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高晓松被山寨怒喊打假:为何找个矮胖子破坏我形象

2015年03月19日 16:16 来源:东南早报  参与互动()

  山寨明星无处不在,各种山寨周润发、刘德华、谢霆锋、周杰伦等明星的行为屡见不鲜。但前天引爆网络的是连一向以颜值和身材被调侃成“矮大紧”的高晓松,也被堂而皇之地山寨。

  高晓松在微博上图文并茂称自己被“冒名”,还气愤吐槽道:“山寨麻烦能不能更敬业一些!并且,本人身高178(厘米),有体检报告为证。你们为啥找个矮胖子破坏我在广大路人中的形象!无法忍!已经通知律师就身高体重问题严正交涉!最后我补充道:眼镜和靴子麻烦买正牌货!”

  近期连续在微博晒出自拍照被网友吐槽的高晓松,因为这次事件成为热门话题,尽管不少网友调侃高晓松终于找到了他失散多年的“矮大紧”,但这种“冒名”可能涉及法律问题,还是必须杜绝。

  高晓松的颜向来被调侃

  尽管贵为“音乐才子”,还跨界成为电影导演和脱口秀达人,但高晓松的颜值一向被网友调侃,基本每次他自己在微博上晒出自拍照都会引发PS热潮,离婚之后的他自己也乐于自黑,多次转发和网友互动,网友也纷纷留言“已报警”,或者“不发自拍我们还是好朋友”。

  而他本人早前削发的照片也被网友调侃“山寨小栗旬”,本次高晓松被人冒充出席发布会的槽点在于,之前的山寨明星大多是模仿帅哥美女,模仿天王天后,模仿谢霆锋林志玲,像高晓松这样一向因为颜值低被恶搞的明星较少有人山寨。

  遭遇山寨事件之前,高晓松刚刚在微博上发出一张自拍照片,并自嘲“素颜佐餐,使用说明:请勿逆时针旋转”,照片中高晓松侧躺着手托在脸部出镜,网友看到照片后纷纷调侃称,“被你的美貌深深折服了”。

  另外,此前高晓松也曾遭遇“撞脸”,微博网友“追风筝的sao年”在微博上分享一张与高晓松神似的照片,并调侃道“传说中的夫妻相么”,再加上本次直接被山寨出席活动,让网友惊呼连高晓松都有了山寨版。

  山寨明星已普遍存在

  明星被山寨不是新鲜事,很多明星模仿秀也是热门的综艺节目,包括罗志祥、欧弟等大牌明星也是从模仿郭富城、张学友等天王巨星出道。而在许多二三线城市,山寨金秀贤、山寨李敏镐、山寨迈克尔·杰克逊等都是大行其道,“山寨明星”甚至已经成为产业链,商演量甚至可以秒杀不少二三线明星。

  根据本次山寨高晓松的照片所示,这个“山寨版”从服装到动作也颇有几分高晓松的派头,可见模仿是下了真功夫。不过近来一向自我标榜减肥成功的高晓松,就不能忍对方是个“矮胖子”,自我调侃已经通知律师就身高体重问题严正交涉;并且他本人因为录制节目更换了发型,但这个山寨版的“矮大紧”发型还停留在正版削发之前。另外,高晓松招牌的眼镜和靴子,这位“矮大紧”同学也因为太过于山寨而没有“山寨”到位。但这条高晓松自己发出的微博瞬间引发网友狂欢,有网友看后留言:“高晓松的弟弟‘矮大紧’正式出道。”也有的笑称:“和您这么像其实挺不容易的了,原谅他吧,除了模仿你还有什么出路呀。”

  山寨明星有风险

  山寨高晓松背后的广告板上明确写出“高晓松再现《同桌的你》”的字样,此外,有网友爆料称和“山寨版高晓松”合照还要收费100元,高晓松自己转发微博称:“还收费?!长成这样还敢收费!肉身真生气了。”

  据《法制晚报》采访活动主办方广州市凯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公司的确在做一个明星模仿秀活动为产品作宣传,听说此人可能是高晓松替身,拍过很多电视节目。

  山寨明星的现象如果操作得当无伤大雅,但不少打着正牌明星的旗号,出席各类中小城市的商演活动挣钱,当粉丝大呼上当,明星大呼要告状时,山寨明星已赚得盆满钵满,此类不法行为已经违法,应该受到管制。无独有偶,演员张歆艺日前也发微博痛斥自己惨遭“被代言”。 (综合)

  ◆延伸

  山寨高晓松回应: 已经道歉

  山寨高晓松到底是谁,记者通过多方了解得知,这名男子叫杨智勇,黑龙江人,曾是一家美容机构的培训师,在2011年参加东方卫视《中国达人秀》时就模仿过高晓松,举手投足像极了高晓松,让评委周立波、黄舒骏和伊能静都拍案叫绝。正是通过《达人秀》中展现的模仿能力,杨智勇走进了演艺圈,并加入了国内以模仿明星出名的公司——明星帮。

  记者采访到杨智勇助手,对于具体出场费,杨智勇的助手并未透露。杨智勇的助手称,杨智勇本人没想到事情会闹得那么大,“他也不想炒作,他一直很感谢高晓松老师,真没想过要冒充高晓松”。杨智勇还咨询了律师朋友,对方告诉他,这一系列行为已经侵犯了高晓松的姓名权,杨智勇已经给高晓松的经纪人发去了道歉信息。

  ◆微议

  @南都全娱乐:哈哈哈高老师别怪我笑到现在还没止住。

  @小sarah玥:侵权事小,胖瘦、高矮、眼镜、皮靴才是痛脚。士可拷(贝),不可辱!

  @RogerStandby:我男神哪有这么丑!我男神是瓜子脸大长腿!还有胸!

  @吴大锤锤锤锤你个头:高晓松的弟弟矮大紧正式出道。

  @反裤衩阵地:上次在叙永县看见一个“四大巨星演唱会”海报。仔细看了下,除了游鸿明是本人,其他杨幂啊张杰啊邓紫棋啊都是本人同款………

  @和菜头:短腿男爱穿高帮靴,短颈男爱留长发,还配上靴钉和项链做视觉强调,这种自杀性的打扮方式也是炸裂。我都想搞件竖条纹衫来扮木桶……

  @高晓松:还收费?!长成这样还敢收费!肉身真生气了。

  @花小妹:我们公司和这企业在同一个酒店开会,我说那是假的他们还不信,好多人照相,他们近距离一看才发现他是假货!他们合照还要收费!

【编辑:宋宇晟】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