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羊年春晚语言类节目讽刺尺度被评春晚30年之最

2015年02月18日 14:29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

  昨日,央视春晚官方最终版节目单正式发布。在36个节目中,歌舞类节目共19个,语言类节目共10个,杂技魔术创意节目共6个,戏曲节目1个。其中,语言类节目讽刺尺度之大,堪称春晚30年之最。

  京华时报记者高宇飞

  □小品相声篇

  亮点 “喵汪组合”笑果十足

  今年语言类节目数量是近些年最多的一次。反腐、批判不文明现象是羊年春晚小品相声的一大主题,3个涉及反腐题材的语言类节目为苗阜、王声表演的相声《这不是我的》,周炜、武宾表演的相声《圈子》,“开心麻花”成员沈腾、马丽、杜晓宇的小品《投其所好》。

  陕西相声演员苗阜、王声是第一次上春晚,相声《这不是我的》讲述某领导经不住诱惑收礼之后,又无比纠结为自己找借口,不停地绕弯子。据悉该相声尺度大到收钱、收房等细节,被视为“30年来讽刺尺度之最”。同类相声在央视春晚舞台过去30多年的历史上仅有一个牛群的《巧立名目》,曾经直接讽刺过“领导”这一群体。为了了解官员腐败的心态和具体细节,苗阜称,“当时联系上陕西省委宣传部,他们非常配合,问好时间就立马组织了纪委领导干部开了座谈会,给我们提供了大量真实素材”。据彩排观众反馈,这个相声笑果十足,“喵汪组合”配合依然默契。

  马丽、沈腾、杜晓宇表演的小品《投其所好》讽刺的是某位女科长扮演马屁精巴结领导的故事,由于新来领导清明廉洁,最终让马屁精女科长下课。杜晓宇演绎上级领导,沈腾继续演“郝建”,和霸气的马丽有逗趣片段。周炜、武宾表演的相声《圈子》对“认识不同圈子的人好办事”进行了深刻批判。岳云鹏、孙越表演的相声《我忍不了》则讽刺社会不文明现象。

  黑马 小品《喜乐街》掌声最响

  蔡明、潘长江这两位黄金搭档磨合得越来越好,不少粉丝格外期待。两人的小品《车站奇遇》讲述的是一个留守老人的故事,赶着去跟女儿团聚的蔡明在火车站遇到在大年夜练车的潘长江,因为一个误会他们一路上磕碰不断。蔡明此次“毒舌”度不会低于往年,被调侃为自带“弹幕”,将再创金句,蔡明这次装扮也很潮。冯巩、高晓攀、尤宪超的小品《小棉袄》讲述女儿带男友回家与父亲的矛盾,既好笑又不乏温情。“嘻哈包袱铺”的高晓攀、尤宪超还会飙天津话,冯巩这次有些“绿叶衬红花”的效果。

  今年语言类节目黑马是小品《喜乐街》,熟悉这档电视节目的朋友将看到贾玲、沙溢、李菁、瞿颖。四人组合“四喜丸子”将延续电视剧情,尼格买提将担任发令导演一角。贾玲扮演的大龄未婚女汉子和瞿颖扮演的女神间将有一段PK,这个小品也是彩排现场观众掌声最响的节目之一。

  □歌曲舞蹈篇

  亮点 四个春春唱《蜀绣》

  今年歌舞类节目也很丰富,整体风格注重营造合家欢的氛围,歌曲多主打中国风,或是走心的温暖歌曲。那英将演唱壮阔、抒情的中国风歌曲《丝路》。零点前的歌曲如《把心交给你》《搭把手》多反映“中国梦”主题。李宇春的《蜀绣》虽然是老歌,但这首中国风歌曲拥有绚丽华美的舞台效果,高科技手段会制造“四个”春春一起唱歌的场面。此外,她还将来段舞蹈。

  特别值得推荐的是反串环节,陈羽凡、胡海泉唱京剧,于魁智全新演绎《奔跑》,精彩度不输原唱,彩排反响很好。“听烂”的神曲《最炫民族风》和《小苹果》将彻底融为一首歌《最炫小苹果》,筷子兄弟、凤凰传奇带你进入“傻傻分不清楚”的境界,让你恍然大悟,原来这两首歌其实是一首!

  让人印象深刻的还有刘和刚的《拉着妈妈的手》,配合荧幕的视频及现场的画面,非常感人。

  黑马 莫文蔚刘欢唱原创

  《中国好歌曲》为春晚献上两首讲述亲情、爱情的温暖原创歌曲,一首是赵照偏民谣的《当你老了》,另一首是胡铁轶的《从前慢》。莫文蔚版的《当你老了》唱出莫式味道,刘欢演绎的《从前慢》很走心,还有朗朗弹钢琴、吕思清拉小提琴伴奏,木心的词美,舞台画面也美。据业内人士分析,这两首歌有望在春晚后走红。

  □杂魔创意篇

  亮点 90后表演心灵魔术

  羊年春晚唯一的杂技节目《青花瓷》曾多次获得国际金奖,魔术节目则启用一位香港90后魔术师周家宏。以“手快”著称的他将表演一段纸牌魔术,并融入心灵魔术的元素,朱迅变成了“托儿”。周家宏曾获得香港近景魔术比赛亚军,2014年还获得韩国FISM亚洲区赛近景纸牌部门冠军,刘谦正是比赛评委。

  黑马 张震打拳弹古琴

  作为春晚的最佳合作伙伴之一,塔沟武校连续上了12年春晚。在他们的武术节目《江山如画》中,吴京与张震将打头。张震因演《一代宗师》拿过八极拳的全国冠军,除了八极拳他还将弹古琴,吴京则表演高难度武术动作。两人表演帅到爆表,绝对值得期待。

  □春晚遗珠:

  四花旦舞蹈将上元宵晚会

  虽然错过了春晚,但佟丽娅、王丽坤、秦岚、马苏的这部舞蹈作品将登上羊年央视元宵晚会。届时她们将扮演古代四大美人,王丽坤还将上演高难度动作踢腿至头顶,颜值自不必说。

  张靓颖张杰演唱《燕归巢》

  “寒梅落尽把冬了,衔春的燕想归巢……”这首中国风歌曲由著名歌手许嵩创作,昨日在网络首发,引发不少网友追捧点赞。《燕归巢》在张靓颖、张杰的演绎下很动听,遗憾没能上春晚。

【编辑:宋宇晟】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