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引进片开年惨淡 除《博物馆3》外集体“阵亡”

2015年01月14日 13:48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参与互动()

  新年过亿影片“三连发”

  引进片开年惨淡

  2015年伊始,《十万个冷笑话》《博物馆奇妙夜3》和《重返20岁》3部影片纷纷闯过亿元大关,风光无限;进口片方面除了《博物馆奇妙夜3》,《前目的地》《亡命地中海》和《安妮:纽约奇缘》等片集体阵亡,让人大跌眼镜。本周末,《功夫3D》《暴走神探》和《第七子:降魔之战》等3部新片将陆续公映,进口片能否扭转命运,仍然是个问号。

  2014年,全年过亿影片达66部,平均每月接近6部;2015年,过亿影片有继续上涨的趋势:虽然时间刚过去不到两周,但截至目前已有《十万个冷笑话》《博物馆奇妙夜3》和《重返20岁》等3部影片过亿,全月过亿的影片预计将超过6部。

  3部过亿影片中,最具话题性的当数动画片《十万个冷笑话》,这部投资仅500来万,加上所有宣发费用成本不超过1000万的影片——这意味着3000万即可回本,目前累计票房已达1.1亿,成为2015年第一部票房过亿的国产片(上映日期为2014年12月31日),为动画电影人争了一口气。

  由陈正道执导,杨子珊、归亚蕾、陈柏霖和鹿晗等人主演的《重返20岁》则最具关注度,1月8日上映至今累计已达1.42亿,目前仍是市场上的“头号种子”,预计本周之内将会超过2亿,再次证明带有怀旧元素的影片具有无穷潜力——当然该片最大的怀旧元素就是它的片名。

  好莱坞大片《博物馆奇妙夜3》1月4日在内地公映,凭借过硬的制作和较强的喜剧、冒险元素,截至目前票房已超过2亿,成为2014年第一部票房过亿的进口片。而2009年5月在内地公映的《博物馆奇妙夜2》,也是当年第一部内地票房过亿的进口片。

  其他影片方面,徐克执导的《智取威虎山3D》2014年12月23日上映至今,累计票房已突破8亿,成为2014-2015年贺岁档第一部也是唯一一部超过8亿的影片,也是中国电影史上第6部单片票房超过8亿的影片,前5部分别是《人在囧途之泰囧》《西游·降魔篇》《心花路放》《西游记之大闹天宫》和《十二生肖》。

  王家卫执导的《一代宗师》时隔两年之后,再次以3D的形式与观众见面,虽然口碑爆棚,可惜票房并没有爆棚,1月8日上映至今累计约3500万,过亿基本无望。

  进口片除《博物馆3》外集体阵亡

  2015年开年以来,内地市场一口气上映了《博物馆奇妙夜3》《前目的地》《亡命地中海》和《安妮:纽约奇缘》等4部进口片,除第一部外,其他3部集体阵亡,让人意想不到。

  当然,4部影片中也只有《博物馆奇妙夜3》是纯正的美国大片,其他3部都是批片(被中国买断版权的进口片,不参与分账)。科幻悬疑大片《前目的地》虽然主演伊桑·霍克是好莱坞明星,但产地却是澳大利亚,1月9日在内地公映至今,票房不足千万,基本上已进入被淘汰行列。

  美国、英国和法国等国合拍的《亡命地中海》1月10日与内地观众见面,3天之内只拿下500多万,也进入了被淘汰行列。《安妮:纽约奇缘》则是纯正的美国喜剧,这类影片一向不合中国观众胃口——就像中国的本土喜剧很难在海外卖座一样,1月9日上映至今只拿到可怜的200多万,几乎创造了美国引进片在中国的最低票房纪录。

  虽然3部票房惨败的进口片都是批片,但由于近年批片市场竞争激烈,想要从中国电影集团争取到一个批片名额并不容易,《前目的地》《亡命地中海》和《安妮:纽约奇缘》3部影片的惨淡表现,还是让人觉得遗憾。

  本周进口片再遇强敌

  从本周四开始,《功夫3D》《暴走神探》和《第七子:降魔之战》三部影片将陆续与内地观众见面。

  周星驰执导的《功夫》不用多说,10年前就已经在内地市场拿到过2亿票房,10年来也一直为动作片影迷和周星驰影迷津津乐道,这次耗资数千万转制3D并大规模宣传营销,目标票房至少是亿元以上。

  由罗卓瑶执导,阮经天和杨子珊、周冬雨等人主演的动作悬疑电影《暴走神探》个性独特,原本想闯12月贺岁档,后因各种原因临时退出,就是希望能找个合适的档期做一做“老大”,野心不容小觑。

  有这两部影片同档期竞争,由中国、美国和加拿大等国合拍的《第七子:降魔之战》估计很难占到太大便宜,进口片的前途仍然是个问号。不过,由于该片有内地公司参与,而且是以3D、中国巨幕3D和IMAX3D的形式全面公映,制作质量又相对过硬,还是具有相当大的市场潜力,真正的变数在《功夫3D》这边,看它是否能再次掀起“功夫”热潮。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