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陈柏霖:20岁时就知道不充实内会被人当笨蛋

2015年01月07日 13:20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将于1月8日上映的影片《重返20岁》6日在北京举行首映。片中,归亚蕾饰演的七旬老太沈梦君受到老年歧视后,伤心之余变回20岁的妙龄少女孟丽君(杨子姗饰),陈柏霖饰演的性格“高冷”的音乐总监谭子明,与杨子姗饰演的“奶奶”展开了一段浪漫感情。对此,陈柏霖接受采访时称“再怎么高冷的人,遇到喜欢的人也会被瓦解而升温。”回想起20岁时的自己,已过而立之年的陈柏霖说,20岁时自己已入行拍戏三年,但那时的他就已明白:如果不充实内在,长大就只能是花瓶。

  谈角色:

  生活中的我不那么高冷

  记者:是怎样的契机让你参与到这部《重返20岁》的?

  陈柏霖:这部戏我有投资,算是半出品吧。当时CJ(韩国娱乐媒体公司)来跟我谈合作的时候,韩国的《奇怪的她》还没有拍,开始的想法是中韩同时开发这个项目。

  记者:这部影片是你首次担任投资人,感觉如何?当老板的感觉和做演员有什么不一样?

  陈柏霖:很兴奋,同时也有一点紧张。对我来说,当演员和投资人心态上没有太大的差异,我都希望带给观众最好的作品,这个原则是不会变的。

  记者:韩国版的《奇怪的她》你看过吗?跟《重返20岁》相比,你觉得有什么差别吗?

  陈柏霖:看过。我觉得差别主要是文化上的。故事是一样的,只是表达的方式各不相同。

  记者:以往你在作品中留给大家的都是“暖男”的形象,在《重返20岁》中,你的角色比较“高冷”,有没有反差很大?你和角色有没有相似之处?

  陈柏霖:不会啊,我想一个再怎么高冷的人,遇到自己喜欢的人,一定会变暖的,一定会被瓦解、会升温。实际上,绝大部分“高冷”的男生都是处于一种忍耐的状态,只是还没有遇到一个对的人,让他变成“高温”。我平常不高冷,比较喜欢跟人聊天。只是我和谭子明对音乐的热爱,是非常接近的。

  记者:听说你对电吉他等乐器比较精通。这次在电影里饰演音乐总监的角色,有没有音乐表演?

  陈柏霖:戏里原本是有的,但后来删掉了。我是比较喜欢研究各种乐器。

  谈戏份:

  去张北音乐节拍戏被感动

  记者:在和杨子姗演对手戏的时候,她的角色有着“20岁的外貌、70岁的心理”,在合作中有没有特别的感受?

  陈柏霖:子姗进步真的非常大,对起戏来有很多新鲜感。她的表演越来越有层次,有时候我觉得真的像是在跟一个老太太说话,虽然看着是一个年轻的女生。

  记者:听说在剧组,你和鹿晗关系很好。鹿晗是一名歌手,这是他首次拍电影,作为一名演戏经验丰富的前辈,你怎么评价这位新生力量?

  陈柏霖:小鹿是新人,他真的非常认真、非常积极,而且我觉得他很有潜力。他是第一次拍电影嘛,很多东西会生疏一些,我会尽量把我所知道的都告诉他,怎样做更好。他领悟力很好,消化得很快,所以我觉得他未来会非常不错。

  记者:听说你们在戏外的关系也不错,有很多共同话题。

  陈柏霖:我俩还蛮投缘的,看见他很像看见以前的自己。我们在一起时最爱聊音乐,聊吃的,聊球鞋,他喜欢很炫的球鞋,我也是从男孩走到现在,对球鞋也有热爱过。

  记者:拍摄《重返20岁》的过程中有什么印象比较深的戏吗?

  陈柏霖:我很喜欢张北音乐节那场戏。不说戏里,说一下戏外,我觉得整个中国的音乐环境会越来越好,当我去到那里才知道是那么偏远的一个地方,还有那么多人都去参加这个音乐盛事,真的是很感动。

  谈自己:

  若重返20岁会更认真

  记者:现在回想起来,你在20岁的时候是什么样子?

  陈柏霖:那时我大量地读书、看电影。20岁的时候我就知道,如果我不充实内在的话,长大就只能是花瓶,会被人当笨蛋。其实很多人都觉得20岁时有年轻的本钱可以挥霍,但是,你可以选择增加的不只是皱纹,也可以是知识。那个时候我明显感到自己的不足,因为我遇到了更多厉害的人,我就对自己说,要变更强。世界上有那么多美好的东西,为什么不去了解呢?

  记者:那时有没有什么梦想?

  陈柏霖:17岁的时候我就已经开始拍戏了,那时的梦想就是每一年至少有一部好的电影,但是真的很难。我没有想要当太空人或怎样,我觉得把自己能够做到的事情做到最好,这是最有可能发生的,也是最难的。

  记者:如果有机会重返20岁,你会做些什么呢?

  陈柏霖:我一定会更认真。时间是单向线,是不可以回去的。我之前说过一句话,回头看,过去是一条实线,而未来是无限的虚线,所以你要计划好你未来的虚线,因为虚线拥有无限的可能性,但是你回头看却只有一条实线,怎么能够让这条实线被保留下来,痕迹更明显,而又不会后悔,我觉得这是当下我们每一个人不管在哪个年龄段都要关注的事情。 本报记者 崔哲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