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评电影《太平轮》:爱情戏苍白 佟大为最引注目

2014年12月03日 09:36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由吴宇森执导,章子怡、金城武、宋慧乔、黄晓明、佟大为、长泽雅美领衔主演的电影《太平轮(上)》昨日上映。重庆晚报记者昨日在九龙坡区万象城百丽宫电影院观看了该片。该片讲述1949年,载着千余乘客从上海驶往台湾基隆的太平轮不幸沉没,改变了众多人物和家庭的命运。但在电影上部中,船难还未发生,主要演员都还未登船,电影用了2个小时的篇幅讲述了即将上船的几位乘客的背景故事。影片结束后,佟大为接受了记者采访。

  剧情:战争很残酷爱情很苍白

  吴宇森在采访中表示《太平轮(上)》主要讲了三段爱情,其中包括了章子怡和佟大为为代表的底层人民的互相扶持,金城武和长泽雅美的异国之恋,宋慧乔和黄晓明的一见钟情。虽然开篇和结尾也有大量战争戏,但只是作为情感戏的辅助。从记者的看片感受看,《太平轮(上)》打动人的反而是战争场面。电影一开始吴宇森便为观众呈现出了一场宏大的抗日战争,以及解放战争的华东战场,这些战争戏的视觉让人震撼,比如近处的厮杀镜头等。

  本该作为主线的爱情,在上部电影中并未体现太多,比如佟大为和章子怡在第一次见面后,便再无交集,两人的感情更多是通过佟大为自己的幻想构成。金城武和长泽雅美的感情相对平庸,两人就是因为国籍不同,受到家人反对不得不分别。黄晓明和宋慧乔感情一路顺风顺水,只是最后因为战乱夫妻俩不得不天各一方。三段感情在上部电影中并没有凄美的感觉,唯一一段让人觉得悲壮的则是黄晓明在爆炸中的镜头。

  得分:7分

  演技:最引人注目的却是佟大为

  《太平轮(上)》主演中长泽雅美几乎只在闪回中出现,金城武相对来说戏份也不多。上部中,黄晓明和佟大为的戏份比较多,因为战争场面较多。其中,由黄晓明饰演国民党军官的战争戏和感情戏更是占据了最大的篇幅。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吴宇森要求宋慧乔说中文以便与其对戏的搭档更好发挥,但不知为何当宋慧乔和黄晓明谈情说爱时总有种不贴合的感觉,看不出两人恋爱的甜蜜,只能看到黄晓明用力演戏导致各种怪异的表情。反观佟大为饰演的通讯兵,虽然是个小人物,全程操着东北抚顺口音,并且不断卖萌,撑起了全片的笑点。

  得分:6.5分

  制作:投资大场面大3D效果不明显

  《太平轮(上)》全长129分钟,是后期转制而成3D,电影中除战争爆炸戏略有3D效果,实际上戴不戴眼镜区别不大。对此,吴宇森曾表示在上部中电影的特效是不多,重点将在下部体现。

  不过,对于一部商业大片来说《太平轮(上)》的视觉效果还算合格,特别是战争场面的宏大。不过最让人期待的太平轮在上集中戏份不多,这艘被誉为东方“泰坦尼克号”的巨轮在上部中并没拍出宏大感,有几个镜头不禁让人有种这是一艘小船的错觉。据了解,几百位搭建置景人员,耗时三个半月的时间,才完成这艘全长90米的巨轮的搭建工作。看来只能期待下部来展现这艘巨轮了。

  得分:7分

  总得分:6.8分 推荐等级:一般

  佟大为:章子怡比宋慧乔美

  在看片会后,佟大为亮相现场并接受了记者采访。佟大为为本片宣传颇为卖力,昨日到保利万和、同美影院二郎店等7家影院举行了见面会,从下午3点开始直到晚上10点才结束重庆的宣传。

  说自己是暖男爱看细节

  在电影中,佟大为因为章子怡为他擦筷子和撒盐的生活细节而爱上了这个女人。在采访中佟大为也坦言自己也会因为一个人的细节动作而感动。不过当记者要求他举例说明时,佟大为却害羞地表示,跟老婆已经老夫老妻,要回忆这样的细节估计要往前回忆好多年。

  另外,在电影中佟大为饰演的通讯员还是一个知足的暖男,不但对战友贴心,对单相思的章子怡也很细心。说到在生活中是否也是暖男,佟大为说,“其实我平时也很细心啊,不过我觉得自己做得还不够,我还要继续努力。”佟大为对孩子也十分关心,他向记者透露等宣传过了,就会带着全家人出去旅行,多陪陪孩子。

  称电影不像《泰坦尼克号》

  在电影中,佟大为和章子怡第一次离别时,章子怡对着佟大为说“你一定要活着回来”,让人不由联想到《泰坦尼克号》中的经典台词“答应我,你要活下去……无论发生什么事,无论环境怎样。”对此,佟大为表示其实两部电影并不一样,因为他觉得《泰坦尼克号》的爱情更加折腾更加浪漫。

  佟大为在电影中除了与章子怡演情侣外,与宋慧乔也有对手戏。在被记者问及两人谁更美时,佟大为沉默了近20秒后,说出了章子怡的名字。佟大为说,“其实两个人都很漂亮,我觉得章子怡在电影中更加有魅力。”

  记者 刘宇 文 杨帆 摄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