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多位明星与公司解约 原因复杂:前途人气或为内因

2015年04月29日 16:48 来源:重庆时报  参与互动()
多位明星与公司解约原因复杂:前途人气或为内因
图片来源:蒋梦婕微博

  最近两位明星解约事件闹得沸沸扬扬,一位是EXO成员黄子韬,他的父亲早前在微博上发表长文坚持要求儿子与SM公司解约,SM公司则回应称将会继续通过与黄子韬父亲的对话寻求黄子韬的发展方向,但就黄子韬自己的态度来看,应该是去意已决。而另一位则是“林妹妹”蒋梦婕,当年通过海选出演了新版《红楼梦》林黛玉一角签约荣信达,然而近日,蒋梦婕发表声明称已与荣信达经纪公司解约。

  明星与公司解约不是什么新鲜事,理由也大同小异,黄子韬主打的是健康原因,蒋梦婕提出的是因为没有什么自主权。这其中原因是不是真如官方所说,又或者另有“隐情”呢?

  官方理由

  黄子韬:身体不适

  脚踝新伤+腰部旧伤,“一直没彻底治疗”

  最近,黄子韬因伤一直在家休养,而他的父亲近日开通微博发表长文,表示他以父亲的身份“自私”地要求黄子韬和SM解约。这也是继吴亦凡和鹿晗解约后,EXO中第三名中国成员提出解约。黄子韬的父亲在文中透露,黄子韬目前说到身体状况很不好,主要是脚踝的韧带撕裂,春节前运动会受伤一直没好,再加上强制性的排练拍摄,导致伤上加伤。还有他的腰长期有旧伤,也一直没有给他正规彻底的治疗,此外,因为错过最佳治疗期,导致黄子韬一年之内都不能参加演艺工作。

  另外黄爸爸透露,近期曾赴韩与SM讨论儿子在中国建立专门团队拓展个人发展事宜,但最终失败,他认为儿子未获得公司支持。

  蒋梦婕:自由度不够

  “想接自己想接的戏,演自己想演的角色”

  蒋梦婕因为在新版《红楼梦》中扮演林黛玉而一夜成名,但此后七年,蒋梦婕一直不温不火,再也没有让人记得住的代表作,蒋梦婕发表的解约声明中阐明了自己解约原因是知情度不够:“我未曾看过一份自己演艺活动的聘用协议,也经常在剧组开机在即,无法熟悉剧本的情况下,被仓促安排演艺工作。提出解约,希望今后可以相对自主地去接自己想接的戏、演自己想演的角色;希望今后能提前了解自己演艺活动的聘用协议条款和内容,了解自己宣传推广活动的计划与安排。”而在发出解约声明后的采访中,蒋梦婕也对媒体谈到:“公司一贯态度都非常强硬,不给人提出意见或是选择的余地。”

  潜在原因

  黄子韬为求更大发展?

  前辈案例:吴亦凡鹿晗解约后邀约不断

  黄子韬的父亲在提出解约后,黄子韬也通过微博对此事发声回应称:“对不起,感恩!”,这一看就是去意已决。有意思的是,当时吴亦凡离队的时候,黄子韬曾有过激言辞涉嫌指责对方,而如今他做出了和吴亦凡相同的选择。

  同样作为EXO的核心成员,吴亦凡和鹿晗相继出走,与SM公司解约、退出EXO组合后回国单独发展。回国后吴亦凡和鹿晗粉丝不减反增,而且是各种邀约不断,电影电视剧拍摄、商演以及广告代言接到手软,他们甚至参加了羊年春晚的彩排。如今,黄子韬也试水影视圈,客串电影《何以笙箫默》,影片上映后或能收获更多的影视邀约。

  蒋梦婕为印证“荣信达”定律?

  前辈案例:周迅、杨幂解约后人气猛涨

  业界流传一个“荣信达定律”——但凡由荣信达公司发掘的艺人与其解约后都火了,比如周迅、陈坤、陈红、杨幂……周迅2008年8月与荣信达公司解约,从此人气一路上涨。杨幂16岁时签约荣信达,2010年与荣信达分道扬镳,2011年便靠穿越剧《宫》而人气飙升。 在蒋梦婕前解约的杨洋也印证了“荣信达定律”,解约之后出演了万千宠爱在一身的“小哥”张起灵,还出演电影《左耳》,又参加综艺节目《花儿与少年2》。事业上升之迅速令人咋舌。接下来,这个定律就等着蒋梦婕继续去验证了。

  未来发展

  借助外力:找个靠谱团队

  吴亦凡、鹿晗和SM公司的官司还没了,两人都没正式和新的经纪公司签约。但据记者了解,现阶段负责打造他们的团队来头可都不小。负责吴亦凡的是李冰冰前经纪人,而与鹿晗合作的则是范冰冰工作室前宣传总监。他们实力有多强,看看双冰现在的发展就知道了。所以黄子韬和蒋梦婕解约后最重要的是找个靠谱团队。

  苦练内功:接部好作品

  虽然韩庚、吴亦凡、鹿晗等人退团之后迅速拥有影视、广告等多方面邀约,人气一路高涨,但谁也说不准未来的事情。而且黄子韬的定位和鹿晗吴亦凡,相差不大,想挤进已经被前辈占领的市场,就要重新对自己的实力、特点进行准确定位,更重要的是接作品一定要谨慎,要努力寻找能够成为代表作的好作品。

  记者 薛姣

【编辑:李萌】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