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吕逸涛执导央视猴年春晚 哈文转发称“祝贺期待”

2015年10月13日 09:17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 

  昨天下午,央视新闻官方微博发布消息,吕逸涛被任命为2016猴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总导演。

  对吕逸涛的介绍词是这样的——拥有多届央视春晚的工作经历,曾任2012年、2013年、2014年执行总导演,从业经验丰富,创新意识强。

  2016年央视春晚创作原则是“开放办春晚”。

  消息一公布,便在网上引起热议。曾执导央视春晚的哈文第一时间转发:“祝贺!期待!辛苦!”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这位38岁的“最年轻央视春晚导演”,一下子被推到风口浪尖的吕逸涛显然还没有适应高调的生活,他婉拒了记者的采访要求。

  但他当时读中学时的老师、多年前采访过他的记者等,向记者描绘出了这个土生土长的永康男人的大致情况。

  听说自己的学生导春晚

  永康一中老师为他骄傲

  吕逸涛在浙江永康第一中学度过了他的6年中学生涯。昨天,刚刚得知学生成为央视春晚导演的永康一中化学老师王献很激动。吕逸涛考入永康一中高中时那年,王献刚调入一中任教,王献是吕逸涛所在班级的班主任和化学老师,而吕逸涛是化学课代表。

  “他上高中时就超过1.7米,挺帅气阳光,为人随和,但是蛮腼腆的。”王献告诉记者,吕逸涛的学习成绩一直很好,无论学习、生活,从来不让老师、父母担心,“他各门功课发展很平均,可能因为父亲是军人的原因,他挺自律的,说话、做事都很有担当。”

  不过,王献当时并没有发现吕逸涛有文艺方面的特长或是爱好,“教他语文的杜老师,会在课间拉手风琴教大家唱歌,学校每年也会举办艺术节。不过吕逸涛好像这方面并不出挑。他语文不错,作文写得好,这也许对他现在的工作有些帮助。”

  其实早在今年八月,关于吕逸涛将担任“央视春晚总导演”的消息就在网上传得沸沸扬扬。“当时大家都很关心这件事,我就发短信问他,他说还没最终确定。”

  吕逸涛是中国传媒大学毕业进入央视工作的。“按他平时的成绩,上重点大学根本不是问题。但那年他高考发挥失常,他也挺自责的。后来他上完专科后,又去读了本科。”王献说,吕逸涛进入央视工作的第一年,就专门给他寄来一本年历,“上面印着主持人照片。”

  4年前,永康一中高一(5)班开20周年同学会,吕逸涛特地赶回永康参加。“大家知道他在央视工作,就请他上台说说自己的工作。那时的他,比上学时外向一些,口才不错,随和、率真的样子一直没变。他说,如果条件允许,他希望能够执导一次央视春晚,这就是他的心愿。”王献特别开心,4年后,学生这么快实现了自己的愿望。

  他能导春晚

  得益于哈文团队的锻炼

  吕逸涛一开始是进入央视二套财经频道工作,从记者、编导开始做起。当时由哈文策划、李咏主持的节目《非常6+1》在央视二套制作、播出,因为是同一个频道,吕逸涛与哈文有了很多接触,机缘巧合就进入了《非常6+1》节目组,成为了哈文团队的一员。之后,他跟着哈文,打造了《非常6+1》、《梦想中国》、《咏乐汇》等央视品牌栏目。自然也就跟着哈文,成为了三届央视春晚的幕后骨干。

  3年前,这个永康小伙在央视春晚中的出色表现,引起了当地的媒体注意。《金华日报》的舒珊珊,就是最早采访他的记者之一。

  “当时是蛇年央视春晚筹备期,他那时已经忙得连吃午饭的时间都没有了。”昨天,舒珊珊告诉记者,她辗转问到了吕逸涛的电话,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挑了午休时间拨通了电话。

  “当时背景声音很嘈杂,一听就知道是在彩排。我原本以为他会立刻拒绝采访,没想到他很耐心地跟我解释当时的情况,还说有问题可以发短信给他。”挂了电话,舒珊珊把想问的问题编成短信发了过去,很快得到了吕逸涛的回复。这让舒珊珊印象深刻。

  而永康“浙江90后爱心团”公益组织的团长杜徐达,也和吕逸涛有过不少接触。

  杜徐达告诉记者,去年,爱心团举办一场公益性质的晚会,“因为团里刚好有人认识他,所以我就去拜托他帮我们编排了晚会流程,让请他写主持稿,给我们这些学生提供了很多专业上的帮助。”

  昨天,央视文艺的官方微博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春晚节目,并欢迎大家踊跃投稿,为春晚推荐优秀节目资源。截至昨晚23时,吕逸涛的个人微博上,今年只发过一条微博,而这条微博下突然多了800多条留言,写满了大家想在春晚上看到的明星的名字。

【编辑:刘湃】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