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克鲁尼获奖致敬罗宾 告诫众人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

2015年01月13日 09:34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

  第72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落幕

  当地时间1月11日晚 (北京时间1月12日),第72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在洛杉矶揭晓获奖名单。电影方面,历时12年拍摄完成的《少年时代》获剧情类最佳影片、导演、女配角奖,成最大赢家。《鸟人》获音乐喜剧类男主角、最佳编剧奖,“小雀斑”埃迪·雷德梅恩、朱莉安·摩尔分获剧情类男女主角奖。电视剧方面,凯文·史派西终于凭借《纸牌屋》在剧情类摘帝。终身成就奖被授予53岁正当年的乔治·克鲁尼。

  《少年时代》有啥神? 12年记录时间去哪儿了

  6岁到18岁,从儿童到成年,这是一个人一生当中变化最剧烈的成长阶段;2002年到2013年,美国导演理查德·林克莱特花了12年的时间,将一个人的“少年时代”全部浓缩在两个半小时里。《少年时代》从2014年初的圣丹斯电影节首映开始便口碑爆棚,2月的柏林电影节摘得最佳导演银熊。以严苛著称的北美影评网站Metacritic评分高达99分,而在另一北美权威影评网站烂番茄中,《少年时代》保持了半年的“零差评”。

  【导演立意】 给“时间”下一个定义

  没有哪位电影人像理查德·林克莱特那样对时间着迷,他的六部电影《都市浪人》、《年少轻狂》、《磁带》以及“爱在日出日落前”三部曲的故事都发生在一天之内,《磁带》更是与现实时间完全一致。然而《少年时代》是一次完全不同的经历:影片讲述了“小梅森”和他离异父母的故事,从梅森小学一年级开始,直到他进入大学。虽然剧情和人物都是虚构的,但是整部影片花了12年用镜头跟随着同一拨演员,依然在用35mm胶片拍摄,没有用到任何数字特效。

  为了筹集拍摄资金,林克莱特和IFC Films公司总裁有过多次讨论,最终从其母公司AMC电视网那里得到了投资——每年20万美元,总计240万美元预算拨款。

  【演员选择】“因为导演觉得我爸很酷”

  主角男孩小梅森的人选是重中之重,要从6岁一直演到18岁,这其实是一件风险很大的事情,因为小孩子的成长毕竟不是人为可以控制的。剧组在得克萨斯的奥斯汀举行了公开的海选,上百名当地的孩子参加了试镜。最终幸运女神眷顾了六岁的艾拉·寇特兰,他的父亲是当地一个小有名气的乐队“Joe Rockhead”的成员,恰好林克莱特也是这个乐队的粉丝。正因为这层关系,艾拉·寇特兰事后开玩笑说:“我想我被选中,是因为导演觉得我爸爸很酷。 ” 

  颁奖花絮最温馨

  克鲁尼感谢妻子致敬罗宾

  克鲁尼登台领奖掌声雷动。他激动地表示,“其实今年我过的相当好,虽然有《盟军夺宝队》那些差评,哈,但请放心,我会拍更好的电影给大家看的……另外,阿玛尔(克鲁尼娇妻),不管是什么让我们走到一起,能成为你的丈夫、和你在一起,这让我不能再骄傲。 ”除此之外,他还提到了去世不久的罗宾·威廉姆斯,告诫大家: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把握当下”。

  最豪放

  史派西获奖感言爆粗口

  凯文·史派西终于凭借《纸牌屋》斩获剧情类剧集最佳男主角!这是史派西第8次获得金球提名,第一次得奖!在致谢辞中,他淡定地表示:“我天天工作,出演(电视剧)只是想不断提高自己而已。 ”随后他居然现场搞笑爆粗:“这是第8次提名了,我都不知道我×××想不想要了……感谢大家,我能站到这里都是因为你们,谢谢。 ” 

  不完全获奖名单

  电影类

  剧情类最佳影片

  《少年时代》

  音乐喜剧类最佳影片

  《布达佩斯大饭店》

  最佳导演

  理查德·林克莱特《少年时代》

  剧情类最佳男主角

  埃迪·雷德梅恩《万物理论》

  剧情类最佳女主角

  朱莉安·摩尔《依然爱丽丝》

  音乐喜剧类最佳男主角

  迈克尔·基顿《鸟人》

  音乐喜剧类最佳女主角

  艾米·亚当斯《大眼睛》

  最佳剧本

  《鸟人》

  电视剧类

  剧情类最佳电视剧

  《婚外情事》

  剧情类电视剧最佳男主角

  凯文·史派西《纸牌屋》

  剧情类电视剧最佳女主角

  露丝·威尔逊《婚外情事》

  音乐/喜剧类最佳电视剧

  《透明家庭》

  喜剧/音乐类电视剧最佳男主角

  杰弗里·塔伯《透明家庭》

  喜剧/音乐类电视剧最佳女主角

  吉娜·罗德里格兹《处女情缘》

  最佳迷你剧/电视电影

  《冰血暴》

  终身成就奖

  乔治·克鲁尼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