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星爸育儿经:胡军穷养孩子 邹市明支持儿子喜好

2015年08月25日 10:55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
星爸育儿经:胡军穷养孩子邹市明支持儿子喜好

  在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第三季开播以后,节目中的五位萌娃展开了各自的“圈粉之旅”。每期节目播出以后,姐姐粉和阿姨粉们都在朋友圈里炸开了锅,胖轩的洗浴照、混血小王子诺一的无厘头金句、夏天公主般的美丽截屏照、霸道总裁康康的暖心小举动、处女座代表大竣的最新“闯祸单”,都成为了观众议论的焦点。

  有观众认为,这季《爸爸去哪儿》最大的成功之处就在于孩子的选择,每一个都极富有特点,完全没有星二代的光环,即使没有第二季那样的种种矛盾,也足够吸引眼球。萌娃之所以可爱,其实还是要归功于各位老爸的“育儿经”。

  胡军

  出品:霸道暖男胡皓康

  经验:儿子要穷养,学会逆境中求生

  胡军的儿子胡皓康(康康)是五个萌娃中最有“性格”的一位,他外表冷漠、内心炽热,一举一动都像极了偶像剧里的傲娇男主角,被网友亲切地称为“霸道暖男”。广大阿姨粉们迫切关心的是,这样的“霸道暖男”是怎么养成的。或许,胡军的育儿经能够帮助到你。

  在上期节目中,胡军父子抽中了被誉为“爸爸”三季以来环境最差的房子,但他却抓住机会和康康沟通,告诉他,自己的选择不能后悔,凡事随遇而安就能感受到一番风景。他还教育孩子,要学会和别人同甘共苦,在逆境中求生。

  其实,不难发现,胡军在节目中常常传递他的“爷们”的教育理念。他曾对记者说,康康在家里总是被管着,他会充当起严父的角色。他认为,儿子应该穷养,才能有担当。

  刘烨

  出品:接地气的混血儿刘诺一

  经验:让孩子拥有一个普通的身份

  中法混血儿诺一在《爸爸去哪儿》中的表现,可以说是最出乎观众意料的。在大家原本的期待中,这个带有法国血统的孩子,怎么说也应该有几分浪漫或者高冷的气息,而事实上,诺一就是一个操着东北口音、满嘴念叨着“观音菩萨”和“孙悟空”的小屁孩,这其中,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

  早前,刘烨在谈论自己的育儿经时,曾经说过,在教育孩子这件事上,他和太太达成的共识是“让孩子拥有一个普通身份”,“如果现在特别享受‘我是刘烨儿子’的身份,等他长大了,这个身份认同的落差会成问题,他会觉得‘我是刘烨儿子之外我还是谁’,反而会造成他的痛苦。”

  去年,刘烨曾通过微博曝光他日常训练孩子的方法,照片可见刘烨一对儿女站在离桌子一米开外的距离,桌子上摆着鲜花、拖鞋、石头、菠萝和纸巾,原来刘烨正在教孩子们“基本的生存技能”,“我很骄傲他们可以很快说出哪个是食物了。”

  此外,诺一从小就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熏陶,家里有《西游记》DVD,墙上贴着《西游记》的皮影戏,孙悟空的玩偶更是随处可见。于是,这样一个接地气的小男神就这么诞生了。

  夏克立

  出品:没有公主病的公主夏天

  经验:鼓励女儿问为什么

  节目中,夏天经常身穿迪士尼童话里面的公主裙登场,再加上一双清澈明亮的大眼睛,让她不但迷倒了邹市明儿子轩轩,也征服了电视机前的观众。随着节目的播出,夏天让人惊喜的优点是,她只有公主的外貌,而没有公主的通病。

  夏克立在谈论自己的育儿经时说,对于女儿,绝对不可或缺的就是满满的爱与耐心。他谈到,自从夏天出生以来,他尽量不把工作安排在周末,平时下班就立刻赶回家,争取时间相处。

  此外,他会把女儿当朋友,鼓励女儿问“为什么”,即使同一个问题被问20次,他也不会感到不耐烦。

  林永健

  出品:知错就改的熊孩子林大竣

  经验:先纠正儿子行为再反思自己

  也许一开始林大竣不如其他几位萌娃抢眼,但在最近几期中,他都凭借其“熊孩子”特质怒刷存在感。在“守护冰淇淋”环节,他没有抵挡住诱惑;在福建土楼一站,面对凶恶的包租婆,他不敢承认自己敲了门……这些熊孩子行为引发爆笑连连。可贵的是,大竣最终在爸爸的教育下,都能知错就改。

  林永健是一个“心急”的爸爸,一旦发现了儿子的熊孩子行径,就迫不及待地开始训斥孩子,让孩子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而且,他对儿子的要求很高,希望他成长成自己心中的样子——坚强、勇敢,属于传统的教育方式。

  在14日播出的节目中,林永健当着镜头狠狠批了儿子一顿,但之后,他发表微博长文《儿子,对不起》向儿子道歉,反思自己教育方法失当,称自己不该吼儿子,也不该觉得他不勇敢、胆小,让自己没面子。他这种站在孩子的角度去看问题、懂得反思的做法获得网友点赞。

  邹市明

  出品:善于表达的泡妞小能手轩轩

  经验:理解与支持孩子的喜好

  在《爸爸去哪儿》中,轩轩的综艺感爆棚,全身满满的都是“戏”,承担了节目中的大部分笑点,他对夏天的追求,对食物的痴迷、对胜利的渴望、对于自己喜欢的东西,轩轩是五个孩子中最善于表达的一位,让观众感受到了这个孩子的明媚性格。

  很多育儿专家认为,邹市明柔中带刚的教育方式,其实可以成为很多父亲的典范。对于自己孩子喜欢的食物,他始终保持了鼓励的态度,再加上适当的循循善诱,让轩轩从小在父亲的支持和理解下成长。网友们将轩轩封为“泡妞小能手”,其实反映的是一个孩子懂得大胆地表达爱。而邹市明的态度,则让轩轩明白,爱是一件有尊严、不可笑的事情。在最新一期节目中,邹市明还会跟孩子们开睡前总结大会,分析轩轩一天中的表现,并给予适当的鼓励。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