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家属掺和八卦"画蛇添足"?媒体:明星家长讲多错多

2015年06月20日 09:4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家属掺和八卦“画蛇添足”?媒体:明星家长讲多错多
邓超(王维宣 摄影)

  昨日,邓超在宣传他主演的电影《烈日灼心》时,正面回应了“疑似出轨”一事,他表示,始终觉得这些传闻是个笑话,自己也很好奇“哥几个到底想干啥?”而接下来自己要做的,就是采取法律手段,与造谣者“法庭见”!

  另一方面,邓超“疑似出轨事件”新闻亮点竟然不是落在真相,而是“丈母娘力挺”“亲姐撑场”上,这“群演抢戏”的效果,令人回眸从马伊琍、章子怡父母亲笔信为女儿辩护到黄海波母亲护儿等一系列类似事件,其中,明星家属的言行引起的舆论效应正在事件后慢慢起着化学作用。

  策划:徐晖

  撰文:广州日报记者 林虹汝、黄岸

  邓超回应:哥几个到底想干啥?

  前日,多个微博大号爆料称“又一个跑男出轨了”,还相约齐齐晒证据,引发网友关于“邓超出轨”的大猜想。邓超工作室发布声明驳斥谣言。

  在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邓超再次对此事予以澄清:“始终觉得(传闻)好像一个笑话,还没醒过神,就像一次快闪一样,人生路漫漫,总会经历一些事情,其实我也很好奇,想看看究竟是怎么回事。”

  对于记者问到是否会牵头成立一个演员公会,保障演员的权益,邓超就表示,自己很愿意做这个事情,但不知道有没有这个能力。

  对于网络造谣行为,邓超也表示:“网络造谣不能太随意了,说来就来,说走就走。不光我,很多演员朋友都曾经被伤害过,大家找不到一个出口,大家能不能聊一下,哥几个(指网络营销号)都谁啊,你们要干嘛啊?有时候想想真的觉得好吓人,是不是后面还有什么?”

  邓超说,目前已经联系律师,将采取法律手段,与造谣者“法庭见”。“娘娘”孙俪对此事怎么看?邓超略显无奈地说:“没什么,大家都习惯了,这些造谣不是隔三差五就来一回吗?”

  而在问到有网友质疑此次事件是对电影的炒作时,《烈日灼心》导演曹保平则略显严肃地说“我们有必要这样吗?”

  邓超:正剧喜剧没有等级之分

  由于《烈日灼心》是第18届上海电影节金爵奖入围影片,按照官方对入围影片的要求,片方也为媒体和观众进行了首轮试映,不过,影片目前还未确定具体的上映时间,但导演曹保平表示,影片肯定将于今年与观众见面。

  片中,邓超与吕颂贤有一场“男男激情戏”,但邓超却表示拍摄这场戏时并无尴尬。被问及是否担心现在的“逗比”形象会让观众入不了戏,邓超说,自己从大学时就热爱喜剧,在他心中,喜剧和正剧没有等级之分。

  据悉,为了拍摄该戏,段奕宏与邓超身心受尽折磨, 导演曹保平爆料,在拍摄戏中一场“水下挣脱戏”时,邓超差点崩溃:“当时他就跟要死了一样,能看出来他非常害怕,我还在想,至于吗?一个大老爷们!”而段奕宏则盛赞导演有担当:“在这样的时代仍坚持拍摄这样的作品,我对他特别钦佩!”

  网友:家属那么着急干嘛?

  邓超日前“被出轨”,在12小时内,孙俪妈妈和邓超姐姐相继挺身而出,力挺邓超。加上“娘娘”孙俪点赞俞白眉的“嫩模论”,留下“祝福你们”四字真言,令邓超强大的“皇家亲友团”迅速荣获“中国好家人”的荣誉称号。调侃过后,不少网友议论,这件事怎么发生、又得到澄清的关键点在哪里?其实,是某电商内部人员的“10点见”微博。所谓“解铃还需系铃人”的道理在“跑男出轨”事件中显现无遗。

  而邓家亲人的各自表现又起了什么作用?很明显只有一个:增加了话题性。所以,不少网友议论,如果邓超和其家属是有意和电商“有默契”地炒作的话,那他“真是够了”。如果邓超一家都不知情的话,那么这个电商也“真是够了”。在邓超工作室发出律师信这一点来看,邓家人应该是不知情而且极其愤怒的。那么,丈母娘和邓姐姐的公开力挺在事实上并无助于事件的解决,而只能增加了一时的谈资,无形中“帮助”了真心想炒作的人。所以,不少网友评论道:“那么着急干嘛?别赔了买卖还帮吆喝呀。”

  过往案例:父母发声反而火上浇油

  在不久之前“哥嫂大闹章子怡订婚现场”事件,最后也是章家父母写亲笔信发声:“子怡和汪峰这段美好的恋爱进程,我们父母全力支持和衷心祝福,他们的生活与任何外人无关……子怡和汪峰是我们的孩子……”

  无独有偶的是,在文章出轨事件中,马伊琍的父亲也曾经写过公开信“求放过”。马爸爸写道:“大凡中国家庭发生这种事,只要夫妻感情在,都会用息事宁人、包容的方法处理……儿女犯了错,父母愿意教他们改。”马伊琍的父亲还质问:“你们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是要逼他们夫妇离婚,还是要为民除害?”“请求你们放过我们家,放过我们的孩子。”同样是亲笔信,同样的父母心在滴血。可是,在舆论的风口浪尖上也只能沦为网友茶余饭后的谈资。

  在黄海波事件中,由于事发突然,不少媒体不断翻出黄海波信用卡额度问题、谈女友屡屡受阻等经历,分析黄海波的家教问题。当时,就有媒体报道,护儿心切的黄妈妈十分痛心,差点就要挺身而出、代儿受过,承认这是自己教育失败的结果。一夜之间,黄妈妈差点就成了虎妈失败教育的代表。最后,幸好被黄海波的朋友们拦住了,大家的理由是“无补于事,只能越描越黑。”

  头评

  明星家长讲多错多

  事实上,活在媒体聚光灯下的明星家庭,只是因为儿女从事的职业备受关注,作为老父母、家属也不得不跟随其后、饱尝知名度暴涨的好处与坏处。眼见儿女声名受损,也会坐立难安、十分困扰。于是,发微博的发微博、写信的写信,一颗颗恨不能“代TA受罪”的心碎了一地,但实际上无济于事。他们不明白,身为家属们,其证词在公众质疑下本来就分外无力。

  当然,也有明星家属极端聪明:有利好时锦上添花、加分增光;有坏事时避走幕后,躲避媒体锋芒。有时候,“说多了”、“做多了”真的就是最大的错,家人四处洋溢的爱和愤怒也不过是“画蛇添足”。明星的事就交给明星自己和他们的新闻公关团队吧,家人当证人的做法可一不可再了,省得越描越黑。林虹汝

【编辑:岳川】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