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015年谍战剧杀出大黑马 “中国式大叔”惹人爱

2015年09月27日 13:05 来源:武汉晨报 参与互动 

  记者刘婧

  在“小鲜肉”当道、拼颜值、拼话题的当下,“大叔”们显得有些过分安静,渐渐被人淡忘。近来,一部大热的谍战剧《伪装者》却又让这一局面发生逆转,大哥明楼的扮演者靳东俘获粉丝无数,网友组成自来水大军疯狂热议,让靳东一夜之间成为热门明星。这样的盛况,和曾经靠谍战剧走红的吴秀波、孙红雷等何其相似。当年的《黎明之前》、《暗算》都是一夜走红,火了不温不火的大叔,也让一部剧成为经典。而大叔们为何能在众多小鲜肉中脱颖而出,自然有他们不同凡响的魅力。

  靳东

  靳东、胡歌、王凯主演的谍战剧《伪装者》在湖南卫视热播,大家愉快地刷剧,没多久微博上就兴起一个句式“冲着胡歌看的《伪装者》,结果爱上了靳东”。

  已经很久没有大火的谍战剧了,《伪装者》的热播再刷谍战剧的过瘾感。靳东饰演的大哥明楼被称为全剧最出彩的角色,热度丝毫不输当年《黎明之前》吴秀波饰演的刘新杰。靳东也凭借该角色获封新晋男神,成为今年的强势黑马。 不过有意思的是,许多原本冲着胡歌而来的粉丝,最终却“拜倒”在大哥明楼的脚下,他的扮演者就是靳东。靳东饰演的明楼是三重间谍,有权有势,谋略过人,内心强大,几乎无所不能,说起来真的很像杰克苏,凭此角色靳东获封新晋男神。一向低调的靳东被频频推上话题榜,#最强伪装者靳东#、#心疼明楼#等话题引发网友热议。

  随着剧情的跌宕起伏,伪装者明楼的内心戏让网友叫好,这一段台词已经成为新的经典之作,“我就盼着有朝一日谁能把我出卖了,把我拉出水面,让我正大光明的站出来,哪怕是站在刑场上,告诉天下人,我明楼不是汉奸,我是一个抗日者,顶天立地的中国人!”这句话虐哭了不少观众,看似内心强大,稳如泰山,明楼心里却是承受了太多的痛苦,有网友感叹道,“明楼才是剧中最让人心疼的人,别人可以死,他连死的权利都没有,一边要咽下所有的苦,一边还要和敌人斗智斗勇!”

  孙红雷

  张嘉译

  大叔为何这么红?

  柳云龙

  首先要普及一下“大叔”的定义,“大叔”不单指年龄大,年龄是一方面,百科中对完美大叔的定义如下:集侠士的忠义、绅士的涵养、儒士的温良和逸士的情怀于一身,大丈夫的铁骨、君子的品行、谋士的智慧和帝王的威仪于一位,能屈能伸,可张可弛,永远让未经世事的年轻人驻足仰慕,倾心向往……要求十分苛刻。

  靳东:圈内著名“老干部”

  杀手锏:神一般存在让你仰视

  在娱乐圈里,靳东过分低调,没有经纪约,没有宣传,这样也无法阻挡网友自来水大军的滚滚热情。因为《伪装者》的走红,越来越多的网友开始搜索大哥的各种细节,发现大哥是一位严于律己有追求的艺术家。于是,越来越多人昵称靳东为“老干部”,更有网友发现他和今夏最红尊上的相似之处,“靳东对粉丝的脾气和老干部霍建华真像!”

  老干部的生活也是玩得不一样啊。开车兜风,开的是哈雷;打台球,一度号称圈中无敌手;大哥还是中国网球明星队的队员。靳东的私人生活也被网友扒出来,不仅已经结婚,老婆是同行,两人还有一个儿子。

  柳云龙:老少通吃

  杀手锏:耍酷耍到极致

  2005年的《暗算》是柳云龙多年积累后的一次爆发,由其自导自演并大获成功。该剧进而刮起了国产剧的谍战风,柳云龙从此被称为“谍战教父”。有评价说,柳云龙在《暗算》中的形象,帅气不说,更重要的是有脑子,既含蓄、又坚定,还不失优雅和柔情,所有这些特质正是男人性感的集中表现。据说《暗算》播出之后柳云龙一度“通吃”各个年龄段的女性,尤其是30岁至60岁的最爱。

  近来,在由其担任监制的《胜算》中,他又出演了一个小警察,说话很随意还很结巴,不知道男神如此颠覆是否还能收粉依旧。柳云龙在谍战剧中很少真正动手动枪,他的一句名言也够酷:真正的高手从不轻易拔枪。

  孙红雷:硬汉卖萌无敌

  杀手锏:能潜伏能逗比谁与争锋

  在《潜伏》之前,孙红雷的形象多是反派、硬汉;2008年的一部《潜伏》,孙红雷收敛起以往的张扬,饰演外表世俗圆滑但是内心坚强的共产党员余则成,这一角色不仅让孙红雷蹿升至一线,而且彻底摆脱了反派硬汉的标签。近来,孙红雷也屡屡参加真人秀,让人发现大叔卖萌真是让人招架不住啊。翻翻红雷哥的微博,还会发现我们的男神不光是个逗比,还是个超级颜控自恋狂!好的!你赢了,没人敢和你比帅!你最帅!

  吴秀波:温柔的雅痞大叔

  杀手锏:动不动和你谈人生

  越来越多的人说,吴秀波满足了女人对爱情的大部分想象。在《北京遇上西雅图》,大叔有着森系舒适的着装,花白的头发与花白的大胡子相得益彰,给这个狂躁热爱小鲜肉的社会里注入了一股沉稳之风。大叔也不是一天熬出头的,“有很多演员等了多少年,厚积薄发只为演到那个最适合他的角色”,用这句话形容吴秀波再合适不过。当过歌手、干过倒爷、开过餐馆、做过助理……在无数次的采访中,吴秀波分享过他年轻过往的落魄经历。而这一切都以《黎明之前》为界,此后,他顺风顺水,出演了无数不尽相同的角色,《心术》中的霍思邈、《离婚律师》中的池海东、《北京遇上西雅图》中的Frank……一步步成为了国内最有魅力的“雅痞大叔”的代言人。

  张嘉译:“暖大叔”迷人

  杀手锏:炒菜做饭琐事也要迷人

  准确地说,张嘉译的走红是因《蜗居》中的宋思明,虽然戏份不多,但却是备受争议且裹挟着观众复杂情感的人物,此时的张嘉译已迈入不惑之年。而此前张嘉译已经在圈内打拼了15年,但一直是不温不火的状态。在《蜗居》之后,两部谍战剧奠定了张嘉译一线的位置:2011年的《借枪》和2013年的《悬崖》。

  在外形和时尚范儿上,张嘉译直不起来的背和忽而胖忽而瘦的身材其实也很容易让人诟病,但张嘉译的魅力也恰恰在于此,在《一仆二主》中,他举手投足之间都透着一股家居范儿,连像炒菜做饭这样的生活琐碎,他都能演得迷人,张嘉译每一个毛孔都散发着稳重、使人有安全感的成熟男人气质。

  吴秀波

【编辑:姜贞宇】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