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王岳伦:“妻管严”没什么不好 是一种爱的表现

2015年04月29日 10:19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

  “她强势,笑由她任性;她柔弱,笑着告诉她不怕;犯错时,对她说没关系……”在江苏卫视明星博弈真人秀《为她而战》中,常驻嘉宾李湘王岳伦夫妇双双出战,在身体素质并不占优的前提下,观众看到了两人的脑力、拼劲和默契,王岳伦还获封“大白”老公。而在此前,即便参加了像《爸爸去哪儿》这样的节目,王岳伦似乎仍只是Angela王诗龄的猫爸式父亲、李湘背后的男人。

  在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李湘也表示,在参加了《为她而战》之后,看到了王岳伦身上的另一面:“这一次在节目中,他的言语带给我很多力量。第三期的抓鸡,我们就真的是一个围追堵截,一个抓鸡,他陪着我这样不顾形象地拼命,赢了的那一刻,其实我们俩都是‘释放’的状态。”而王岳伦更是体谅爱妻的感受:“她那时激动地哭了,我很能理解她为什么那么激动,都想赢一回嘛,说实话我也很心疼。”对于爸爸和妈妈参加这档节目,女儿Angela的热情不亚于爸妈:“我女儿有空看节目时,特别高兴地鼓掌,说爸爸妈妈太棒了,还有一次说如果她在现场帮忙,我俩就不会输,她会给我们加油。”李湘谈到女儿笑得乐开花。

  针对节目中教科书般的策略运用,李湘毫不避讳:“一开始抱着想赢的心,现在渐渐觉得这个节目就像是‘夫妻感情培训班’,越融入越恩爱。三场下来我们也确实积累了不少经验,也会提前了解嘉宾,看看他们的强项和弱项。”不过李湘也认同这样的说法,促成他们完成“绝地反击”的还是彼此的默契:“你看我们经常下的分数一模一样。我们心有灵犀吧,我的一句话他就能明白是什么意思。”王岳伦也很认可两人的默契:“她很清楚我的体能素质,从来不逞能。”

  北京晨报:参加这个节目后,夫妻感情提升了不少吧?

  王岳伦:跟我老婆之间的关系更加融合。双方都特别认真地去参加,做每个游戏都会特别分析。做完之后也会想我们哪点做得不好,应该怎么样,所以在感情上是增强的。虽说可能有的项目我们不太适合,没有去,或者失败了,但胜负不重要,重要的是参与过程中我们夫妻情感的升华,还有两人齐心协力,对家庭、对生活也是这样。

  北京晨报:Angela在家有没有看这个节目?对爸妈的表现什么评价?

  李湘:Angela有时候也会看,因为是周日播,她不能看太久,可能看开场一两个游戏就要去睡了,因为第二天还要上学。昨天刚开始我们有个项目赢了,我女儿特别高兴,然后在那儿鼓掌。其实我们每次做节目她都特想跟我们去,给我们加油。

  北京晨报:听说最初你们参加这个节目的初衷是因为何老师(何炅)?

  李湘:我们夫妻从来没有同时参加过这种真人秀节目,因为你知道夫妻同时亮相其实蛮危险的,如果不是经常一起去做节目,有时很容易把家里的一些情绪带到外面来。大家如果断章取义或者说只看了一小段,然后就去猜想,可能会带来一些麻烦。这也是我们不想参加真人秀节目的原因。后来听说是何老师主持,心里踏实多了。还有李好,他以前也是湖南卫视的主持人,所以都是自己人,就会有一种有事儿会有人替你打的感觉。

  北京晨报:王导是不是“妻管严”?非常享受这种被湘湘保护的感觉?

  王岳伦:“妻管严”也没有什么不好,尊重老婆意见,多听老婆的想法,也是一种爱的表现。我不是享受被她保护的感觉,其实不存在保护,大家是互相的,都是为了这个家庭,保护家庭形象也好,面子也好,家庭和睦也好,向心力是一样的,主要是孩子和家庭。

  北京晨报:王导怎么评价湘湘?全力“为她而战”的感觉如何?

  王岳伦:我觉得节目中和节目下她基本上都是那个样子,很真实、很率真,她在很多方面都有很多潜能,只要她想去做的事情,她一定会非常投入,而且一般都能做得很好。她是一个很全面、非常优秀的老婆和母亲。

  北京晨报:看湘湘每次都似乎是有策略的,网上也有你的战略分析,这些“部署”是在家商量好的吗?

  李湘:其实我们来参加节目刚开始都是一定要赢,因为不想在全国观众面前丢脸。做了几期之后才觉得不是这么回事。赢不赢真的不重要,重要的是在过程中夫妻的默契度,还有互相体谅、互相关怀,齐心协力做一件事情,在这个过程中其实对于夫妻感情,我觉得是一个非常好的课程。感觉这个节目是一个夫妻感情提升的培训班。能够来参加这个节目的夫妻都是幸运的,参加完这个节目之后,所有夫妻都能够更加恩爱。

  北京晨报:在第一期节目中,您二位的体重就被何老师拿来说事儿,王导参加这个节目瘦了吗?体重方便透露吗?

  王岳伦:我现在好像在变化,最近好像瘦了一点,做完最后一期争取到150斤吧。

  北京晨报记者 冯遐

【编辑:宋宇晟】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