外,还有张艺谋、田壮壮两位导演友情加盟的电影《杨贵妃》,虽然没有正式执导,但是两位大腕的号召力肯定也为影片增色不少。

  大导演作品齐聚

  姜文、吴宇森、娄烨等名导纷纷出手

  贺岁档不单是国内各大影片相互厮杀,还有很多进口大片争相上映。

  例如,在中国市场获得超高票房的《饥饿游戏》系列,第三部日前已在北美上映,首周末爆收1.2亿,可以想见,《饥饿游戏3》将成为中国贺岁档期里最具实力的进口大片。

  目前,还有未定档的魔幻题材大片《霍比特人3》、奇幻喜剧《博物馆奇妙夜3》和迪士尼动画大片《超能陆战队》等,或将在春节档末登场,为贺岁档票房锦上添花。

  除此之外,记者在贺岁档电影排档里发现,这次登上大银幕的还有韩国票房冠军《鸣梁海战》,该片在韩国上映35天观影人次达1760万,连韩国总统朴槿惠都点赞推荐。如此看来,随着韩国大片的上映,贺岁档已不再是好莱坞一枝独秀。

  进口大片来势汹汹

  《饥饿游戏3》《霍比特人3》等强势介入

  今年贺岁档,影片为何那么多?

  答:周期变长了,电影扎堆不奇怪。

  今年的超长贺岁档引发多部电影厮杀。目前来看,该档期不到两天时间就会有一部新片上映。那么,为什么有那么多部影片云集在该档期呢?

  对此,专业电影人章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贺岁档的概念其实没有非常严格的界定,贺岁档这块蛋糕做大了以后,几乎所有的电影都想来分一杯羹。“我们提到的贺岁档,会一直延展到春节后。而且这些年来,贺岁档的档期不断被提前,如此一来,这个周期自然越来越长。”

  “周期变长了,所以有70余部电影扎堆,也就不足为奇了。”章杰表示,这样算下来,一个月20多部影片的量,还是在正常范围之内的。

  那么多影片扎堆放,真的好吗?

  答:是件好事,观众可看的内容很丰富。

  如此多的电影扎堆贺岁档,好吗?对此, 章杰认为是件好事。“在这些影片中,国产片占了绝大多数,而且其内容是相当丰富的,爱情片、古装片、动作片等,各种题材都有。这是国产电影繁荣的一个标志。”

  不过他也表示,影片如此扎堆,就会有些问题凸显出来。“首先是排片的问题。最近就有很多影片进行了档期调整。排片是一门学问,说白了每部电影都要面临前有狼后有虎的局面。”章杰表示,像《我的早更女友》就从12月5日调到了12月12日;而《匆匆那年》从12月12日调到了12月5日,现在又宣布11月29日就上映。“对于观众来说,影响倒是不大,因为观众看电影还是看质量。”

  不仅如此,章杰还表示,这种扎堆还暴露出了当下电影市场的一个问题——演员紧缺。“在今年贺岁档中,周迅有两部影片上映,彭于晏也有两部电影,等等,而且观众可能看到的还是章子怡、黄晓明、佟大为等这些老面孔。”由此,他认为,现在的电影业对于新生代演员的培养,存在一定的断档问题,这是很尬尴的事。(实习生 郭文君 顾祎静 记者 刘磊)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