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姜文新片《一步之遥》首映后引发“恶评潮”(图) 查看下一页

2014年12月17日 0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视频:《一步之遥》首映 姜文:谢谢大家  来源:中国新闻网

姜文与妻子周韵

  中新网12月17日电(鲍文玉) 15日,2014年贺岁档备受期待的两部影片同日举办了首映礼。首映礼后,徐克执导的《智取威虎山》赢得一片叫好声,而导演姜文的《一步之遥》却差评不断,有不少人看片后还大呼“看不懂”。对此,暂未观影的观众虽然忧心影片质量,但不少人也称不信姜文的影片质量如此差,希望亲自“鉴定”影片质量。

  首映礼后掀“差评”潮

  制作人吴志硕:这片子必将成姜文电影生涯的耻辱

  电影《一步之遥》首映礼后,首波影评迅速出炉,而令人惊讶的是,不同于影片首映前的满心期待,大部分观众对该片打出了差评,有观众就表示,“张艺谋有《三枪》,冯小刚有《私人订制》,陈凯歌有《无极》,姜文有《一步之遥》”,借以讽刺4位导演界的大腕每人都有了一部“烂片”。

  评论人“月球漫步的小肥侠”还吐槽称,“一步之遥看完,离让子弹飞差了100个非诚勿扰。”

  微博名为“中森秀”的演出经纪人则表示,“一步之遥已阅,冒险爱情阴谋人性,本片充满各种浅尝即止的元素,唯独没有故事。真的不想说这片不好,但是各种炫技式的表达使得这电影正如朗朗的音乐,空有技术没有灵魂。最后吐槽一句,舒淇的配音绝对是本片第一大败笔,在观众还没有搞清楚内里还在被盖茨比式的纸醉金迷忽悠的时候瞬间出戏。”

  微博达人“Lycis花猫”更称“不敢相信这跟让子弹飞是一个姜文拍出来的”,“烂到我怀疑这是纯粹为了哄他老婆开心随便攒吧出来的吧!整部电影都不如前排任志强大哥的侧脸酷呢”。

  在这些点评中,以微博实名认证为电影制作人的“吴志硕”的“差评”最受关注,他吐槽称,“《一步之遥》除了配乐几乎一无是处,这是一部爱情歌舞片,水准甚至还不如周杰伦的《天台爱情》。感觉姜文是被媒体捧上天,自信心高度膨胀后不把观众放在眼里,才拍摄出这样一部极其自恋的个人主义精神病作品。5分,自恋程度堪比去年冯小刚那部《私人定制》”。为此,他还专门写了一篇题为《姜文离大师何止“一步之遥”》的影评,从台词、技术等角度对《一步之遥》进行点评,引发网友争议。

  有网友看过《姜文离大师何止“一步之遥”》后,对吴志硕的评价表示不满,并让其“看懂《太阳照常升起》再来说吧”,还有网友称其观点“漏洞百出”,是“为了黑而黑”。

  对此,吴志硕回应称,“现在我喷《一步之遥》,就有一些影迷喷我,但我很有信心地说,那是因为你们没看电影,等18号电影上映你们就知道怎么回事了,这片子差到超乎你想象,这片子也必将成为姜文电影生涯的耻辱”。

  另一位微博名为 “电影符号学”的影评人虽然未给影片差评,但评价中也称“隐约觉得《一步之遥》会烂”,不过他也表示“首映恶评不置可否,看了才知道。不过能被扯下神坛溜一溜弯也是挺好的”。

  观影者看片后大呼 “看不懂”

  网友盼亲自“鉴定”影片质量

  首映礼后,虽然不少人直接对《一步之遥》给出差评,但也有不少观影者以“看不懂”等词表达意见。

  知名地产商任志强看过影片后,虽然夸赞影片阵容、技术强大,但谈及内容则表示“没看懂”。他坦言,“终于到了谢幕时了。强大的演职员队伍,众多的名角明星,朗朗参与的音乐创作,3D的摄影特技,多个内外影艺团队的合作,颇有争议的审批过程,都让影片蒙上了神秘的色彩。折腾了四个多小时,走地毯,音乐会,白岩松的友情赞助和约两个小时多的放映,不动的字幕和动的画面更头昏。有趣,但我笨,没看懂!”

  一位媒体人也坦言,“《一步之遥》2小时20分钟,大量高亢独白和仪式对白,看的我疲惫不堪,消化无力。简直看颓了。”而另一名记者看完影片也称,“可能是我水平不够,政治隐喻反正是没看出来。一个用心花路放可以赚14亿的国家愿意为他买单吗? 之前说要卖二十亿,可现实与期许总有一步之遥。”

  看到《一步之遥》差评频出后,许多暂未观影的网友都表达出了对影片质量的忧虑,有网友甚至表示,影评人的差评直接导致其不想去看这部电影,但也有不少网友对于差评持怀疑态度,并称想等18号亲自去影院鉴定。

  而相比《一步之遥》的境遇,将于12月24日上映的电影《智取威虎山》首映后情况则是一片大好,赢得不少好评。

  据了解,《智取威虎山》片方原本担心首映礼会与《一步之遥》正面PK,取消了15日的提前观影,但后来首映礼又如期举行。15日晚,《智取威虎山》在首映礼后收获了不少好评,影评人“鱼为”就表示“徐克永远能给人以惊喜”,“《智取威虎山》在林海雪原里打造了一个热血传奇。传说中的经典都在,严丝合缝的嵌在这个有江湖气的故事里,黑话让故事绷紧,而人物因造型在神秘感之外有了个性,每个人都一身的戏份。凛冽,荒诞,一个字:徐克永远能给人以惊喜”。

【编辑:程涛】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