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明星领航"炫腹大军" "反手摸肚脐"成宣传利器 查看下一页

2015年06月13日 11:0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图片来源:杨幂微博

  近日,一个小测试刷爆了微博和微信朋友圈。这个测试源于一个新闻:“美国科学家研究发现,女孩子反手能摸到肚脐眼,就是拥有好身材,否则就该减肥了。”一夜之间,“反手摸肚脐”成为人们包括明星力证自己好身材的最佳证据,杨幂、邓超、张静初、谢依霖等纷纷参与其中,“反手摸肚脐”甚至还成为宣传新作、制造话题的新利器。 策划:周娴 文:广州日报记者 范协洪

  “反手摸肚脐”是“炫腹”新版本

  当“专家”说“反手摸肚脐”是身材好的象征时,这个话题就在短短几日之内风靡了网络,并迅速在娱乐圈蔓延。

  6月10日晚,杨幂贴出一张“反手摸肚脐”认证照,瞬间成为网友热议的话题,短短两天不到的时间收获将近120万个“赞”,成为网友心目中的娱乐圈“反手摸肚脐”首席代表。随后,张静初、张嘉倪、李菲儿等均加入“炫腹”大军,连“Hold住姐”谢依霖、霍思燕这样没有成功的明星也不忘晒照片,杀入这个热门话题。

  有过健身房锻炼经验的人都明白,比起手臂、胸部、腿部,要刻画出腹部的肌肉线条,难度明显更大,而且腹部线条好的人身材一定不差,这也成为不少明星喜欢“炫腹”的原因所在。

  娱乐圈这种“炫腹”传统只风行了三、四年,因为腹部肌肉难以训练,不是每个人都有好身材可秀。另一方面,社交网络流行,让明星们可以有了展现自己、吸引粉丝的平台。试想一下若在从前,除了发写真集外,很难公开秀健身成果,总不能专门开个发布会,让媒体记者拍自己的好身材吧?加上“韩流”风行,韩国偶像确立了明星们对“好身材”的定义,以至于现在若没有好身材似乎当不成偶像了。

  专家发话:女生比男生容易完成

  对于“反手摸肚脐”,专家指出:“女生比男生容易完成,因为男性的肌肉比较多,而且硬,身材越好肌肉越多,所以反而摸不到。”随后我们就看到邓超在微博晒出“反手摸肚脐”的照片,表示“如此简单”,并配以“OK”的手势。同样,EXO成员世勋、影星黄轩等也完成了同样的动作。

  这时候又有专家认为“有可能只是手长”,并提醒道:“当心肩膀习惯性脱臼。”于是,网友们马上热议起来,不仅调侃一些明星只是“手长”,还有类似于《长沙大二女生反手摸肚脐伤了后背》、《女孩被男友吐槽身材差,反手摸肚脐导致关节脱臼》等新闻层出不穷,更加剧了这个话题的热议度。

  网友热议:灵长类尚未进化完成?

  周子owen:反手摸肚脐,大姐啊,你害了多少人啊:腰椎受伤、肌肉撕裂、脱臼。姐姐,害人不浅啊,求扩散……不要盲目模仿,切记。

  我的桀骜不驯你无法征服:现在很流行反手摸肚脐,于是网上出现了各种反手摸肚脐……可是,就算你反手能摸到肚脐,但长了一张凤姐似的脸,反手摸到肚脐真的有用吗?所以说,别累着,快歇歇吧。

  女汉纸爱穿高跟鞋:专家研究发现,反手能摸到肚脐是灵长类尚未进化完成的表现。小脑过于强化,大脑未完全发育成熟,上臂过长,未适应直立行走的状态。

  爱吃的小女生:家里断网几天,一打开微博,都是肚脐、肚脐、肚脐……能反手摸肚脐说明身材好,那我反手摸到下巴,是不是说明我脸小?

  宣传搭顺风车 明星制造话题

  各种健身话题能登上热门榜,总少不了明星们推波助澜。领航者自然可以收获满满的关注度,在接下来的活动中拥有足够的话题度。但是,跟随这股潮流的明星除了希望也为自己博取一些关注度外,还有更多现实层面的考虑。

  让自己加入热门话题,以便帮助新作品宣传,是现在常见的宣传手法。超模李子峰与张云龙上演男子版反手摸肚脐,引发热议,结果被发现是在为即将开播的《偏偏喜欢你》造势。陈晓被友人在美拍上曝光反手摸肚脐视频,也是为了其在网络上发起的“我为陈晓做编剧”的活动造势。

  在发布会现场让明星参与“反手摸肚脐”活动,对于电视、视频媒体来说是不错的素材。前些天杨幂和黄轩在新剧《翻译官》的发布会上现场示范“反手摸肚脐”,就被炒成了宣传点。只是这样的宣传方式真的是“赶早”比较重要,还记得有段时间男星们都在晒“人鱼线”,看得人们都审美疲劳吗?

  不仅明星们爱凑热闹,各种作品的营销微博也开始为自己找话题。电影《煎饼侠》以此做宣传,称看完电影后,“带你happy,带你反手摸肚脐,笑出马甲线,所以现在筒子们可以放心吃会儿了!”

  那些年

  明星引领过的健身潮

  在这一轮的“反手摸肚脐”风潮中,杨幂抢得先机,成为最受关注的明星之一。事实上,明星近些年引领的健身潮,每次都风靡一时。

  “平板支撑”变全民运动

  在潘石屹、林丹比拼“平板支撑”走红网络之后,平板支撑变成了最流行的无器械健身运动之一,参与其中的明星络绎不绝,并以不同的方式延续下去,吴彦祖、王珞丹等不断升级的高难度平板支撑便是一例。潘石屹、黄晓明、舒淇等参加过的“明星挑战赛”也延续下来,今年的参赛者有吴秀波、张俪等。

  雕刻“人鱼线”成男偶像必备

  如果说“穿衣显瘦、脱衣有肉”是Rain、宋承宪等韩国男星为我们立下的偶像标准,那么男偶像必须拥有“人鱼线”则是彭于晏掀起的热潮。随后的“子弹肌”、“鲨鱼线”等词汇的流行,都在强调男星腹部线条的重要性,因此“腹肌撕裂者”、“30天6块腹肌速成法”等视频相继流行。

  晒出“马甲线”变女星最爱

  对比男性健身的简单直接,女星们更加强调每一个局部的健身,美人筋、蝴蝶骨、脊柱沟、马甲线、腰窝,几乎每一个都有高要求,如果能拥有其中一个,一向热爱自拍的女星们自然又有了新的炫耀资本,这也推动了不少女生开始实施“7分钟腹肌马甲线训练”等计划。而袁姗姗因为晒马甲线让不少网友黑转粉。

  知多D:热门减肥方式推荐

  “哥本哈根减肥法”受热捧

  “用13天的时间,只是通过饮食结构的调整,就能减去10斤左右。”这是哥本哈根减肥法最吸引网友参加的关键所在。而根据同事的尝试经验来看,食谱中的“断粮日”最难熬。减下六七斤其实不难,但要注意反弹。

  “腹肌撕裂者”走红

  “腹肌撕裂者”在去年年底通过网络走红,不少人参与其中,成功瘦腹者不少,记者身边就有人因此将小腹减了不少,效果明显。不过“腹肌撕裂者”并非适合所有人,一向缺乏运动的人应该循序渐进,以防受伤。

  健身APP大热

  周杰伦的健身教练浩克此前上节目时表示现在很多人喜欢自己在家中锻炼,而促成这股风潮的是各类健身APP兴起,推荐大家多尝试,看看具体哪一款健身计划最适合自己。

【编辑:岳川】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