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钟汉良在香港凭跳舞出道 进军内地拍戏“翻身”

2015年01月25日 09:53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

  □专题策划 蔡慕嘉 徐文娟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蔡慕嘉

  最近“好男人”陈赫的离婚事件闹得沸沸扬扬,尤其是离婚消息开始传出的那晚,陈赫几乎都要承包了微博热搜榜关键词,不过仔细一瞧,“何以夫妇圆房”、“钟汉良三亿小王子”等居然“挺住”了,还在当晚的热搜榜占据一席之地。只能说,钟汉良就是这么任性!

  从1995年发布首张国语大碟《OREA》,钟汉良入行至今已有二十年。不仅他的容貌犹如昨日,他的男神之位似乎也一直屹立不倒。香港出道、台湾走红、内地“翻身”……出道这些年,钟汉良也并非走得一帆风顺,从最初父母的不理解不支持到在香港、台湾发展如日中天时遭遇两次被外界传得神乎其神的“雪藏”经历,“小太阳”为何能一直保持发光发热?或许“不放弃不言败” 是根本。

  在香港凭跳舞出道

  “小旋风”林志颖、“小太阳”钟汉良,这样的称号曾经一度让不少人有这样的误解:钟汉良来自台湾。事实上,他既是出生在香港,也是从香港出道。1993年,19岁的钟汉良考进香港无线电视台舞蹈训练班,算是他和娱乐圈交集的开始。

  关于他进入舞蹈班的原因,一直盛传两个说法,一是为圆舞蹈梦,二是为了赚钱养家,钟汉良生在一个非常普通的香港家庭,爸妈是普通上班族,家里有两个姐姐一个妹妹。是否为实,无从得知,不过,钟汉良倒是曾表示爸妈开始并不希望他做舞蹈演员,“你能到无线电视台做舞蹈演员,听起来是很响的,但是妈妈不喜欢,妈妈会觉得你跳舞只能跳几年,那你跳完这几年以后干嘛。爸爸妈妈会认为,你应该要像姐姐她们去做些传统一些的职业,我一个姐姐读的是会计,另一个读的是贸易,他们觉得应该从事的职业是这样的,会觉得跳舞没用,觉得跳舞能干嘛,就是这样。”

  在钟汉良努力跳了几年舞后,爸妈才慢慢开始理解他的决定。据钟汉良回忆,舞蹈训练班的日子也不是那么好过,“头四个月非常严格,每天有三节课,每两三小时一节课,不只是学现代舞,要学各种舞,比如芭蕾舞、民族舞等,甚至体操,每天不停地学,挺痛苦的,还要拉筋,身体负荷比较重一点。”那时,他曾帮梅艳芳、张国荣、汪明荃等明星伴过舞。

  虽然学的是舞蹈,但他也曾在TVB剧中打过酱油,他曾在剧集《少年五虎》中饰演“温拿五虎”乐团中钟镇涛年轻时期一角。

  误打误撞台湾走红

  没想到在TVB剧中一次打酱油,却给钟汉良带来了一个“正式出道”的机会。 据说当时歌手邰正宵在香港跑通告的时候,看到《少年五虎》,觉得剧中演员朱健钧外型不错,于是透过中间人相约见面,没想到经纪人带错了,居然把钟汉良给带来了。

  邰正宵虽然知道搞错了,但看到钟汉良条件也不差,因此将错就错,决定带他到台湾发展。而那时,钟汉良也因拒绝电视台签五年合约,正处于被“雪藏”状态,半年多的时间每星期仅主持一档节目。赴台湾发展的机会,成为了“救命稻草”。

  1995年7月,钟汉良在台湾发行首张国语大碟《OREA》,主打歌《OREA》节奏强劲急速的Techno舞曲,搭配他跳起舞来全身是劲的帅气,让看到的人都为之惊艳。钟汉良也因此一炮而红,成为“小太阳”。在台湾乐坛发展得顺风顺水的钟汉良,继《OREA》之后的《在你身边》、《奇迹》、《亲热》、《自恋舞星级》几张专辑,也都获得不错的成绩,只不过2000年之后,钟汉良却几乎在台湾“消失了”,唱歌事业也一度中断。

  当时一说是他经纪人公司和唱片公司谈合约时闹翻,一说是他为了保护某个朋友,被唱片公司高层彻底放逐。不过对于这段外界传闻被雪藏的经历,钟汉良从未亲口说出当中故事,只是表示:“这是一个沉淀的过程,那些经历对我来说是一种财富,更是经验的积累。它让我以后更有信心把握自己前行的方向。”

  进军内地拍戏“翻身”

  在台湾发展遭遇阻碍后,钟汉良把市场转移到了内地。从1999年开始,他出现在内地观众的视野中,不过并不是以歌手的身份,而是作为一位演员。

  1995年钟汉良正当青春,因为香港发展不顺转向台湾发展;1999年,刚刚晋升当红偶像的钟汉良25岁,在冲击事业高峰的好时候再次面临困难。对于第二次“从头再来”?钟汉良曾经对此很淡然地表示:“其实,等待对我来说,就是一个学习的过程,你问我为什么从台湾消失,是因为当时不出唱片之后,想从表演出发,就到内地拍电视剧,拍了一部又一部。”

  在内地经历了一连串不大不小的电视剧角色之后,2009年,钟汉良和李小冉主演的《来不及说我爱你》终于让他打响了一场翻身仗。之后《天涯明月刀》的助力,再次将他的男神之路推向高峰。

  据悉,在接拍去年播出的《十月围城》时,钟汉良的片酬已经涨到了70万一集,与4年前一集3万人民币相比,身价暴涨了24倍。

  虽然近两年钟汉良主演的《最美的时光》、《新天龙八部》、《十月围城》,收视和口碑都未达到理想,但近期正在热播的《何以笙箫默》无疑又为他扳回一局,视频点击率和网络话题榜在同档期电视剧中一直遥遥领先。钟汉良在剧中出演的“何以琛”也让网友热捧,网友更称“亿年修得何以琛”。

  不言放弃成走红法宝

  走红需要天时地利人和,但“当红”却要在走红的前提下保持努力和奋斗。不得不说,两次事业黄金期的“雪藏”,无疑让钟汉良经历了从最高点跌落谷底,但是不放弃不言败的他却靠着转型、努力又一步步爬上来。

  这似乎也印证了他对自己“小太阳”之称的理解,“我自己很喜欢这个名字,很阳光正能量,也一直提醒着我要努力发光发热,温暖所有喜欢我的人”。

【编辑:姜贞宇】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