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盘点赵薇投资历程:组建家庭后涉足商圈

2015年01月29日 16:21 来源:西部商报  参与互动()

  明星成为上市公司股东的消息并不少见,但一个明星的身家到底可以去到何种地步,赵薇设定了最新的土豪标杆。1月26日,香港联交所资料显示,赵薇及其丈夫黄有龙于去年底购入逾19.3亿股阿里巴巴影业股份,总值近31亿港元(约26亿元人民币),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从演员到商界女强人,如今才38岁的赵薇每隔几年都在不同领域证明自己。无论做哪行,赵薇都做得有模有样,让其他女演员望尘莫及。让我们来看看一个女演员是如何自我增值的。

  演员 “小燕子”变身女大亨

  赵薇夫妇入股阿里影业的消息一出即成为新闻焦点,一次性拿出31亿港元的现金买股票,在国内娱乐圈或许找不出第二个人。她这次入股阿里影业,既有本身在影视圈的人脉资源,也掌握投资界的资本话语权,打通商圈和娱乐圈,俨然成为娱乐圈女大亨。其实,大家都对赵薇的资金来源相当好奇,虽然她片酬丰厚,但以拍一部电影拿1500万元来算,要拍170多部才够26亿元人民币。不过赵薇投资涉及房地产、股市、酒庄、影视公司等方面,成绩都很好。

  马云是时下最炙手可热的商业巨子,赵薇与他也早就结识。赵薇执导的《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背后就有阿里影业的投资。阿里影业发行的第一部电影,也是赵薇主演的《亲爱的》。马云与不少明星都有交情,阿里在推广软件“来往”时请了很多明星,一般认为男明星中他与李连杰最熟,女明星中则与赵薇的关系最好。据说赵薇与马云结识,是因为与丈夫黄有龙一起进入商界聚会搭上联系。

  黄太 组建家庭后涉足商圈

  赵薇高中就读于芜湖师范学校幼师专业,一家人都和娱乐圈扯不上关系,但1993年由巩俐主演的电影《画魂》到芜湖取景,赵薇被选作群众演员,虽然是一个没有台词的小角色,但她迅速做出了人生第一个大胆决定,放弃芜湖师范学校毕业分配的铁饭碗,转而报考谢晋导演主办的恒通影视学校。如果说人生是一笔投资,赵薇无疑是一个大胆、成功的风险投资家,那个时候的她,只跟着剧组跑了一段时间龙套而已。倘若按照人生既定的轨迹,她早已成了一名普通的幼师。后来她又报考更高平台北京电影学院,也正因为这样,大二时被琼瑶相中出演小燕子,这就有了风靡亚洲的《还珠格格》。如今,赵薇早已摆脱咋咋呼呼傻大姐的形象,做女演员已经当之无愧做到了“一姐”份上。

  2008年,赵薇嫁给富商黄有龙,当时有传黄有龙身家保守估计至少20亿元人民币。嫁给富商的女明星不少,但赵薇成为豪门富太之后,依然和以前一样有亲和力。他们一家人都很低调,2010年,赵薇生下女儿小四月,但她有本事既顾好家庭,又能将演艺事业经营得风生水起,这当中少不了老公的支持,怪不得赵薇可以自信地说:“他觉得我擅长的是干点自己的事儿。他算是无条件支持我的演艺工作。”

  除了娱乐圈,因为黄有龙的关系,赵薇开始涉足商界,频频投资房地产等项目,多年来投资有道,每次都赚个满堂红。现在她在北京、香港等处购置的7处房产,价值超2亿元。赵薇曾公开自己的投资心得:“买房最重要的就是选好地段,虽然好的地段会贵一点,但是你想把它卖掉的时候,就会有人排队想买。”

  赵导 自投1000万,票房赚7亿

  2006年,在事业如日中天之际,赵薇又作出意想不到的决定——“隐退江湖”,报考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研究生。经过3年的精心筹备,赵薇2012年华丽转身,凭借毕业作品《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迈出了作为电影导演的第一步。本片除了8家投资公司,赵薇自己也投了1000万元,最终约5000万元投资,票房却达7.26亿元,到现在她依然是单片票房最高的华人女导演。

  作为导演,她还挖掘了一批生力军:杨子姗、郑恺、江疏影。杨子姗更是被她签入自己的工作室,最近杨子姗在《重返20岁》里的不俗表现更证明赵薇挑选、打磨演员的眼光——不拍赵薇片子,也能叫好叫座。《致青春》和《还珠格格》的成功,都是“以小博大”的例子,但都不是偶尔的幸运。如果不肯放弃幼师铁饭碗,那她可能只是个平凡幼师,没有3年潜心学习,也不会促使她“开导”之路。赵薇说,即便是在没红之前,她对人生也有规划,并不是糊里糊涂每天混日子,走红对她来说只是突然让她站在一个台阶上,可以走得更高一点。无论何时何地,她都会是一个主动性的人,不是被动性的人。从演员到导演,都可以看出赵薇的“主动性”的人生智慧。

【编辑:李萌】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