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厨艺精湛明星:李宇春做川菜 张亮靠水煮肉追到妻子

2015年09月10日 0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
                             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

  中新网9月10日电(李萌)近日,蔡依林在社交网站直播制作翻糖蛋糕过程,她技艺娴熟,挑战制作的“武则天”,不仅脸部、服饰细节精美,就连红色指甲和锁骨都栩栩如生。

  其实,娱乐圈中厨艺精湛的明星很多,且各自擅长的领域也有所不同。例如谢霆锋中餐、西餐都有涉及,来自四川的李宇春做得一手地道川菜,黄磊常在微博晒出家常菜照片,张亮则曾经当过厨师。

  蔡依林善做蛋糕 形象逼真

  此前,蔡依林曾多次晒出制作的蛋糕,包括小黄人、球鞋、小熊、敞篷汽车等。8日,她在社交网站直播制作翻糖蛋糕的过程,她透露,在做每个作品前,都会上网看每个面向,把3D的样子记下来,再决定制作的顺序和尺寸。

  现场,蔡依林挑战制作“武则天”,成品十分精美。她表示,因为之前有人下战帖,对方做“灰姑娘”,所以她挑战做“武则天”,“我们是这种激不得的个性,人家(做的人物)没有(做)脸,我们就要把脸做出来”。照片中,“武则天”不仅服饰细节得以展现,就连红色指甲和锁骨都做得栩栩如生。

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谢霆锋称厨房是修行地

  “烹饪对于我来说,厨房是我一个修行地。每一道菜,可能我煮了超过一百遍,但是每一次在煮的时候,都会直接反应到自己的心情是如何,那一刻想的是什么。所以我在厨房里,更看到真实的自己”,谢霆锋曾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

  与其他明星爱好烹饪不同,谢霆锋除了喜欢外,还将其发展成为自己的工作。2014年,原创美食节目《十二道锋味》开播,节目中,谢霆锋与不同的明星搭档,挑战制作各地菜系。他坦言,烹饪让自己心情变得平衡,变得脚踏实地。

  除了录节目,谢霆锋还开设了自己的饼干店,并将“锋”字注册为专利。今年6月,一张谢霆锋制作曲奇的照片曝光,他不仅戴上发箍保持卫生,还戴着墨镜试吃味道。

图片来源:李宇春工作室
                               图片来源:李宇春工作室

  李宇春做菜讲究多:调料一定要齐

  出道至今已经10年的李宇春,生活中不仅对美食十分钟爱,同时也做得一手好菜。

  2010年9月,一张李宇春制作青椒鸡的照片在微博曝光,手举红酒的她对镜头露出微笑,面前的菜品色泽鲜艳,看上去十分美味。随后,粉丝还效仿她举办了一场做青椒鸡的比赛。

  2014年,李宇春曾在采访中透露,“平时我也不出去玩,就宅在家里。在家里就喜欢弹弹琴,听听歌,看电影看书,做个菜”,同时她也自认厨艺不差:“我一直喜欢做菜,我妈妈都不知道,我出道前就会做菜了。”

  今年1月,李宇春与倪妮等人一同录制了真人秀,节目中,她也多次展示厨艺。据节目工作人员透露,李宇春入住节目中的石屋时,由于做饭时轮流来,轮到她时,不仅一个人洗菜、做菜,还体贴请黄轩和胡杏儿先去休息。据介绍,做饭过程中,李宇春十分讲究,“调料一定要齐,姜一定要削皮,火候一定要适合”。

  而近日,李宇春新片《澳门风云3》中,也有她在厨房做饭的剧照曝光。

图片来源:小S微博
                               图片来源:小S微博

  小S养伤期间常做饭

  小S自结婚生子后,经常在微博晒出家庭生活的温馨照片,偶尔还会分享姐姐大S做的美味食物,但从2014年初开始,她逐渐开始分享自己给家人准备食物的照片,其中,她曾晒出过第一次给女儿做的焗饭,还留言称,“结果因为太好吃,我女儿晚餐又叫我做烤焗饭”。

  今年4月,小S因为与老公骑车时发生意外,眼角受伤,导致工作暂停了一段时间。休养期间,她则经常为家人做饭,更自嘲道:“虽伤,但手艺仍在。”

资料图:张亮
                                    资料图:张亮

  张亮靠水煮牛肉追到老婆

  自从录制《爸爸去哪儿》第一季后,张亮不仅因为帅气的外形、谦逊的性格赢得观众喜爱,其高超的厨艺也十分抢眼。

  据悉,张亮15岁之前,是个每月有近3000元零花钱、衣食无忧的孩子,但之后家里发生变故。16岁,他被迫辍学打工,第一份工作就是粤菜帮厨,“我在酒店里去做杀鱼的工作做了三个月,然后慢慢晋升”。

  此后,他更靠厨艺追到了妻子,“第一次给我老婆做菜还是在追她的时候,那会儿做的就是水煮牛肉。我现在都记得她当初吃的表情,一下子就觉得有戏,应该是追到手啦”。

图片来源:黄磊微博
                                 图片来源:黄磊微博

  黄磊自称“黄小厨”:何炅吃我做的饭最多

  与张亮相似,黄磊是在录制《爸爸去哪儿》第二季时,高超的厨艺才被大众所熟知。但在观众惊叹的同时,黄磊却称这只是小儿科,“我的父亲母亲都比较会做菜,我很小的时候都是在家吃饭,所以老是看爸妈做就有印象,我很喜欢做饭,很享受在厨房里调这些味道,而且我还特别爱嘚瑟,开始一帮朋友在一块,还你做一个菜,我做一个菜,后来大家都发现我做的好吃,就改成我包办了”。

  黄磊同时也坦言对做饭有爱好,“做饭对我来说纯粹是爱好,特快乐,我也特爱琢磨”。还称尝过他手艺的明星不少,“何炅是吃我的饭最多的,这帮朋友没事会经常到我家来聚会,做一桌子菜,还挺好玩的”。

  微博上,他自称“黄小厨”,经常晒出自己做的各种美食,引发关注。

图片来源:叶一茜微博
                               图片来源:叶一茜微博

  叶一茜贴心写菜谱

  此前,叶一茜偶尔会在微博晒出制作菜肴的成品,例如第一次烧海参等。自参加了《星厨驾到》后,她还会配上手写菜谱,十分贴心。

  微博中,叶一茜不仅尝试过酱爆牛蛙、销魂土匪鸭等菜式,更能熟练制作各种汤,以及冰淇淋等。对此,她自恋表示,“我的厨艺一定是遗传了我的颜值”,而网友则纷纷称赞她上得厅堂,下得厨房。

资料图:林依轮(左)
                                资料图:林依轮(左)

  林依轮曾在国外当厨师

  今年7月,由林依轮主持的美食节目在北京举办发布会,他还现场展示了制作酸汤鱼等菜品的过程。他表示,自己很喜欢烹饪,在家也是大厨,“虽然平时不是天天在家做饭,但节假日、纪念日会做饭”。对于有网友表示在家做饭麻烦,林依轮否认道:“其实只要自己静下心来,在厨房也能有大师的感觉。”

  其实,林依轮的厨艺是在踏上音乐道路之后才磨练出来的,当年他到广州发展时,因为吃不惯当地饮食,就常打电话回家问某道菜怎么做,又觉得话费太贵,于是改成写信,信中夹着菜谱。后来,他出国游历,“那个时候在外,不是想做什么就能做什么,而餐饮可能是华人在外都会经历的第一步。我在当地的中餐厅很快当上了厨师,干了一年”。

图片来源:邓紫棋微博
                                  图片来源:邓紫棋微博

  邓紫棋爱做西式菜品

  性格活泼的邓紫棋,私下喜欢研究西式菜品及糕点。此前,她曾多次在微博晒出自己制作的三明治、煎蛋等食物,还尝试过制作翻糖蛋糕为姐妹庆生。不仅食物配色鲜艳美丽,且搭配也十分健康。

  此外,她还曾在采访中,将自己制作的饼干与媒体分享。

【编辑:李萌】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