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胡军:特别不喜欢儿子被人叫“康总”

2015年09月20日 14:49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 

  因为《爸爸去哪儿3》的热播,胡军的儿子康康(胡皓康)火了,成为人气不输于他爸的“小男神”。最近,胡军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自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严父,不过没有动手打过儿子。他坦言很不喜欢别人称儿子为“康总”:“我希望他知道,这些都不是真实的,是浮云。”但一谈到14岁的大女儿九儿,胡军却立即换了一副面孔,言语中充满着溺爱。他还坦言一想到女儿将来要交男朋友,“心里就特别纠结”。

  A

  对儿子,最严厉的惩罚是关书房

  记者:《爸爸去哪儿》剧组三次邀请才最终说动你,是什么原因促成你决定参加?

  胡军:除了节目组热心邀请之外,最重要的原因是女儿的一句话,她看着我的眼睛对我说:“爸爸你知道吗?现在弟弟特瞧不起你,他很嫌弃你,你没看出来吗?”这让我意识到,平时我忙于拍戏,休息时也是在家呼朋唤友,陪伴儿子的时间实在太少了。而且平时我对儿子常常采用强硬的教育态度,久而久之与他之间产生了隔阂。我觉得自己跟儿子的关系必须要有一些改变了,刻不容缓。

  记者:现在录了那么多期节目,有收获吗?

  胡军:儿子越来越懂事,我们的关系真正建立起来了。从第一期到现在,他从一开始不愿意和我在一起,到有一期在床上拐弯抹角地跟我说“真想待在这儿”——其实他是想说“真想跟你在一起”,这种循序渐进的父子关系的改变,是我参加这个节目最大的收获。其中印象最深的那期,就是他在林子里探险,有野象的那期。当时我心里特别不高兴,录节目前说好父子要一起去探险的,关键时刻他却把我“让出去”坐直升机。后来才了解到,康儿这么做是因为录制时看见李锐被一个机器砸到了脑袋,他担心爸爸的安危,才让我去坐直升机。康儿,挺爷们的!

  记者:儿子通常会对父亲有一种崇拜,康康对你也是这样吗?

  胡军:肯定不是。在家里,大家都宠着康儿,所以只能是我老扮红脸,导致他一见我就紧张,有点怕我。一开始我还没有意识到,反倒觉得特别有父亲的范儿。

  记者:你似乎从不溺爱康康,这是为什么?

  胡军:女儿就得好好养着,男孩就糙点,得多些磨炼。男孩子如果像女儿那样天天腻在我身上,我就觉得不对了。我上大学的时候我爸爸还揍我呢,我们那个年代是不打不成才。

  记者:你打过儿子?

  胡军:没有,我对他没动过一根手指头,只是言语和态度上的严厉。最严厉的一次是关书房。那次是他犯脾气不好好吃饭,瞎嚷嚷,我就说别管他,爱吃不吃!然后他就拿彩笔把家里的皮沙发、布沙发全部画了一遍,我这必须得管了!那次对他是挺狠的,把他关在小书房里,让他坐在椅子上背着手,还没让他吃那顿晚饭,大概关了有两个小时。

  记者:你经常爱邀请朋友来家里做客,听柯蓝说,康康每次就像个服务员一样,伺候所有人吃饭,给大家拿烧烤,是你要求他这么做的还是康康主动去做的?

  胡军:我的那班朋友都说:“你别让康儿干这么多了,我们都不好意思吃了。”我说:“不是我让他干的,是他自己主动这么做的。”很多朋友就劝康康:“我们都吃了,你别忙了,你累不累呀?”他说:“不累、不饿,你们先吃。”

  记者:康康在节目中谦让有礼、乐于助人,大家都说是你们教育得好。

  胡军:其实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没有刻意跟他说要怎样尊老爱幼之类,但我们会以身作则。比如,爷爷奶奶来了,让老人坐在什么位置;还有吃饭时,老人端起碗说吃饭了,大家才能开动,这些生活中的细节对孩子的影响最大。

  记者:现在有不少网友说康康是“霸道总裁”,称他为“康总”,对此你怎么看?

  胡军:我最欣赏康儿的就是话不多说,直接行动,特别有男子汉的味道。但我特别不喜欢别人叫他“康总”,他毕竟还是孩子。录完两次节目回来,有一次我的朋友过来叫他“康儿”,他说“不要叫我康儿,请叫康总”。我一直希望能找个机会告诉他,这些都不是真实的,都是浮云,最真实的是9月7日开始上学,这是人生中的一个转折点。

  对女儿,我承认自己有一种溺爱

  记者:与儿子不同,女儿似乎是你的软肋。一谈到九儿,你整个人就特别亢奋。

  胡军:对,我一提到九儿就特兴奋特高兴,特自豪女儿怎么这么优秀。九儿对音乐有天分,听歌听一遍两遍就能把所有歌词和旋律都记下来。我虽然出生在音乐世家,但跟九儿没法比。九儿在骑马、游泳等各个方面,都超出我对这个年龄的孩子的期待值。九儿从小就跟着妈妈去观看各种艺术舞台表演,不管是歌舞剧、音乐剧、芭蕾、戏剧,她有独特的鉴赏能力。

  记者:女儿14岁了,会有叛逆的表现吗?

  胡军:她有一次跟我聊天说,她没有叛逆期。我说有叛逆期也是正常的,别着急,咱们不期盼也不害怕,就算有所谓的叛逆期,以咱们这种哥俩的状态,有什么话就聊什么话。九儿有一点很好,她心里有自我判断,所以我和她妈妈也不太去探问她。但有一点,她交男朋友必须跟我说。她也答应了。

  记者:怎么形容你跟女儿的关系,她会和你谈天交心么?

  胡军:我跟女儿彼此沟通特别容易。我承认我对女儿有一种溺爱,确实是不对,但是作为父亲,真的一点辙都没有。我想改,但最后我放弃了。看到九儿对我的眼神,那就是冰块遇到了火啊!

  记者:对待男孩和对待女孩的教育方式有什么不同?

  胡军:我到现在还一直认为,女孩要富养,男孩要穷养。我觉得要让男孩早一点尝到什么是苦,而女儿晚一点知道则是一件好事。九儿犯错的时候,我会跟她慢慢说;康儿犯错了,那我就会马上指着他改正。

  记者:康康可能会因此产生误会?

  胡军:对,咱们偏心,但他也爱他姐姐。我对九儿的那种偏心,我不知道康儿是不是会往心里去,但起码面子上他是无所谓的。

  记者:九儿喜欢什么类型的男生?

  胡军:我想她应该喜欢像她爸爸这样的。对于她将来要找男朋友这件事,我心里特别纠结,不希望发生但一定会发生,不敢去想象。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到时候再说。

  C

  对妻子,婚姻的秘诀是互相尊重

  记者:在家里你会下厨吗?参加完节目,会学着做饭吗?

  胡军:不会,家人从来不让我进厨房。爷们就应该干爷们的事儿,但我有学着帮女儿梳头。

  记者:在节目中,康康曾吐槽爸爸妈妈“经常吵架”,这是怎么回事?

  胡军:其实那是我在跟他妈妈聊剧本。要真吵架的话,我们有个约定:绝对不能当着孩子的面吵。

  记者:在家大小事是听你的还是听太太的?你们婚姻的保鲜秘诀是什么?

  胡军:婚姻保鲜的秘诀是互相尊重、彼此信任,原则只有一个——就是为了这个家。

  记者:会考虑让太太(卢芳也是一名演员)复出表演吗?

  胡军:全看她自己,这我一点辙都没有。我还曾经给她介绍个戏呢,拍了半天她就跑回来了。(记者 陈明辉)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