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盘点明星雷区:蔡依林被问周杰伦时黑脸

2014年12月11日 14:36 来源:北方新报 参与互动(0)

  最近陈思诚、佟丽娅夫妇在采访中各种不配合,包括黑脸、不愿意搭理记者、甚至当场离场,搞得现场记者十分抓狂。这段采访视频在网络上疯传,陈思诚夫妇被网友嘲笑为“最任性采访对象”,更有神吐槽的网友称“和他们这对夫妻说话不能抽烟,搞不好就把这俩草包点着了。”

  眼看酿成这么大风波,陈思诚夫妇赶紧道歉,可是留在公众心目中的坏印象已是板上钉钉了,短期内难以消除。对于明星来说,一言一行万众关注,哪怕现在各种“任性”横行,但对于明星来讲还是谨言慎行为好,你一不小心任性了,粉丝的吐槽和批评会来得更任性。

  黑脸的明星排成行

  如今娱乐圈各类明星多如牛毛,谁都愿意在镜头面前装,好让人见人爱。可架不住常在镜头前出现,难免会露馅,况且明星也是人,是人就会有各种情绪,于是公开黑脸、发火、让媒体和工作人员下不来台的事情就多了去了。

  曾有媒体遍访全国多位娱记,得出几位呼声较高的“恶感艺人”,其中一位在某综艺节目中走红,高超厨艺及暖男形象深得人心,但据多位娱记反映,这位娱乐圈前辈红了就开始耍大牌。有人反映其身边工作人员跟媒体快吵起来时,仍然气定神闲玩手机,是耍大牌界的翘楚。而一位曾被炒作为“万年神颜”、“内地都叫兽”的男星则不允许记者提负面问题,遇到不想回答的问题直接黑脸。娱记评价其为“过气男神,麻烦、笑面虎、一点也不阳光。”

  黑脸的明星实在是不胜枚举,公开报道中点名的也不再少数,几乎每位明星都曾“中枪”,明星有脾气,有情绪可以理解,记者任务在身,询问粉丝、网友关心的话题也情有可原。只是遇到不想回答的问题时,用黑脸来回应实在不是明智的选择。

  雷区一点就着

  娱乐圈是绯闻高发地,明星乐于以此为卖点炒作,网友也喜欢盯着这点消遣。这是娱乐新闻的富矿,也是触发明星黑脸的高密度雷区。

  章子怡被问汪峰黑过脸,蔡依林被问周杰伦黑过脸,黄海波也因为绯闻黑过脸。不要以为明星自己在微博上晒宣言、晒钻戒、晒蛋糕就可以毫无顾忌大胆问,得综合考虑明星最近是不是想以此为炒作由头,问的时机对了,明星主动放料,侃侃而谈,问的时机不对,明星横眉冷对,让你吃个闭门羹。

  子女也是另一大雷区,尤其是那些子女不争气的明星,孩子一直红不起来算好的,那些违法乱纪坑爹的更让人头疼,这必是记者关注的焦点,但一问就是揭为人父母者的伤疤,遭遇黑脸也是家常便饭。

  很多明星,尤其是艺术家,通常把家庭和工作分得很清,不愿把工作的纷扰带入家庭。甚至会觉得记者打探家庭情况有损其艺术家的清誉。

  惹祸之后

  急道歉

  最近陈思诚、佟丽娅夫妇携手出席英国某活动,接受媒体专访时两人表现异常,问收获,总结不出来;聊新戏聊电影,商业机密不能说;谈近况,佟丽娅直接说不出完整的句子来。也难为了现场记者,不停变换话题,聊到了感情,直接打断让记者别问了。最后谈及陈思诚出轨问题时,先是陈思诚不耐烦地表示这和活动没什么关系,之后佟丽娅黑脸离场,不愿意多谈,让陈思诚和媒体尴尬无比。记者的问题跟掉在水泥地的跳跳球一样,落下就被弹回来,陈思诚、佟丽娅压根没有好好聊天的意思,满脸表情都写着“这采访什么时候结束”。这段黑脸受访的视频一出,立刻引发网友大吐槽,“最任性采访对象”、“最搭配夫妻”等嘲讽帽子哐哐扣了下来。

  事发不久,陈思诚和佟丽娅再度合体捞金,回应了采访中“任性”表现一事,并火速道歉,称当时种种行为皆因旅途太过疲惫,状态不佳,“当时我们从美国飞澳大利亚再飞伦敦,算是全世界最长的航线,经历了23个小时,所以状态不好。”佟丽娅称要跟观众道歉,给粉丝带去了不好的影响。陈思诚则称以后再出现状态不好的情况时,宁愿取消采访也不会再在采访中表现得如此糟糕。不过致歉的同时,陈思诚也暗示有时候剪辑师也会偶尔任性,称“剪辑嘛,你们懂的。”

  不过这似乎并没有让网友买账,有网友称“记者跟你什么仇什么怨,长时间坐飞机这个理由都想得出来,果然演员脑洞比较大啊。”也有网友称“别说剪辑问题,就这两口子说话那语气那态度,太把自己当回事了,觉得自己拍两部电视剧、电影就红了,膨胀得要命。”还有网友打趣称“让任性成为潮流吧。你问得我不开心,我为什么让你开心。”

  正面形象

  闪光辉

  出现黑脸的情况,对谁都不好,明星形象受损,记者完不成采访任务,粉丝对偶像美好想象幻灭,憋得难受,可能还会相互掐架。不过对于明星而言,只要稍加注意一下情商培养,遇到棘手提问冷静、真诚就可以把不必要的麻烦消解于无形,如果能加点自嘲、幽默以及对记者、身旁工作人员的尊重和礼貌,那简直分分钟可以脱颖而出,跻身娱记最爱明星排行榜前列。

  性格直爽的贾玲很擅于自黑,曾在参加活动时遭遇冷场,没有记者主动提问,贾玲幽默地说“都没有问题了吗?我已经火成这样了吗?就没点绯闻要问问吗?”记者也曾见过一些明星遭遇冷场时,不仅脸色不悦,经纪人也是急忙救场称采访到此结束。而杨幂、大张伟、刘烨都因真诚、能自嘲自黑而赢得粉丝喜爱,杨幂遇到犀利问题,能说就说,不能说直接说不,不搪塞。大张伟的贫嘴能化解掉很多棘手问题的尴尬,加上非常能自黑,接受采访跟说相声一样,因此很少黑脸。而话唠刘烨,幽默到底,一点没有架子,哪怕是遭遇“姚晨出轨”的敏感问题时,也不黑脸,不避讳,大嘴一咧就开说。

  有一位娱记同行说过一句对明星的赠言,很有道理,“我们不需要你假装亲热,但请有基本的礼貌,你首先是人,然后才是明星。”只要做到为人的基本层面,黑脸的尴尬就会避免很多。

【编辑:李萌】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