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一步之遥》零点票房1785万 破《小时代》纪录

2014年12月19日 09:19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0)

  备受期待的年度巨制《一步之遥》已于昨日凌晨上映,在审查风波和“两级评论”的轮番推动下,《一步之遥》关注度和期待值达顶点。记者了解到,《一步之遥》18日全国排片预排片超过66%,远破《变形金刚4》54.2%的排片纪录,黄金场次排片更是咋舌达71.32%。最终,《一步之遥》以1785万的零点场票房数字,大幅刷新《小时代1》保持的750万的纪录,距离《变形金刚4》2050万的零点场票房纪录也只有一步之遥。

  根据“微排片”的数据统计显示,包括北京、上海、深圳在内的十大票仓城市排片率全部破六,《一步之遥》得到了从南到北的一致力挺,这其中,天津、成都、西安等部分城市排厅超过70%。记者从大连各院线的负责人处了解到,目前每家影城大概有5至6个影厅安排上映《一步之遥》,每天营业时间12小时中,可放映24场次该片,排片率达到60%。而对中国电影市场来说,截止到三季度,银幕数已经达到22420块,也就是说18日《一步之遥》实际排场超过13000块。此前排厅纪录是《变形金刚4》保持的54.2%,《让子弹飞》曾经也达到过半壁江山排厅,不过排映量上,《一步之遥》差不多能达到《让子弹飞》的5倍左右,基本等同于市场银幕扩容后的增幅。

  《一步之遥》不仅是排厅场次破纪录,预售效果也令人咋舌,黄金场次排片超过70%仍旧一票难求。作为《一步之遥》IMAX独家销售平台以及首家进行黄金场次在线选座的在线购票平台,格瓦拉生活网于11月11日开始独家开卖其IMAX零点场座位。在49分钟内出票超过5000张,每分钟锁定100个座位。上海的主流IMAX影城瞬间被一抢而光。北京CBD万达、武汉汉街万达、南京建邺万达等也几近售罄。截至12月18日首映当天,超过四万张零点场影票已被抢购一空。而11月27日启动的《一步之遥》黄金场的“在线选座”覆盖全国300座城市,近2000家影院,60万个座位可供用户选择,为史上最早的选座预售模式。《变形金刚4》的首日票房曾创下1.7亿票房纪录,《一步之遥》也将冲击国产电影的单日票房纪录。《一步之遥》预售火爆表明,姜文在普通观众中反而有着更多拥趸,所以如何评价“还得观众看过之后决定”。(记者 梁巍)

  普通观众口碑调查

  零点场:8批2赞 女批男赞

  记者12月17日晚在北京UME影城(安贞店)零点场后随机采访了11位普通观众,有男有女,其中说这部片不好的有8人,说好的有2人,还有1人观点偏中立。

  差评80%

  说不好主要是因为看不懂 (包括觉得无厘头);表演、台词浮夸;故事一段一段特别跳;像春晚;不接地气;剧情俗套;没诚意;期望落空。有一个观点激烈的观众说,“强烈建议大家都不要看了。它如果票房过十亿我觉得非常不利于中国电影市场的发展。比《让子弹飞》差了一百倍。 ”

  好评20%

  说好的主要集中在:像是一个特别大的舞会,感觉没过完瘾;有电影本质的东西,但3D多余;不能说烂片,这个就看个人艺术欣赏的高低吧;和《让子弹飞》比,可以让人多想点儿东西;视觉、音乐、特效都不错。

  中立观点

  《一步之遥》就是一个视觉奇观,跟《变形金刚4》没有什么区别。

  调查实录选摘

  观众(女):这么晚了我们熬着夜看,没看完就出来了,还是这个表情,你觉得怎么样呢?因为实在没看懂,实在不知道演的是什么。

  观众(男):姜文有史以来最差的一部片子。这么多年没有见这么烂的,强烈建议大家都不要看了。表演、台词浮夸的已经让人无法理解了。

  观众(男):我感觉有点儿无厘头,一直没看出来啥意思。

  观众(女):带着《让子弹飞》的心情来看的,但是我觉得差太多了。歌舞啊演唱啊我觉得都挺好的,但是剧情没记住。啊记住一个,“找男人要不就官儿大有钱,要不就欲罢不能”,这句台词记住了。

  观众(男):烂就是感觉故事都是一段一段的,让人感觉特别跳。当然摄影挺好的。

  观众 (女):前半段是在看春晚,后半段是在看优酷网络自制的,自拍的视频,然后质量还不如自制视频。我算是看懂了吧,这个故事背景我也知道。

  观众(男):这片儿吧,主要跟大众的喜好有点儿不一样,看得多的是他们那层人的生活吧,跟我们平常老百姓的生活还是有点儿差别。其实没怎么看懂。

  观众(男):我觉得这个电影还拍得挺不错的,就感觉拍了一个特别大的舞会,主创都跑了,把观众一人儿留影院了,看完之后,觉着没过完瘾吧,就这种感觉。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