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央视春晚拟设双演播室 小品歌舞分开表演

2015年01月29日 10:16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

  春晚有吉祥物啦!据羊年春晚剧组透露,2015年春晚将设立一个以“羊”为原型的吉祥物,谐羊年之音,取名“阳阳”,这是33年春晚历史上第一次设立吉祥物。剧组透露,在春晚直播当天,“阳阳”将作为特邀主持人贯穿于直播过程当中,与全国观众一道迎接乙未羊年的到来。

  阳阳

  生 日:农历九月初十出生地:羊城身 高:还在长体 重:还在长血 型:很有型家 庭:名门之后,是有中国“国宝”、世界“超级羊”之称的小尾寒羊家族第108代嫡传子孙。(也可能是132,也可能是168……)性 格:开朗、友善、孝顺、慷慨。外表温顺、内心倔强。感性,偶尔神经大条。做事坚韧不拔,有牺牲精神。(还有什么好词儿?请自行填空。)爱 好:跟阳爸遗传的数码控,喜欢尝试各种新型的高科技产品。喜欢的食物:只有三样——素食、肉食、零食讨厌的食物:涮羊肉喜欢的运动:咀嚼!职业:春晚特约主持人入职时间:2015年2月18日荧幕搭档:这件事一点儿都不重要!喜欢的名言:羊天生就是领头的!羊生理想:天天都过年!奥运会“福娃”创作者之一亲自设计

  吉祥物通常是每逢重大赛事或者大型活动而创作的特殊形象,通常带有美好深远的象征意义。作为一台有33年历史的、全国最有影响力的节庆晚会,春晚早已经成为全国人民的新民俗。然而多年来,春晚一直没有吉祥物作为固有的形象支撑。

  在中国民间传说中,“羊衔五谷”至人间,留下千古美名。作为一种喜迎羊年的吉祥图腾,用夸张的手法进行原型再现的“阳阳”将表达对观众的美好祝愿,寄予对来年的美好祝福。羊年春晚剧组为其取名“阳阳”,象征着“活泼阳光、三阳开泰”的美好寓意。

  为了让“阳阳”在除夕夜讨得全国观众的欢心,羊年春晚剧组可谓绞尽了脑汁。在央视动画有限公司发起的征集中,有多达14种设计方案参选,最终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的作者之一、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吴冠英设计的作品脱颖而出,入选最佳方案。为了让“阳阳”的眼睛和眉毛更加灵动,中间还进行了修饰和调整。

  “阳阳”当虚拟主持人 刘纯燕配音

  在春晚直播现场,“阳阳”还将以“特邀主持人”的身份出现,与观众朋友展开互动。正如“阳阳”设计者吴冠英教授所说,吉祥物首次在春晚出现,这个创意特别好,“它可以作为一种软性沟通的媒介,和观众形成互动。即使不说话,只要它的形象出现,就是一种互动。 ”

  声音方面,央视著名少儿节目主持人“金龟子”刘纯燕将赋予“阳阳”声音,她有着扎实的配音功底,曾为《猫和老鼠》、《哆啦A梦》、《米老鼠和唐老鸭》等多部知名动画作品配音,塑造了多个极具辨识度的声音形象。相信刘纯燕演绎的“阳阳”必将成为本届春晚的一大亮点。

  在动作方面,哑剧演员李奎将承担“阳阳”的动作原型功能。2014年《我要上春晚》年终总决选时,哑剧演员李奎凭借丰富的肢体表现力征服了广大观众,获得了羊年春晚总体设计于蕾发出的春晚彩排邀请函。李奎娇小的身躯正好适合担任“阳阳”的幕后指挥。 据搜狐娱乐

  设计理念

  “阳阳”是头小尾寒羊 金黄色象征“金羊年”

  ●“阳阳”的原型是有中国“国宝”、世界“超级羊”之称的小尾寒羊,是肉裘兼用的国家名畜良种。

  ●“阳阳”全身以金黄色为主基调,因为2015年根据中国传统文化是“金羊年”,60年才轮一次,金黄色是“金羊年”的象征,烘托出羊的喜庆氛围。

  ●金黄色的暖色调与“羊”的温顺性格一脉相承,透露出新春的浓浓暖意,预示着暖洋洋的春天即将到来。

  ●硕大弯曲的两只羊角自然下垂,显示着羊族的尊贵和荣耀。

  ●白白的脸蛋上嵌着两颗大大的黑眼珠,嘴边坠着两个粉嘟嘟的小酒窝,身上挂着红红的小肚兜傻傻惹人爱。

  ●红肚兜上面印着的中国传统图案 “让人一看就知道是中国的羊,而不是外国的羊”,符合中国春节的特征。

  最新动态

  春晚拟设双演播室小品歌舞分开表演

  众所周知,央视一号演播大厅,近10多年来都是春晚的“御用演播室”。每年歌舞,小品相声等都在此联排,直播。然而一直以来,央视一号演播大厅却被一些表演者戏称为“一号大坑”,虽然演播室够大,足够承载歌舞节目的视觉效果,但对于小品,相声演员而言,往往因为太空旷,令表演效果有所折扣。记者获悉,羊年春晚将就此作出一番大革新。在尊重艺术创作规律和表现规律的基础上,央视羊年春晚拟设第二演播室。直播当天,除了一号演播厅作为歌舞类节目的表演场地外,央视的第九演播室(暨1000平方米演播室)将作为语言类节目的专属表演、直播场地。这样一来,四个半小时的春晚将会呈现“双演播室”的格局,语言、歌舞类节目将在不同演播室进行切换直播。不过最终这样的方案是否能通过,也要视2月份开始的几次大联排的待机效果而定。 

  最新动态

  陈慧琳“三连唱”凤凰传奇再登台

  据悉,继刘德华、莫文蔚、陶喆、邓紫棋等港台艺人确定加盟春晚后,陈慧琳也接受央视羊年春晚的邀请,确定登台,这也是她连续三年登上央视春晚进行演唱。而凤凰传奇组合也确定加盟,两人日前曾递送了多首新歌供春晚导演组选择。而此次再登春晚舞台,很有可能出现在开场或者零点后的第一个节目。(王易)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