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音乐大师课》调档 韩磊质疑杨钰莹教学方法(图)

2015年05月05日 1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音乐大师课》调档韩磊质疑杨钰莹教学方法(图)
《音乐大师课》韩磊、杨钰莹、林志炫
杨钰莹、林志炫大跳广场舞

  中新网5月5日电 《音乐大师课》正在北京卫视热播,上一期节目中,韩磊、林志炫、曹格、杨钰莹继续为孩子的音乐梦想提供帮助,甚至因为严谨的态度互相起了争执。曹格、林志炫因为学生教育的问题吵了起来,韩磊也对杨钰莹的教学提出质疑。

  另外,《音乐大师课》将从每周六晚调档至每周五21:10在北京卫视播出,因此下一期节目将于5月8日晚与观众见面。

  林志炫曹格爆发争吵

  韩磊打圆场有技巧

  上一期节目中,曹格为学生吴文瑄演唱的台湾歌曲《外婆的澎湖湾》进行了较大改编,导致学生唱起来有些吃力,现场效果不佳。对此,林志炫直白批评曹格,称如果是自己教,会让孩子再多练习一段时间,而不是急于上台呈现。曹格则回呛:“对我来说,小孩成长的过程跟他学习的东西更重要,歌唱得好不好我其实不太在乎!心态调整好,才是我的好学生。”两位老师因教育理念的差别产生矛盾,场面一度陷入尴尬,杨钰莹也在一旁不知所措。

  随后,韩磊圆场说道:“这孩子本来声音就处于转声期,有点力不从心。我希望让大家再听一遍他更轻松的演唱。”吴文瑄重新再唱后,韩磊评价说:“他表演得很好,只是他的声音控制起来很难,因为在变声,有些部分不好掌握。至于整体的表演,你刚才说‘澎湖湾都在我的眼神里’,说得好,你已经做到了。”

  尽管刚刚为曹格和林志炫打圆场,但面对杨钰莹对歌曲的修改,韩磊却不留情面地表达质疑。杨钰莹的学生邓子非演唱山东经典民歌《谁不说俺家乡好》之后,韩磊对杨钰莹的教学提出疑问,问她为何去掉歌曲中原有的打舌音“嘚呀呦”。他认为,这首歌曲的精华就在“打舌”,用卷舌音连续发出感慨,“因为已经无法用普通的语言和文字来表达赞美自己家乡的情感”。对此,杨钰莹则反驳称,之前的传统唱法确实很经典、很优秀,但她希望自己的学生用新一代人的情绪和方式唱出新版本。随后,学生更坦言自己不会发那个音,曹格忙解围道:“‘嘚呀’这个一点都不难,有空我过去教。”

  舒浩炀摇滚版《信天游》点燃全场

  四老师心痒齐开吼“西北风”

  上期节目中,杨钰莹的学生舒浩炀演唱了《信天游》,摇滚范儿的腔调引燃了4位老师和现场观众的热情。杨钰莹上台和舒浩炀互动,更忍不住主动亲他,大赞其是“百分之百小甜心”。随后,林志炫、曹格、韩磊也用足全力尽情吼出,韩磊更用搞怪的方式压轴演唱,尽显“萌叔”本色。

  舒浩炀把《信天游》唱出摇滚范,韩磊笑说他是“人来疯”,“他这么一唱如果播出去很受欢迎,歌坛的西北风会再度刮过来。西北风刮了有十年,比沙尘暴要厉害得多。这样的表演我是第一次见,你让韩磊老师长见识了,你厉害。”曹格点评说:“我觉得每一个同学的能量,我们渐渐会看得越来越清楚,所以再往下继续留意《音乐大师课》的时候,你们就会看到更多、更厉害、更感动的音乐,还有更棒的小朋友跟同学们。”

  四位老师教学太拼

  杨钰莹林志炫领跳广场舞

  除了在教学理念上循循善诱外,4为导师更千方百计教学生感受音乐的力量。面对内向害羞的学生邓子非时,杨钰莹想出了另外一招:带她去外面看大爷大妈跳广场舞,还让邓子非加入其中,拿着话筒高唱《荷塘月色》,帮助她克服舞台表演中的羞涩。

  而在节目现场,杨钰莹与林志炫亦纷纷登台,在《小苹果》的旋律下,二人跳得有模有样,状态十分放松,更有现场观众上台示范动作,节目现场变成欢乐的海洋。

  韩磊的学生程晨唱了一首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老歌《人说山西风光好》。为了让学生投入更多的感情,韩磊在授课时用了一个特殊的方法。“上课那天正好她嗓子有问题,不能用太大的力,我就让她用朗诵的方式去找这首歌表达情感的感觉。”演唱完毕后,韩磊赞美说:“声情并茂,比排练时候能量足多了。”杨钰莹大赞韩磊的教学方式:“我觉得韩老师太厉害了。他教学生有很多方式,教朱振铭跳舞,教程晨朗诵。”

  林志炫为了教他的学生孙睦涵如何掌握气息,在教学时不仅和学生练习吹羽毛,还不顾形象地示范“狗喘气”。林志炫自己也说:“其实我的个性相对来说拘谨一点,但为了他,所有事情我必须要示范,也许大家看到我以后会越来越放得开。”林志炫为了学生抛开偶像包袱,在教徐小清的时候更玩起互动游戏,规则是谁输了就得模仿动物。输了的林志炫认真模仿起猩猩吃饭。据悉,这其中还有一段故事,“我妹妹的小孩吃饭很慢,我就模仿猩猩吃饭给她看,告诉她猩猩吃饭就是这样难看。以后她就吃得很快了。”徐小清表演时,林志炫被起哄上台表演学猩猩。曹格看完“林版猩猩”后,也忍不住学起大猩猩从台下窜到台上。

【编辑:李萌】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