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专访宋慧乔:拍《扑通扑通我的人生》数度落泪 查看下一页

2015年03月13日 0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视频:独家专访宋慧乔:儿时完全没想到会当演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访宋慧乔:拍《扑通扑通我的人生》数度落泪

  中新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 张曦) 因为韩剧《蓝色生死恋》,让韩国女星宋慧乔在中国大红大紫。12日,她在北京接受中新网独家专访,时隔15年重谈这部电视剧,她微微一笑说:“那时候比现在纯粹,但现在对演技的责任感更强。”

  12日下午,宋慧乔现身北京,为新片《扑通扑通我的人生》宣传。身穿小黑裙的她,一如既往的端庄、清纯。

  素颜出演无压力

  “电影里的我不是宋慧乔”

  2013年,宋慧乔拍摄了《扑通扑通我的人生》 ,这是她时隔2年后重返韩国银幕的力作(上一部韩国电影《今天》拍摄于2011年)。

  影片中,宋慧乔饰演为患有先天生早衰症的儿子四处奔走的年轻母亲美罗,以素颜示人,衣着休闲,并不时吐出骂人脏话,与大家熟悉的女神形象判若两人。

  “剧本有意思,这是最吸引我的地方。” 宋慧乔坦言,一直期盼与李在容导演合作,这次双方一拍即合。她透露自己在看剧本时就数度泪如雨下,“剧情让我感到十分悲伤”。

  从影以来,宋慧乔演的角色大多非常凝重,虽然美罗也是悲剧人物,但其明朗的性格让宋慧乔相当喜欢,“这个角色对我很有吸引力,虽然整部电影都比较悲伤,但我喜欢角色与电影有很大差别”。

  宋慧乔并不避讳素颜出演,在她看来演员最重要的是表达角色,“并没有太大压力或者负担,我整个外型、服装都要符合角色,因为美罗在很小年纪就结婚生子”。

  提到外界喜欢把她本人和角色划等号,宋慧乔认为这是错误的思维,“电影里面我不是以宋慧乔的身份出现,是以电影里面角色身份出现,不要因为外表东西而感到迷惑”。

  至于飙脏话的剧情,宋慧乔乐不可支地说:“骂人的情节演绎起来很有趣,美罗的性格很开朗,如果粉丝期待看到我这一面的话,会很开心。”她进一步解释称,李在容导演想把自己的另一面拍出来,“这一面连我都不了解”。

  “拍摄现场的氛围非常轻松愉快。”虽然是部悲剧电影,但宋慧乔却感觉是在玩耍中工作,“我享受整个拍摄过程,我们越是开心,观众越觉得悲伤”。

  自认还未准备好当妈妈

  为角色提前了解早衰症

  为了饰演好美罗这个角色,宋慧乔做了很多准备,她去学习如何当妈妈,也通过看纪录片,与导演讨论等方式了解早衰症这种病。

  “我为了呈现导演所想要的家族关系做了很多工作。”不过,宋慧乔也指出正因导演这种很细腻又很注重细节的前期准备,才让拍摄过程比较顺利。

  对于出演妈妈,宋慧乔坦言难度不大,“因为美罗性格比较愉快开朗,跟儿子像朋友一样,虽然电影剧情悲伤,但在演技方面没有太大难度,只是在个别感情戏需要非常投入,其他方面都很顺利”。

  问到如果未来的孩子也患有先天性疾病怎么办,宋慧乔直言会像电影中的美罗那样四处奔走,“我要尽最大的努力保证孩子的健康,这是做父母的义务”。

  不过,宋慧乔表示生活中还没有做好当妈妈的准备,“我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不足以建立一个家庭”。

  从影多年责任感更强

  出道前从未想过当明星

  电影中,美罗最早非常想成为偶像明星。现实生活中,宋慧乔在出道前从未想过自己会成为明星,“那时觉得艺人、拍戏都跟我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不会在我身上发生,我是在很偶然的机会下入行,从小根本没想过会当演员”。

  1996年,宋慧乔参加SMART模特大赛并获得了首奖,进入演艺圈,1997年她因拍摄《顺风妇产科》在影视界崭露头角,2000年通过《蓝色生死恋》红遍全亚洲,因为外形清纯,被粉丝们亲切地称为“乔妹”。

  如今,宋慧乔已成为国际一线女星,并多次入围“世界最美脸蛋”的排行榜。在韩国如此激烈的娱乐圈环境中,实属异数。

  问到如何保持高人气时,她却把功劳全部归功于粉丝,“我觉得最主要是有中国和韩国粉丝的支持和关心,只有他们的支持才能让我存在,我也会为此更加努力,尽快给他们展现更多好的作品”。宋慧乔表示,目前接戏最看重剧本,“一定要角色对我有吸引力”。

  虽然宋慧乔看上去清纯娇弱,但她直言私下的自己非常坚强,善于收起悲伤,“我遇到挫折的时候,会默默放在心里,稳住心态,不会到处去倾诉,除非是特别让人伤心事情才会哭泣”。

  当演员18年,宋慧乔心态成熟不少。回忆起当初拍《蓝色生死恋》的心态,她笑说,“当时还小,又是第一部迷你电视剧,对演技没有太多想法,比现在简单多了”。如今的她,除了依旧对每部作品都付出最大的努力,而且更有责任感,“现在我会为了把一个角色塑造得更加饱满而花费很大心思”。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