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央视春晚双演播厅直播 主持人串词融入流行词汇

2015年02月10日 09:42 来源:千山晚报  参与互动()

  8日,羊年春晚迎来了第二次彩排,春晚雏形尽显。虽然本届春晚极力避免用网络热词,但2014年的网络热词还是不时地从主持人串词和语言类节目中闪现,不过,如此风格反倒挺接地气儿;语言类节目中,“反腐”、“规矩”、“法治”等成为一再被强调的热词,都颇具讽刺意味。总之,春晚这道“年夜饭”备菜阶段已经结束,就等着烹饪后“上桌”了。

  采取双演播厅直播

  由于今年春晚设置了两个演播厅进行直播,因此8位春晚主持人分工不同,像董卿、朱军、李思思、撒贝宁、康辉便坐镇央视一号演播厅,主要担负开场以及歌舞部分的串联,而朱迅、毕福剑、小尼则在二号演播厅,担负语言类节目的串联。也正是因为有两个演播厅,也呈现出“打擂”的联欢感。此外,从串词的风格来讲,今年春晚的主持人更与时俱进,像“任性”、“点赞”、“蛮拼的”等词汇,都被自然地融入到串词中。

  此外,主持人朱迅还担负了小品的表演,在孙涛、邵峰的小品《我兴奋》的尾声,其客串了孙涛的媳妇;而今年的魔术节目,担负托儿这一重任的则不再是董卿,改由朱迅。这也让康辉在串词中调侃董卿,称“一代新托儿胜旧托儿”。

  部分节目遭“微调”

  相比往年而言,今年语言类节目中的“反腐”题材比较亮眼,讽刺力度大。像开心麻花的小品《投其所好》以及苗阜、王声的相声《这不是我的》,都触及到了反腐,颇为应景。

  在8日的联排中,刘欢则首度现身,演唱一曲《从前慢》。而影视演员张震则与吴京带来了武术表演,尽展功夫。

  另悉,本应登场的“开心麻花”中的王宁、常远、艾伦出演的小品《装病》疑因春晚时长限制被砍。昨日,王宁已在微博上证实“退出春晚”。

  而就在昨天下午,反串美声、闭关练习戴玉强美声作品《我像雪花天上来》的陈慧琳,由于对自己的演出不够有信心,认为找不到合适的表演形式,经过深思熟虑后,她已经与央视节目组沟通,决定放弃春晚演出。

  ■链接一

  语言类节目大“剧透”

  ·岳云鹏孙越相声《我忍不了了》

  岳云鹏代表着“乌鸦掉在煤堆里,只看见别人黑,看不见自己黑”的各路“愤青”。对当下只知道指责不知道建设的“不忿者”做了颇具喜感的嘲讽。

  ·冯巩等《小棉袄》

  上门的毛脚女婿与上门收棉袄的商家出现阴差阳错,引发一系列啼笑皆非的故事。

  ·蔡明潘长江《一路惊喜》

  大年夜赶着去跟女儿团聚的蔡明,在火车站遇上大年夜练车的潘长江,两人一路磕磕碰碰。

  ·郭冬临刘涛《一定要找到你》

  郭冬临依然是好心人,刘涛依然是贤惠媳妇。郭冬临三年前指认的小偷被释放出狱,表示“一定要找到你”,被郭冬临和刘涛误以为是要来复仇。

  ·苗阜王声相声《这都不是我的》

  这就是网络上流传甚广的“反腐”相声。其中对于贪腐官员的各种借口描述得入木三分。

  ·开心麻花《投其所好》

  作为“科长”的马丽,要求“科员”沈腾对局长“投其所好”,颇具讽刺色彩。

  ■链接二

  春晚联排分类节目单

  语言类:

  1、相声《我忍不了》(岳云鹏 孙越)

  2、小品《喜乐街》(小尼、沙溢、瞿颖、贾玲、李菁)

  3、小品《车站奇遇》(蔡明、潘长江)

  4、相声剧《小棉袄》(冯巩、高晓攀等)

  5、小品《一定找到你》(郭冬临、刘涛等)    6、小品《高手在民间》(毕福剑、星光大道选手等)

  7、小品《投其所好》(沈腾,马丽等)

  8、相声《这不是我的》(苗阜,王声)

  9、小品《我兴奋》(孙涛、邵峰等)

  10、相声《圈子》(武斌、周炜)

  11、小品《卖画》(杨蕾等)

  歌舞类:

  1、联唱《四世同堂合家欢》(凯丽、韩童生、李光曦、佟大为、关悦等)

  2、联唱《中华好儿孙》(张丰毅、朱亚文、段奕宏)

  3、串烧《明星热闹大反串》

  4、歌曲《回家的路》(刘德华)

  5、歌曲《当你老了》(莫文蔚)

  6、歌曲《拉住妈妈的手》(刘和刚)

  7、歌曲《爱的距离》(邓紫棋)

  8、歌曲《蜀绣》(李宇春)

  9、歌曲+舞蹈《丝路》(那英)

  10、舞蹈《国色天香》(秦岚、佟丽娅、王丽坤、马苏)

  11、舞蹈才艺秀《英雄出少年》

  12、歌曲《搭把手》(孙楠)

  13、歌曲《人间天河》(韩磊、阿鲁阿卓)

  14、歌曲《从前慢》(刘欢)

  15、歌曲《燕归巢》(张杰、张靓颖)

  16、少数民族大联欢《大地春回》

  17、歌曲《恭喜你》(玖月奇迹)

  18、致青春环节

  《同桌的你》(吴亦凡)《那些花儿》(陈伟霆)

  《一生有你》(鹿晗)《光阴的故事》(宁泽涛)

  19、歌曲《老边防》(王宏伟)

  20、儿童歌曲(陆毅、鲍蕾、贝儿)

  21、歌曲《难忘今宵》(李谷一等)

  魔杂、武术、创意、戏曲类:

  1、《近景纸牌魔术》(周家宏、朱迅)

  2、武术《江山如画》(吴京、张震、塔沟武校)

  3、杂技《青花瓷》

  4、戏曲《梨园芳华》

  5、皮影+木偶剧《喜洋洋过大年》

  6、郎朗钢琴混搭泡泡秀

  (以上仅为联排节目,并不代表最终都能在除夕之夜亮相)

【编辑:李萌】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