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跑男》成都录制万人围观 未来或转入半地下

2015年03月13日 18:55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磊 张雷)万人围堵,寸步难行,赶超春运火车站……以往评价一档综艺节目是否火爆单靠收视率,而日前《奔跑吧,兄弟》(以下简称“跑男”)第二季首站成都站的录制现场出现的“全城围堵”,让节目成为热门社会新闻。

  《法制晚报》记者从公安机关了解到,大型群众性活动各地市都有详细的“安全管理条例”可参考,超过千人就需提前报批。如果涉及严重安保问题,公安机关有权不予许可。

  而为了避免万人围堵造成的安全问题,记者从浙江卫视了解到,昨天他们在杭州开启了第二期节目的录制,摄制组开始对拍摄地点以及时间高度保密,仅对协助拍摄观众发放了有限的赠票。为安保,未来“跑男”将开启“限量”模式。

  事件回顾 万人围堵 现场像春运车站

  3月8日至3月10日,“跑男”第二季首期节目在成都多地取景拍摄。3月7日,有热心网友在微博上贴出“跑男”在蜀录制的所有取景地点及时间。

  而正是这公开的行程和拍摄现场,让拍摄地陷入了近万观众围堵的场景。有网友发出现场录制照片,并调侃说:“这不是春运车站,而是在录‘跑男’”。

  《法制晚报》记者昨日找到了成都几位现场观众。大学生黄丽回忆起3月9日“跑男”在IFS商厦的录制现场时,坦言:“我是被同学拉着去的现场。到了现场,跑男没看见,只见人围着一层又一层。位于繁华地区的IFS平日人就多,有了‘跑男’后更疯狂了。我也不是特别忠实的粉丝,一看人这么多想想就放弃了。”

  而当日,正是由于现场人员过于密集,主办方取消了录制,并立即疏导围观群众。据悉,IFS的录制工作直到3月10日凌晨3点才开始。

  正因为成都IFS围观群众较多,剧组此后选择第二方案去宜家录制,观众薛忠托朋友进到现场,当日“翘班”又等了5个多小时的薛忠回忆起录制过程依旧兴奋:“宜家的录制现场处于封闭状态,跑男剧组是等到闭店后才进场进行拍摄的,现场除了摄制组工作人员外并未邀请粉丝进场。”

  面对围堵 明星坦荡应对

  在录制现场,虽然有众多观众围观,但见过大场面的明星们倒是没有出现慌乱,对粉丝热情依旧。

  邓超延续了队长的大气范儿,时不时向粉丝挥手致谢,并对着镜头大胆卖萌,欢乐的表情更是引来围观观众的阵阵尖叫。

  “屁王”郑恺则在微博晒图配文:“成都!炸开。”

  而作为现场唯一的女星,Angelababy每到一地都是脸带笑容,在三到四位保安的簇拥下进场,拍摄过程中也有奔跑团的兄弟们保护。面对人潮,baby经纪人坦言:“我们工作人员不在身边,我们只能相信节目组和安保人员的专业度。”

  剧组说法

  习以为常 随时调整计划

  对于成都拍摄的经历,节目组宣传坦言:“从‘跑男’第一季开播后,我们每到一地都会经历这样的围观,节目组已经习以为常,我们的录制一定要确保现场观众及录制明星的安全才能开展工作。”

  而对于成都粉丝的狂热,节目组简单用感谢来表态:“感谢大家对于‘跑男’的热情,成都拍摄已顺利完成。”

  不过在谈到围堵引发的安保问题,不得不转战他地时,节目组表示,他们在计划拍摄内容时,都会有备选,节目组会根据不同变化进行调整。

  管理规定 安保失控 公安有权不予许可

  虽然节目组对于安保问题早有认知,但还是引发了万人围堵这样的情形。记者从公安机关了解到,对于大型群众性活动,各地都有细则管理条例,比如北京市,超过千人活动就须提前报批,如果涉及严重安保问题,公安机关可以对该活动不予许可。

  记者查阅《北京市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管理条例》,其中明确规定“大型群众性活动是指租用、借用或者以其他形式临时占用场所、场地,面向社会公众举办的文艺演出、体育比赛、展览展销、招聘会、庙会、灯会、游园会等群体性活动。”

  而“跑男”这类型的综艺节目录制,应属条例中租用、借用或者以其他形式临时占用场所、场地。条例中明确指出“承办者在举办大型活动的二十个工作日前向公安机关申请”。

  而按照“管理条例”,进入报批流程,公安机关收到申请材料可以依法作出受理或者不予受理的决定。受理申请的,公安机关审查材料的同时,还要对大型活动场所、设施进行现场核查,如果存在安全隐患,公安机关可以作出不予许可的决定,并书面通知申请人。

  节目回应 每期报批 安保投入巨大

  《奔跑吧,兄弟》宣传总监梦境告诉记者:“随着‘跑男’的热播,我们的安保力量已呈几何倍数增长。”每次节目录制前,节目组都会开好几次安全保障会,通过与当地公安及安保公司沟通确定多套应急方案,拍摄时公安、消防、应急医疗一个都不能少。

  而对于超过千人的群众性活动就须报批,梦境坦言:“‘跑男’每到一地拍摄,确定完拍摄地点后都要向公安部门进行报批流程,现场也会请公安机关来协助现场秩序。”

  有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每次‘跑男’录制基本上有三个以上的百人安保公司协助现场安保,同时公安部门也要出动百名以上警力协助现场交通秩序等工作。”

  此前接洽过“跑男”剧组的景区负责人郝春阳告诉记者:“现在和‘跑男’节目组接洽的第一个议题都是如何做好安保工作,只有有大型活动接待经验的城市,并且是地标性公共场所,他们才给予考虑。”郝春阳透露说:“在实际拍摄前,我们要找到5家以上的安保公司进行评估,最后选择最优质的与导演组沟通决定。”

  未来举措

  限量开放 “跑男”转入半地下

  虽然节目组一直表示对安保都有提前以及预警措施,但是经历了成都拥堵,节目组在拍摄行程安排上开始有了与以往不同的调整。

  记者了解到,昨天,“跑男”转战浙江卫视大本营杭州录制,与以往行程公开的方式不同,此次拍摄录制,即便在大本营杭州,节目组的行程也高度保密。

  在第一站宋城景区的拍摄中,观众必须携带门票及“跑男”录制腕带才能入场,确保录制现场人数控制。

  对于谁能拿到录制现场的门票,“跑男”知情人士透露说,节目组的票一部分会免费送给各地的“跑男”粉丝,另一部分会通过私人渠道发到景区家属手中。

  据了解,以后的“跑男”录制,都将持续实行这种半公开的方式,而关于送票方式,节目组表示,目前正在筹划赠票方式,在以后的录制中会逐步实施。

  本版文/记者 王磊 张雷

【编辑:岳川】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