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尹相杰涉毒被抓 律师:或判7年以下

2014年12月29日 15:10 来源:北方新报 参与互动(0)

  因一曲《纤夫的爱》而成名的歌手尹相杰因涉毒而被北京警方抓获,目前案情仍在调查中。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12月27日13时29分公布了该消息。而据第三方律师庞理鹏分析,尹相杰或因非法持有毒品被判7年以下有期徒刑。有媒体第一时间联系上尹相杰的老搭档余文华,余文华表示非常震惊。尹相杰的经纪人则通过微博向大众致歉:“杰哥让大家失望了。”并宣布取消了其今年的全球巡回演唱会。有网友评论道:“自从艺人涉毒,监狱新年晚会再也不用愁了!”

  细节披露:圣诞节被抓

  “平安北京”通报:2014年12月25日18时许,北京警方根据群众举报,在朝阳区某小区内,将涉毒人员尹某某(男,45岁,歌手)抓获,现场起获冰毒等毒品10余克。经现场检测,尹某某尿检呈甲基苯丙胺阳性。经审查,该人对非法持有毒品和吸毒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尹某某因涉嫌非法持有毒品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近期亮相:粉丝称其显得消瘦

  1969年出生的尹相杰已出道20余年。1993年北京电视台元宵晚会上,他与于文华表演的情歌对唱《纤夫的爱》一炮而红,之后,二人又合作了大量对唱情歌,包括《天不下雨天不刮风天上有太阳》等。凭借这些经典的情歌对唱,尹相杰憨厚老实的好男人形象深入人心。近年来,尹相杰在影视主题曲制作、表演等方面都有涉猎,但其主业是演唱和主持,还经常担任央视各类节目的评委或特邀嘉宾。11月29日,有粉丝在尹相杰帖吧贴出其近照,标题为《昨晚的合照》并写道:“老师很随和,平易近人。照片中的尹相杰,与人们印象中胖乎乎的形象相比,显得有些消瘦。”

  往事回顾:曾任禁毒宣传员

  形象憨厚、身材敦实的尹相杰吸毒让许多人都跌破眼镜。知名微博博主“长春国贸”都禁不住感慨:“没想到啊,这体形还涉毒。”值得一提的是,尹相杰与柯震东一样,也曾是禁毒大使。2007年12月5日,尹相杰和涉毒歌手谢东一起从北京市公安局领到禁毒宣传员聘书。2008年,谢东因复吸被抓,在北京市公安局强制戒毒所进行长达半年的戒毒生活,尹相杰还曾前往探视。

  此外,尹相杰至今未婚。去年10月接受采访时,他曾公开了自己的女朋友,这位姑娘名叫肖洋,1989年出生,也是一位流行歌手。8月25日,肖洋曾发微博为吸毒被抓的房祖名求情,她写道:“希望大家能原谅他,给他一次机会!愿你从哪儿跌倒,从哪儿站起。”

  老搭档说:22日还见过面

  尹相杰吸毒的消息被披露后,媒体在27日联系上了他的老搭档于文华的经纪人。尹相杰与于文华是有着20多年交情的老友,甚至有不少歌迷支持他们“在一起”。说起尹相杰涉毒被抓,于文华借经纪人之口向记者表达了震惊与遗憾,其经纪人说,于文华当天早上得知消息后惊呆了:“22日,我们还一起参加了节目录制,但23日,于老师因为一些事情想要找尹相杰时,就发现电话处于无人接听中,当时也只是以为对方在忙,但今天看到新闻知道了这个情况后,我们很震惊,也很心痛。”

  于文华经纪人还表示,这两年两人在二重唱方面合作并不是太多,但私下一直没断了联系:“尹相杰是个特别热心、仗义的人,身边朋友也特别多,现在这个情况于老师也很痛心和惋惜。”他表示,27日得知尹相杰涉毒被抓后,于文华第一时间与尹相杰母亲通过电话:“因为合作多年,身边亲友都是老相识,于老师也是安慰老人家,怕她情绪受不了。作为老搭档,我们也希望尹相杰能够改正错误,重新出发。”于文华的丈夫李年则透露前两天跟尹相杰一起录制河北网络电视台的节目《中华好民歌》,尹相杰精神状态非常好。李年还透露,尹相杰原先在北京西边住,现在搬到了北京东边,他们和尹相杰的交往也没有以前那么多了。

  殃及池鱼:三档节目需大改

  尹相杰涉毒被抓对其加盟的节目播出或将造成影响。27日晚本是央视歌唱节目《寻找刘三姐》的总决赛,该节目早已录制完毕,尹相杰在其中担任评委,但据报道,该节目当晚被停播,央视及相关负责人暂未作出回应,而节目制片人目前身在国外,电话未接通。此外,央视近日才录制完毕的春节特别节目《过年7天乐》也邀请了尹相杰作为嘉宾,而且有他的部分在节目中占了不小的比重,目前的突发状况可能让节目组不得不进行大量修改。尹相杰录制的《中华好民歌》,其出现的镜头或将被悉数删除。

  因一曲《纤夫的爱》而成名的歌手尹相杰因涉毒而被北京警方抓获,目前案情仍在调查中。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12月27日13时29分公布了该消息。而据第三方律师庞理鹏分析,尹相杰或因非法持有毒品被判7年以下有期徒刑。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