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唱衰"恶棍"冯导点赞又因它? "手滑"成圈内背锅王

2015年12月27日 08:58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策划:徐晖

  撰文:广州日报记者 李渊航

  贺岁档的电影大战打得正激烈,最近有网友发现冯小刚连续点赞“第十电影”的微博,其中一条竟是“对手”《恶棍天使》的差评,冯小刚还未对此回应,“手滑”一说就广为流传。不知娱乐圈哪位天才明星率先发明了“手滑”一词,从此之后“手滑”神功就风行天下。张馨予为侮辱范冰冰言论点赞,李冰冰为揭发范冰冰走红毯一定要压轴的微博点赞,谢娜点赞“陈冠希被传分手”话题,如果问起来,都是“手滑”惹的祸。明星们似乎用了同一款护手霜,全成了“手滑”小能手,而“手滑”也真得像垃圾桶一样方便好用,什么脏东西就可以往里丢。“手滑”就是娱乐新闻领域的“临时工”,万能顶缸王。

  冯小刚“手滑”?

  与邓超微妙关系浮出水面

  邓超主演的《恶棍天使》与冯小刚主演的《老炮儿》上映首日同台竞技,《恶棍天使》的首日票房是《老炮儿》的3倍左右,不过《恶棍天使》票房与口碑倒挂,网友打分只有3.9分,而《老炮儿》则高达8分。这两部电影对邓超、冯导各自都很重要,于是在这激烈竞争中,有网友发现冯小刚“手滑”竟然点了给《恶棍天使》差评的赞。

  到目前为止,冯导还没对“手滑”一事做出回应,不过熟悉娱乐圈的人早就心知肚明,通常“手滑”常常就是要用来欲盖弥彰地说那些不好明说的话的,也因为这个“手滑”,冯导和邓超近年来的微妙关系也被深挖了出来。

  当初冯导拍摄《集结号》时,邓超正在和孙俪主演电视剧《甜蜜蜜》,有种说法称冯小刚多次和《甜蜜蜜》导演协调邓超的档期,所以那时他对邓超很重视,关系也很亲密,但也有说法称邓超当时要两个剧组来回跑,已经让冯导有些不满了。之后在某颁奖典礼上,电影《集结号》获得诸多大奖,后台采访时,所有的问题都冲着邓超的恋情去了。冯导当时说了句“没人对电影感兴趣,对私生活感兴趣,我觉得不必要浪费时间”,邓超赶紧补救让大家关注电影,但冯导头也不回地转身离开。后来,冯导炮轰了综艺电影《奔跑吧!兄弟》,邓超随后发微博隔空回应,暗讽冯导鸡贼,并称“幻想建立某种真正的标准,无论是以艺术还是票房名义,都饱含着一种真理在手唯我独尊的得意洋洋”,这句尤其被大家认为是针对冯导。然而之后邓超称自己微博被盗号。今年的金马奖上,两人又争影帝,最后冯小刚力压邓超,到如今两人的电影正面对战,冯导“手滑”点赞差评。

  虽然暗地里两人感情微妙,不过面子上看起来和谐无事,包括邓超在内的跑男兄弟团曾到冯导的电影公社录节目,冯小刚发图称“谢谢兄弟们对社长的支持,一人欠你们一部戏”,显得很融洽紧密。不过一个“手滑”却暴露了一切。

  明星明争暗斗 “手滑”屡建奇功

  娱乐圈明星之间明争暗斗是很普遍的事,“手滑”出现之后,这样的事就做得越来越巧妙了。

  范冰冰和张馨予曾多次交锋,张馨予曾点赞一条侮辱范冰冰的言论,虽然张馨予经纪人称该微博不是张馨予本人,“是假的,我们以前就举报过很多次。”不过这个所谓的假微博与张馨予的“真微博”很相似。

  章子怡曾在一条吐糟范冰冰演技差的微博下点赞。有说法称两人合作《非常完美》时,关系恶化。李冰冰也曾在一条爆范冰冰黑料的微博下点赞,该黑料称在红地毯范冰冰非要压轴而主办方只好求章子怡先走。两位冰冰之间的斗争延续多年,已经成为公开的秘密,这次“手滑”点赞让围观群众再次沸腾。

  而袁姗姗也曾在一条“看见‘陆贞传奇’这几个字就反胃,超级不喜欢赵丽颖、陈晓,袁姗姗比他们好多了”的微博下点赞。

  “手滑”或盗号这时成了最好的托词,对方一旦追究起来,“手滑”无疑是最好的“临时工”、背锅王,一句“手滑”就可以轻松为自己开解。

  对你很不爽 “手滑”来帮忙

  娱乐圈里的情侣、搭档分分合合,有很多感情方面的内幕不好明说,说多了伤和气,说得太少,有很多隐情又难以发泄,有了“手滑”,就可以放心说。

  张翰和郑爽分手后,一直被网友骂,不过他后来曾给一条讽刺前女友郑爽的微博点了赞,但事后他称自己从不点赞。不过个中意味不言自明。

  “付辛博两地偷玩三角恋”的新闻爆出后,作为曾经与付辛博一起出道的好友加战友井柏然,竟然在新闻底下点赞,井柏然后表示“手滑”。作为一个组合,两人因为至今仍不明朗的原因分开,以至于公开宣称“不是朋友”,“不会再同台”,要老死不相往来,其中所蕴含的相互厌弃,一个“手滑”的点赞可以透露一二。

  有多少不为人知的秘密

  

  “手滑”来揭晓

  有时候所谓的“手滑”点赞还可以透露出很多娱乐圈不为人知的秘密,或者是为流传很广的传言,提供一个圈内人看法的凭据。

  杨幂堪称“手滑”点赞能手,曾有网友发文章怀疑Angelababy整容,杨幂然后闪亮亮地点了个赞。有网友称“秦岚的脸现在变得好奇怪”,疑似质疑秦岚整容变脸,杨幂点了个赞,就连网友深度揭露张子萱的身世,杨幂也点了赞,如果一次两次说“手滑”也情有可原,多次出现这样的情况,粉丝简直要把杨幂当成娱乐圈揭秘大神了。

  也有一种“手滑”可能是真的

  吴奇隆曾点赞网友怒骂刘诗诗微博,随后吴奇隆在澄清只是“手滑”,刘诗诗也调侃“再手滑就剁手”。最终两人结婚领证,看来当时的“手滑”是货真价实。

  黄磊也曾“手滑”过网友批评谢娜的微博,事后黄磊解释纯属意外:“我在科技这方面特别不灵,娜娜就问过我什么叫手滑点赞,我根本不知道碰了哪个键了。”

  头评

  拒绝“手滑”骗关注

  李渊航

  “手滑”的妙用真是百试不爽,就像那个言有尽而意无穷的“你懂的”,包含了太多不便明说但大家都心知肚明的潜台词。对于明星们之间的“手滑”,网友自然喜闻乐见:终于又可以从这些蛛丝马迹中看到那么多信息量了。

  不过如今“手滑”渐渐也在变味,反正动动手指,一个所谓的“手滑”就可能引发大量关注,这种毫不费力能得利的好事自然会被明星热衷,久而久之“手滑”演变成一个狼来了的故事,用“手滑”吊足大家的胃口,唤起大家注意,到头来却只是一场骗人的空吆喝。对于明星这种公众人物而言,以“手滑”为自己开脱,而屡次失信、言而无信,这对其公信力、美誉度也是真损伤。

  欢迎真“手滑”,让明星继续通过这个神发明,为大众输送八卦的线索和谈资,但拒绝假把式,拒绝借着“手滑”骗关注。

【编辑:岳川】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