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郝蕾为金爵影帝颁奖 邓超被跳过显尴尬(图)

2015年06月23日 09:39 来源:千山晚报  参与互动()
郝蕾为金爵影帝颁奖邓超被跳过显尴尬(图)

  第18届上海电影节21日正式落下帷幕,金爵奖各项大奖颁出。作为中国第一个国际A级电影节,金爵奖走的仍然是支持新导演、支持文艺片的路线,金爵大奖颁给了法国和比利时合拍电影《守夜》,影后颁给了波兰名不见经传的女演员克里斯塔·科索恩。不过对中国影迷来说,本届金爵奖的最大看点是《烈日灼心》,该片三位男主角郭涛、邓超、段奕宏共同获得了影帝,诞生了“三黄蛋”,导演曹保平还获得了最佳导演奖。

  《烈日灼心》诞生仨影帝

  今年金爵奖最大的奇迹莫过于影帝,一部电影在一个电影节诞生了三个影帝!21日,上海电影节破天荒地把影帝颁给了《烈日灼心》的三位男主角邓超、段奕宏和郭涛。对此,评委会的解释是:“三位男演员不仅各自表现优秀,集体式缺一不可的演出,令影片得以完美呈现。”三位男演员一起出现在舞台上,又开心又略显尴尬,连主持人都调侃说:“你们干脆组成一个组合吧。”郭涛说:“我们仨正好是师兄弟,都是中戏的。”段奕宏说:“一部影片三个男演员一同获奖,评委肯定进行了一场大战啊。”邓超则自我调侃:“我知道这几天大家比较关心我的私生活,但我希望大家关注我的艺术创作。”

  当然,《烈日灼心》的惊喜不只如此,接下来该片的导演曹保平又获得了最佳导演奖,这样,来参加上海电影节的《烈日灼心》剧组全部成员都拿回去了一尊“金爵”。电影《烈日灼心》改编自女作家须一瓜的长篇小说《太阳黑子》,讲述了三个身份各异的结拜兄弟共同抚养一个孤女的故事,看似风平浪静,实则暗流涌动,在巧合之下牵扯出一桩惊天大案。

  此次电影节的最佳影片“金爵奖”颁给了法国和比利时合拍电影《守夜》。影片讲述了一位名叫弗兰克的巴黎郊区贫民窟的购物中心守夜人,一天深夜,他无意中发现一帮团伙正计划抢劫。对他来说,这是一次成为工人阶级英雄的绝佳机会……

  郝蕾越过邓超颁奖显尴尬

  除了诞生三个影帝,当日现场最大的八卦也发生在影帝颁奖的时候。郝蕾和邓超当年因拍摄《少年天子》传出绯闻,被曝因郝蕾在某影片中的大尺度表演而分手,十年之中两人各有家庭,很少有交集。

  在颁奖典礼上,郝蕾作为影帝的颁奖嘉宾,和罗莎曼德·派克一起给三位影帝颁奖,郝蕾先是拿起两个奖杯,一个给了段奕宏,并和他拥抱,然后就应该把奖杯给站在中间的邓超了,不少记者在台下喊“抱邓超”,郝蕾在邓超面前犹豫了一下,派克就顺势把自己手里的奖杯给了邓超,郝蕾则越过邓超把手里最后一个奖杯给了郭涛。站在郝蕾正对面的邓超瘪了瘪嘴,表情似乎略显尴尬。

  闭幕红毯“淡”得可以

  上海电影节一向有开幕式星光灿烂、闭幕式星光黯淡的“传统”,21日闭幕的第18届上海电影节也不例外,整个闭幕式红毯上虽然有几百人走过,但是没有多少人能让人印象深刻,苏菲·玛索、佟大为、邓超、段奕宏、秦岚、徐娇……只有几十位能够叫得出名字的明星稀稀拉拉地走过红毯。

  整个闭幕红毯上真正吸引眼球的瞬间非常稀少。总体来看,红毯下半程稍显热闹,平均十分钟左右会走过一个熟悉的面孔,而来自法国的苏菲·玛索成为红毯的压轴巨星,一身优雅红裙的她掀起了红毯上一个小高潮,苏菲·玛索之后,金爵奖评委就走上了红毯,然后这个星光黯淡的红毯骤然结束。

  大导“让位”新导崛起

  对于本届上影节的印象,除了电影发布计划空前多,另外就是这其中几乎一半的电影全部由新导演掌镜。《栀子花开》的何炅、《煎饼侠》的大鹏、《少年班》的肖洋、《六弄咖啡馆》的吴子云……除了陈凯歌率领《道士下山》剧组亮相,再无其他大牌导演的声音。

  除了新导演电影数量惊人,此次官方也有许多论坛围绕新导演的相关方面进行讨论。从今年上影节来看,新导演的上位还有诸多地利的因素,许多行业内的大影视公司,纷纷出台扶持新导演、新电影团队的计划。长影集团借着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上影节宣布将启动“摇篮基金”,除了将国际资本、资源、电影制作引入中国,还将针对中国的新导演进行扶持。中影国际也在上影节宣布除了有八部新电影的计划,另外国际基金正式启动,将在五年之内合作四部影片,希望有新的电影团队能成长起来。

  金爵奖获奖名单(部分)

  最佳影片:《守夜》(法/比利时)

  评委会大奖:《女友的秘密》(波兰)

  最佳导演:曹保平《烈日灼心》(中国)

  最佳女演员:克里斯塔·科索恩 《助产士》(芬兰/立陶宛)

  最佳男演员:邓超、段奕宏、郭涛《烈日灼心》(中国)

  最佳编剧:帕特里克·托宾《蛋糕》(美国)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