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霍建华自称娱乐圈老前辈:不喜欢自拍 不追求流行

2015年10月21日 14:35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磊) 上周,由霍建华主演的周播电视剧《他来了,请闭眼》在东方卫视首播,当晚收视率为0.675%,位列同时段电视剧收视第三。

  近日,《法制晚报》记者专访霍建华,今年暑假一部《花千骨》让霍建华的人气再度回归一线男星行列,每天出席活动都有大批粉丝“围追堵截”。

  霍建华并不认为自己有多红,坦言:“我拍戏是因为喜欢演戏的过程,又不是想要成为明星。所以粉丝在安全范围内我都能接受。”

  最近他被粉丝笑称为“娱乐圈老前辈”,对此霍建华倒也释怀:“可能我不是一个太追求流行的人,大家喜欢玩自拍或什么,我不喜欢这些,所以就会让大家觉得有点老。”

  我是“老前辈” 不喜欢玩自拍 不追求流行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法晚”):白子画是今年荧屏上比较成功的角色,《他来了,请闭眼》中薄靳言这个角色也很高冷,你和所饰角色有什么气质是比较接近的?

  霍建华:没有。(一点都没有?)男主角比较完美一点,本人比较普通一点,所以我们要去扮演他,所谓的高冷,我觉得绝对不是摆谱或者扮酷,应该是智商非常高,特别聪明,他看一般人是俗人一样,要演出自己自视甚高的感觉,所以挺难的。

  法晚:你现在还会接受一些网络词吗?比如说你以前不接受“傲娇”,现在还接受吗?

  霍建华:接不接受都得接受,因为别人都这么说。

  法晚:那CP接受吗?

  霍建华:坦白说我没有那么接受,这都是观众的视角去看的,我自己不会强调这些,CP、IP我傻傻分不清。

  法晚:最近媒体对你的评价是个暖男,你觉得自己是吗?

  霍建华:完全不是,大家太褒奖了,我是挺自我的一个人,也不是特别去爱照顾人,现在人们看到谁都说是暖男,看到谁都是男神,人再暖也暖不过空调嘛。

  法晚:工作上也会有任性的一面吗?

  霍建华:我在拍戏的时候是一个比较好相处的人,比较有团队意识,没有太多个人主义,拍戏就好像篮球比赛一样,你要听从教练的指挥,即便是最顶级的篮球高手也要有战术,非到不得已才会有自己的发挥空间。

  法晚:白子画后人气真的非常高,粉丝疯狂接机的事情经常发生,这会不会成为你的困扰啊?为什么不走VIP通道?

  霍建华:有时候他们还是很期待见到你,我自己平常也没有什么见面活动,我从来不办,当然也不是鼓励他们去做,因为其实我还是希望大家喜欢我的戏,还是以戏来交流会比较好,他们那么热情我也是非常感谢,我觉得影响到路人就有点对人家不公平,这一点我觉得是不太好的。

  法晚:接受自己被粉丝叫做娱乐圈老前辈吗?

  霍建华:我其实很开放,他们怎么叫我都可以,可能我不是一个太追求流行的人,大家喜欢玩自拍或什么,我不喜欢这些,所以就会让大家觉得有点老。但拍戏我思想很开放的,各种题材我都很愿意尝试,所以也不能说传统,我有自己喜欢的东西我喜欢老的音乐,喜欢老的片子。

  我是个演员 对自己有信心 不沉迷角色

  法晚:网上有句话叫最好的霍建华,演了一个最好的白子画,你怎么看?

  霍建华:当初我演这个角色确实觉得很难表现,因为对白很少,所有东西都是要用很细微的眼神去演。

  我当时也做好准备被大家说是面瘫,因为确实他不可能有太多表情,这些还是在接演之前想过的问题,演了之后就没有再想大家评价的问题。

  我不太在乎别人怎么讲。我觉得演员还是要有信心嘛,你演了就是你的。尤其演这种小说里面的人物,每个书迷都会幻想这个人长什么样,但毕竟我们是人不可能长得跟小说一样,但我自己会跟自己讲不管我长得像不像,但你看完之后觉得我就是。

  法晚:这次的新剧也有感情戏,应该不再是《花千骨》里的“虐恋”了吧?

  霍建华:这个虐不虐我不知道怎么评价,我觉得戏好看最重要,虐有很多种方法,好比说《花千骨》那么虐就是很揪心那种,不属于那种特别狗血的虐,这部戏也有它的虐点,也是蛮值得一看。

  法晚:《请闭眼》和《花千骨》两个剧,哪个更虐恋一些?

  霍建华:《花千骨》因为两个人的这种身份悬殊。《请闭眼》这部剧是拍到最后觉得还挺虐的,因为我是一个出戏特别快的人,拍完一个情感戏不会有多大感觉。

  法晚:出戏快,是不是因为接很多戏早年练出来的?

  霍建华:我觉得可能对吧,跟拍戏经历也是有关的,我个人是分得挺开的一个,演戏是你很喜欢的一个职业没有错,但是不要被这个职业困扰到自己的情绪,所以导演喊卡我就会完全做回我自己,但是花千骨后面有一场戏拍完之后心里面是有点不舒服的,就是她后来变成妖神这个。

  我人生丰富

  希望一直突破 不挑戏好坏

  法晚:你在台湾偶像剧演得很多,为什么会想到大陆来发展?

  霍建华:演员嘛,我还是希望一直有不同的突破,碰到不同的对手,除了光讲表演这个事情之外,我觉得拍戏是一个很冒险的事情,像我第一个古装是天下第一,然后一下子就打开了古装的世界,其实特别辛苦,第一次拍觉得怎么会这么辛苦。

  法晚:都克服了哪些困难?

  霍建华:一开始觉得拍戏特别有趣,而且特别苦,因为我小时候也没有经过这种拍古装的经验,所以一下子吃那么多苦头我觉得挺让人成长的,除了演戏之外就是克服心理障碍,比如又恐高又要吊威亚。不喜欢在别人面前表现自己,但是拍戏却要在那么多人面前表现自己。这也让我人生特别丰富。

  法晚:你来内地拍戏的时候,也接过一些烂戏,你平时怎么挑戏?

  霍建华:那时我还是新人,拍戏很多,有一个香港的制片人跟我说“你不要挑戏,你应该要努力拍戏,不管好的不好的你都要去做,你拍过不好的你才知道碰到好的会珍惜”,这个道理我现在明白了,当时我确实照着去做。

  法晚:接下来有什么计划?

  霍建华:目前没有计划,想先休息一下,前面拍的戏有点多。还是做演员多一点,如果哪一天心血来潮会做一下,但现在还没有这个想法。文/记者 王磊

【编辑:刘欢】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