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娱乐圈玩CP横行:钟汉良唐嫣吸粉 柳岩黄灿盛差评

2015年04月11日 08:2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郑爽(左)和井柏然

  柳岩(右)和黄灿盛

  聊天会  

  围观:近期,综艺荧屏出现一股CP热,比如《我们相爱吧》、《花儿与少年2》、《如果爱2》等,可见,CP已经从此前的影视领域蔓延到综艺界。一夜之间,CP成了吸粉良器,仿佛在娱乐圈风头最劲的明星都必须是成双成对地出现。但同时,也有一些失败的CP让人忍不住想要拉差评。

  撰文/广州日报记者

  曾俊、李渊航、范协洪、张素芹、林虹汝、钱佳芸、戴雨静

  1

  成功CP满足你

  对幸福的种种幻想

  八姐姐:

  要打造一对成功吸粉的CP需要若干条件,比如双方最好是娱乐圈的新面孔,而且情史都较为单纯,这样才能激发起粉丝的善意,否则,老面孔的情史广为人知,只会让人觉得腻歪,不会显出爱情美好;此外,最好二人在外形、年龄各方面比较般配,如果相差甚远,也让粉丝难以接受。

  家里有棵树:钟汉良和唐嫣在《何以笙箫默》里出演的CP颇得我心,颜值相当、演技到位、戏内戏外牵绊的绯闻都不算太热烈,这几个特点正好满足了众粉丝对“门当户对”的心理需求。

  源远流长:有两种CP模式最容易吸引眼球,一种是郎才女貌夫妻组合型,一种是俊男美女似有还无情侣配对型。前一种满足了粉丝对公主和王子终成眷属这样的愿望。如出事前的陈赫,如现在如日中天的邓超和孙俪。归根到底,家和万事兴是所有人的共识,幸福的CP最能让人感觉踏实和向往;而后一种俊男美女似有还无的配对型,满足的则是粉丝对朦胧爱情的期待。美貌的适龄男女,在恋情似有似无、欲说还休的时候最能引发围观者的八卦心,也最能勾起粉丝的兴趣。

  老宅舍下:CP最好能满足情感史简单这个要求。比如《花儿与少年》中郑爽、井柏然这一对,井柏然貌似感情还是一张白纸。郑爽,似乎也只有著名的和张翰的那一段,爱情中将自己“低到尘埃里”的状态也是楚楚可怜,如今和井柏然搭档CP,也可以自然顺畅地将它理解成走出情伤,寻找新爱人,对不对?

  2

  有些CP让人只想给差评

  八姐姐:

  无论是影视还是综艺打造出来的CP,里面总透着浓浓的铜臭味和虚情假意。从商业角度而言,这都是为了造话题吸粉而为之,深入人心之下终究不过是一种幻觉,填补了观者的情感空白而已。

  阳台灭蚊:假的就是假的,何必营造虚假的氛围来引人遐想连篇。想到如此种种造作不过是为了商业利益,就觉得所有的图谋都是白费心机。

  小贝来了:完全无感,那些所谓的CP,在特定的一部影视剧的情境里,可以接受,但是跳脱到现实后,还要处处捆绑在一起消费大众,就像明明知道是假货,还要去叫好买单的感觉。当然也有人会说,我这样的观众太冷血,可是,很少人会明白,大家还是会看到无数脑残粉在社交媒体上哭着喊着某一对在一起,可是背后明星们早就拿着钱悄悄离开了。

  而对于那些走下荧屏成为真CP的,也真是受够了他们的秀恩爱。

  3

  还有一种CP

  意想不到地火了

  八姐姐:

  CP不只是男女搭配,男男搭配也很火。比如最近《花儿与少年》中的马天宇和李治廷被认为最般配;还有要参加《真正男子汉》的王宝强,网友已经要给他组CP了,有人认为是杜海涛,有人认为袁弘更合适,可见,网友对男男CP的热情有多高。而且,男男CP因为“无公害”(没有女人会嫉妒),还带点制造笑点的功能,在娱乐圈十分受欢迎。

  爱谁谁:看到“CP”的重要性之后,不少公司甚至会有意为之,至于“男男CP”的盛行,都有幕后推动的因素在。像当年的韩庚与金希澈,几乎是这方面始祖级的存在了,而打造这种概念,既不会让女粉丝们伤心,反而更增加她们的好奇心。这方面运用得炉火纯青的,不就是当年的李云迪和王力宏嘛。

  老宅舍下:绝对新鲜的、刚刚出炉的新人组成的CP容易让人有好感,比如《古剑奇谭》中的李易峰、陈伟霆这一对。

  八姐姐:

  一个节目、一部剧集凑出一对CP感十足的“情侣”,一直以来都是被验证无数次、可以用作收视率保证的“王牌”。只要是大热的作品,人们的带入感自然就更加强烈,估计不少80后、90后还曾因为“小燕子”没有和“五阿哥”在一起,而黯然神伤过。而一对CP的捆绑销售,还能将彼此的利益最大化。

  然而,如果想靠玩CP吸粉,就必须要遵循一些游戏规则,有一些玩得不好的就容易让人给差评,比如看起来不太符合大众的审美标准,像年龄相差太远的,如一起参加综艺《如果爱》的钟丽缇和范世琦就有母子恋之嫌。

  4

  CP玩得不恰当,绝对起反效果

  小贩:无论如何,CP走进现实之后,产生的反效果还是显而易见的,刘诗诗认了吴奇隆,从此无论与谁演对手戏,都不那么让人入戏了。

  毕竟CP是吸粉良器,但一定不能多用,也多用不了。你看宋茜自从尼坤认了与Tiffany的恋情之后,从前的CP粉分崩离析,人气大不如前,还陷入了不少纠纷与丑闻,能不能扛过这一段,目前还看不到好苗头。

  慢半拍:如果试图靠CP吸粉,有些原则要十分注意。比如CP双方要互相有默契,比如之前的冯绍峰和杨幂,双方配合得就很好,一直处于若有若无的暧昧中,将这对CP的吸精价值发挥到最大。

  双方不配合的反面例子就是柳岩,她之前想跟一起做综艺的男星黄灿盛玩CP,还刻意表示跟对方有恋爱的感觉,但对方却立即表示两人只是工作关系,这真是让观众出戏啊。

【编辑:唐云云】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