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钟汉良:“平平淡淡才是真”的感情最吸引我

2015年01月12日 14:32 来源:都市女报  参与互动()

  1月10日,打动无数网友的爱情圣经《何以笙箫默》被搬上荧屏,成为东方卫视开年开播的年度暖心大戏。日前,该剧主演钟汉良、唐嫣等亮相上海,为新剧站台吆喝。尽管挑战过众多“男神”角色,但钟汉良毫不讳言这回扮演的何以琛很难演,“他太完美了,我能有那么一点点像他就好了!”

  战战兢兢 不知能否演好

  早就听说钟汉良的粉丝无数,而在《何以笙箫默》的发布会现场记者终于亲眼见识了。在发布会上,为了防止太多热情的粉丝混进会场,媒体记者需凭借身份证才能进入。而据媒体小伙伴透露,前一天该剧在北京的新闻发布会上,竟然出现了黄牛党倒票的现象,足见钟汉良的人气之高。

  去年在荧屏上凭一部《最美的时光》,霸道总裁“陆励成”秒杀无数少女,大银幕上口碑不错的《后会无期》和《我的早更女友》、综艺节目《极速前进》以及今年开年的《何以笙箫默》,让出道已久的钟汉良成为炙手可热的老牌男神。采访钟汉良,“帅”是个不能绕过的话题,尽管现在“小鲜肉”层出不穷,但作为资深偶像的钟汉良,他的“高颜值”在天涯论坛上一直备受网友的推崇。因为钟汉良太帅了,见到他之后,人们会忍不住“哇”一声,所以粉丝们都亲切地叫他“小哇”。而在采访中谈及对自己颜值的评价,钟汉良有些羞涩,“我算是一个安静的美男子吧。”

  十年前就红遍网络的小说《何以笙箫默》,在“最想被改编成电视剧的小说排行榜”上排名第一,开拍之初就备受关注,男主角何以琛更是被许多女性当做完美男友,挑战这个角色不免要面对书迷的挑刺,对此,钟汉良表示“有些战战兢兢”,“当你知道《何以笙箫默》是这么经典的作品以后,当然想要参与这个剧。另外也想挑战一下自己,拍的时候肯定有很多人讨论,可能很多人喜欢,也可能很多人不喜欢,演这个剧有点冒险,看看自己能不能达到大家的要求。这部剧的剧情没有撞车,没有‘癌症’,这不是高潮迭起的爱情,而是很简单、专一的爱情,反而很吸引我。”

  尊重原著 吻戏甜蜜霸气

  从《何以笙箫默》已经播出的前几集和曝光的片花中可以看到,剧中高还原度了书中的台词,熟悉的场景,当年纯粹的爱情依旧如是,但荧屏上男女主角的暧昧却越发撩人,校园中的初恋让人怦然心动。除了大量“外冷内热”的深情桥段外,《何以笙箫默》中也不乏甜蜜霸气的亲密吻戏,一场钟汉良霸气“怒吻”唐嫣的戏份早早引发外界讨论。

  而在去年,钟汉良就在电影《我的早更女友》中,热吻国民女神周迅;今年,他又在《何以箫声默》中怒吻唐嫣。对于这两个“荧幕之吻”,钟汉良曾表示,吻周迅非常紧张,“要不失礼,要得体,怎么可以完成好这个戏,其实我非常紧张。没想到周公子这么好,没给我一点压力。”

  而谈到和唐嫣的“怒吻”,钟汉良大方表示,剧中的吻戏几乎都是与原著小说中相对应的,“每一次吻戏都可以说是必须出现的,层次感很强。”他更笑言,虽然亲密的戏份都是密集拍摄完成的,但和唐嫣一直很默契,“这些戏其实我和导演沟通得比较多,和唐嫣我反而很少细微地讨论。但是我们真的很有默契,好像都知道对方在想什么。这可能因为她是书迷,她比我更了解人物在每个阶段的状态。”简单执著追求长久爱情

  在荧幕上,钟汉良呈现了很多面,“霸道总裁”、“逗比”、“暖男”,哪一种形象最接近生活中的他?钟汉良调皮地表示,自己生活中多少算是个“暖男”,“这与何以琛后期的表现有些接近,我都尽量照顾吧,因为别人也照顾我,能兼顾就多照顾一点,尤其是聚会和朋友在一起,大家开心很重要。我以前在台湾出唱片,上综艺节目多了,常常都告诉自己不要让气氛冷场,一有冷场我就会使出浑身解数让大家开心,可能是小时候的习惯。”随后,钟汉良还调皮地表示,想要成为暖男,一定要“偷师”何以琛,“我觉得何以琛的暖不是很刻意,而是很生活化。他不是那种会买一千多朵玫瑰的人,而是在家看到女孩洗完澡头发没有干,他就会帮忙去吹头发。我觉得像这样的段落,以后可以在生活中拿来用。”

  《何以笙箫默》中,何以琛为深爱的女人苦苦等待七年,但生活中的钟汉良感情生活一直非常低调,他到底有着怎样的爱情观,同样引人好奇。钟汉良笑言,何以琛近乎完美的执著与深情,让自己望尘莫及,“我刚开始也觉得这个人好像不太现实。他爱的女人消失了,他甚至不知道她是死是活,多少年了还是爱她。我没有见过这样的人,这是更伟大的爱情,能学到一点点就很伟大了。”而在生活中,“平平淡淡才是真”的感情是最吸引他的,“如果能用最简单的、长情的那种感情,对待爱情或者你爱的人,那是最完美的,但是,这个需要努力。”记者 赵景雪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